最美四川-航拍摄影旅游攻略(纯干货)

前言:不同于市面上大多数旅游攻略和游记,本文文字干货较多,无任何晒照,而且是倾向以航拍为主要目的的攻略,不过普通游客也可参考~作为一名来川读书的广东学生,在毕业前肯定是要把四川的景点去多几个的,以后再来就太远了。并且作为航拍爱好者,去旅游的时候会考虑景点的风景构成和适不适合航拍,所以本文是比较有参考价值的。
ps:按ctrl+F5快速搜索景点,无晒照不是没拍或者拍不好,而是觉得风景要靠个人亲身去体验感受,看p过的照片容易失望,没p的又不好看,就很尴尬-。-
本文包括:九寨沟,峨眉山,都江堰,四姑娘山,成都市。


九寨沟

九寨沟包含九寨沟景点、黄龙景点、神仙池景点。九寨沟当属四川风景之最,。

旅行选择:

1.三天九黄团-

第一天很早就出发下午抵达黄龙直接去一个景点,第二天再去九寨沟玩一天,第三天回程。
优点:价格十分便宜划算,自己参团或者四天的都不可能有这个价格。而且时间很短,三天就可玩遍九寨沟两大景点。
缺点:很累,三天这样几乎就是赶鸭子。

2.三天纯九团-

第一天出发到九寨沟啥也不做或者安排坑爹活动,第二天玩九寨沟,第三天返程。价格更便宜,适合不去黄龙(高海拔,容易高反)的或者想省钱的。

3.自由行-

第一天:一般都是从成都出发去市内的新南门客运站坐大巴去九寨沟,买来回套票会有优惠(来回套票需要在九寨沟景点大门车站那里预定),班车到九寨沟景区门口下车(也可提前在漳扎镇下车!!如果住漳扎镇的千万别过去了!!回程票可以第二天再签),九寨沟景区大门离主要的生活住宿区较远,一般都会让旅馆有偿开车接送(车程20分钟左右不塞车,可是九寨沟早晚塞车严重,做好心理准备),当然也可以选择住近的,周围就没什么吃的也没什么逛的了,价格也会稍高,走路也有一点距离并不是特别近。
另外,因为抵达时间较晚,不可能当天去黄龙,去的话会很赶,丧失自由行乐趣。这里说一下,九寨沟处于漳扎镇,自己订酒店千万别订九寨沟县的,根本不是一个地方。
第N-1天:
联系司机去黄龙或者乘坐班车去黄龙,班车要去景点大门,司机可上门接来回,车费一般去黄龙100元/人,拼车,不够人也会开。去神仙池也是100元/人(可砍低点)。去九寨沟就让旅馆派车送到景区大门,旺季要早点出门不然会塞车。
第N天:
一早让旅馆的人送到景区大门坐车回成都。
自由行住宿:
漳扎镇有些很有情调的小客栈,如果是自由行推荐入住,美团看好评就行。个人推荐特区青年旅舍!
ps:九寨沟内有住宿逃票的,学生就没啥必要了,社会人士可以逃一天慢慢逛,还是比较划算的。

超简版地图.png

成都到九寨沟车程:

八小时左右。

九寨沟各景点旅游强度:

九寨沟景点全程有车,体力消耗较小,不容易高反(平均海拔2500)。
黄龙景点全程徒步,有索道,徒步体力消耗巨大,容易产生高反(平均海拔3300)。
神仙池景点全程栈道徒步无其他交通工具,体力消耗一般,不太会高反(平均海拔2200)。

气温:

非冬天两件至三件即可,冬天羽绒,昼夜温差较大,雨天太阳温差较大。

饮食:

漳扎镇各种店比成都市内会贵一些,省钱可吃泡面。在景区内一般吃自热米饭或者各种干粮。

个人点评&航拍景点:

九寨沟:
Y字形左边的长海特别大,地形是群山周围围着大湖,从观景台起飞往外效果不错,有种开眼看大海的感觉。五彩池池水颜色很蓝,但能飞的镜头不太多,因为没什么变化,并且周围围观群众很多,比较蛋疼。
Y字形右边的熊猫海,箭竹海俯瞰的话其实差不多。珍珠滩起飞降落不是很方便,人比较多,能手降最好,但是拍的效果也还可以。
强推五花海诺日朗瀑布。五花海有太阳的时候俯瞰简直了。并且五花海下车上行十分钟有个观景台,可俯瞰五花海,从那起飞也可以省很多电,一般人不会去。诺日朗瀑布就特别炫酷了,从空中俯拍的空间层次感特别明显,拍视频拍照片都很合适。
至于Y下面的树正群海,其实俯瞰也是差不多,芦苇海倒是有点特色,在芦苇海丛中有一条水道,沿着飞的效果很好。
黄龙:
黄龙的五彩池在天气好的适合特别适合航拍,拍视频的画面变化特别大,效果很好。俯瞰拍照也是很壮观的。
神仙池:
神仙池有小五彩池,效果和黄龙差不多。

目前九寨沟不禁无人机,所以比较随意,九寨沟有航道但是比较高,飞个一两百米完全没影响。爬黄龙建议还是带mavic之类的便携无人机,九寨沟随意。但是人多起降不方便,最好去之前练习手降!!!会很有帮助的因为人真的太太太多了。。。。


峨眉山

旅行选择:

1.-一天两天团

基本都是先去乐山大佛然后再坐车上雷洞坪然后再走上金顶,没多少路走,属于休闲观光方式。我还没见到爬山的峨眉团。

1.-自己爬

自己爬是比较有乐趣的,和几个好朋友一起爬爬山挑战一下自我。
第一天如果不爬山可以选择下午或者晚上来到峨眉山脚入住,也可以第一天爬到五显岗那里住下第二天继续爬。第一天下午到峨眉山的可以去峨眉山附近的大佛禅院,强推!!新修的现代寺庙群,和山上旧寺庙的形成鲜明对比,不坑爹,清静。
第二天一早爬峨眉。峨眉线路简单来说就是一个9字型,如果从山脚的报国寺开始登山,途经伏虎寺、雷音寺...广福寺,到清音阁,这一路,不进寺庙,大约需要4小时。也可坐车(私家车班车都有)上到五显岗走少点路。然后到两条分叉口:
左边-清音阁、一线天、猴区...仙峰寺...雷洞坪,左边路线稍微难走,自然风光多一些,约8-10小时。
右边-清音阁、万年寺...华严顶...雷洞坪,右边路线平坦,寺庙多,约6-8小时。两条线路最后都会经过九岭岗、洗象池到雷洞坪。
然后在雷洞坪上的小旅馆住下。也可直接爬到金顶在金顶住下。雷洞坪的宾馆比金顶便宜一些,但要早起摸黑爬山,也是一种乐趣~看个人选择。关于山顶的住宿,可以住寺庙里,和雷洞坪价格差不太多,不过单人旅行的话去寺庙住还是更省。
第三天,在雷洞坪住的话就一早四点起来爬2小时山到金顶,住金顶的话就六点多起来看日出就行。下山可以坐车下去也可以继续爬下去看个人体力和时间了,返程都要十个小时,坐车倒是很快,班车也很多。
也有少部分人第一天一早到然后通宵爬上金顶的极限选手。。。。

峨眉地图.jpg

成都到峨眉山车程:

有大巴,火车都可以抵达峨眉山,其实区别不大,大巴到山脚要加钱记得是10元,火车下车后要坐公交进山脚。

气温:

冬天下雪,羽绒,晚春到早秋2~3件,上山下雨冷。

饮食:

山脚建议走出去到西南交大校区附近,出牌坊右拐,路程约10~15分钟。便宜选择多。
山上的饭比较贵,可以带自热米饭,山上加热水要收钱。

个人点评,航拍景点:

峨眉山目前没有禁止航拍,金顶十分适合航拍,无论是拍视频还是拍照片俯瞰金顶都是很壮观的,但是天气要好,不好的话真是啥都看不到,爬山建议也是带mavic一类的便携无人机,坐车上就随意了大佛禅院也是很适合航拍的,不过嘛最好迅速飞高,别让无人机的噪声打扰到安静的禅院了


都江堰

旅行选择:

都江堰因为十分靠近成都,选择很多,可以参团也可以自由行,从成都出发可以选择动车,到离堆公园下会近很多,都江堰站下就要坐公交再去。景区内分为两部分:都江堰主体部分,后山部分。如果只是主体部分,两三小时即可看完。后山可以爬半天,里面也有一些佛家寺庙,后山也有古城楼,不过都不是很有特色罢了,逛后山可以从西门出,不走回头路。不过值得一提,后山有个很高的楼,爬上去能看都江堰全景,天气好的时候还是很不错的~一般参团不会爬那个高楼。
其实整个景区东西还是很多的,去不去可以自己考量,学生党去逛一天也是可以的,赶时间也可以只去主体部分然后就去青城山,青城山离都江堰不远。

都江堰旅游强度:

主体部分强度低,爬山强度略高,走完后山不走回头路也要三四个小时

气温:

和当时成都市差不多

饮食:

都江堰景区内没什么吃的,周围也不是很多,不太建议在周围用餐,建议自带干粮,晚上回成都市内吃。

个人点评,航拍景点:

宝瓶口,鱼嘴航拍都很壮观,天气好,丰水期的时候很适合去航拍,如果是枯水期,鱼嘴那段有一段就是枯沙了,不太好看。后山的古建筑没什么特色,所以航拍价值一般。如果只拍主体部分带任何无人机都可以。
都江堰的南桥夜晚亮灯很好看航拍或者普通摄影效果都很棒

四姑娘山

我们一般说的四姑娘山旅游其实不是去爬四姑娘山,而是去四姑娘山周围的三条沟。分别是双桥沟,长坪沟,海子沟。前两个去的人比较多。

旅行选择:

1.-两日团

第一天一早出发,中午到日隆镇就去双桥沟,第二天玩半天长坪沟然后就返回。
优点:时间短,快速走完四姑娘山经典景点。
缺点:特别赶,长坪沟景色最好的地方看不到。骑马也是很赶。

2.-三日团

第一天一早出发,中午到日隆镇去双桥沟,第二天玩整天长坪沟,第三天返回。
优点:第二天时间虽然多了很多,但是如果要走到长坪沟风景最好的地方,然后返程,会累得半死,约五十多公里,骑马就无所谓。(骑马单程330到木骡子)
所以其实不骑马的话建议就去两天,虽然看不到风景最好的地方,但要参团只能这样了啊。但不怕累的也可以这么走,这么走晚上走夜路记得带手电筒。
并且木骡子的风景其实是上干海子的加强版,高配版,走半天是能走到上干海子的,参个团就只能看看低配的风景咯。

3.-自由行

自由行可以自由选择去哪条沟,一般比较有趣的是去长坪沟露营一晚,第二天一早再返程,这样不太累,也是很多户外运动爱好者的选择。不过自由行交通不是很方便,要从成都到小金县转车去日隆镇(四姑娘山在日隆镇,日隆镇属于小金县)。

成都到四姑娘山车程:

三个多小时就到了,非常快~

四姑娘山各景点旅游强度:

双桥沟全程有车,一点都不幸苦。
长坪沟到下干海子都有栈道,路比较好走,但单程也要走两个多小时,从没栈道的上干海子走到木骡子要一个半小时左右,强度很大,并且全程高原,挺幸苦的。

气温:

非冬天两件至三件即可,冬天羽绒,昼夜温差较大,雨天太阳温差较大。和九寨沟类似。

饮食:

景区内无餐饮,自带干粮,镇上有小饭店消费景区普通水平。

个人点评,航拍景点

个人认为四姑娘山的精华其实在于长坪沟的户外露营,双桥沟和长坪沟风景确实优美,但是航拍效果不太优秀,普通相机拍效果就很好了,因为四姑娘山主要是拍摄从地面的草原,野花,湖水,到森林,绿山,雪山,蓝天这种有层次感的风景照。这样摄影的角度是向上0°到60°,俯瞰并没有什么特色。


以下成都市内景点都飞不了哦~~

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

秋天银杏开的时候真的是很好看,航拍效果很好,但是现在成都禁飞,都拍不了咯~在重大节日学校晚上的图书馆和主楼会亮灯,效果一流(无奈。

川大望江校区

适合航拍的地方就主楼和牌坊,只是航拍就不怎么值得一去了。

天府广场

整个广场俯瞰特别壮观,然而禁飞。

太古里,锦里

建筑俯瞰比较有特色,飞行移动的镜头变化也很大。不过-。-

宽窄巷子

如果想拍类似风格的,成都是不行了,但是都江堰西门出来的那条街风格类似,可以去取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基督山伯爵》是我刚刚进入预科读的,到现在我也能很清晰的说出里面的脉络,最近一个小妹妹读居然感觉思路有点混乱! ...
    慧娜阅读 191评论 0 0
  • 每周一画的第九周,主题是动物。各种萌宠在小伙伴们的笔下呈现,萌萌哒,漂亮哒,还有美丽的各种花草、小房子、图案、人物...
    小伍的今天阅读 434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