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天台山短修之旅(十)

大圆满前行

取这个标题没有说自己修行圆满的意思(这次短修也顶多是前行的前行,把自己带到了门口),这是一本书的名字,全名是《大圆满前行引导文》,是一部引导修行的论典,自己没有看过,只是在离开天台,在宁波机场候机厅的书店里看到,就想借字面的意思祝福同修的道友,激励自己可以向着圆满前行,因为今天就是短修的最后一天了。

上完早课有些外地的师兄,就开始收拾行囊准备离开,每个人来此的机缘各有不同,心念状态也有差别,所以收获也不尽相同吧。学习世间的学问打下点基础都需要从小学到大学十余年,更何况是包罗万象,积淀数千年的佛学呢?苏东坡说“书到今生读已晚”,但有机缘在寺里转转,种下点善的种子,也不怕晚吧。

我是一个分别念很重的人,凡事不愿盲从盲信,对于来生、轮回也一直将信将疑,对于佛学更是离题万里,浮于表面。 仅仅是作为凸显自己博文的谈资,心情抑郁时的安慰剂。也没有升起过坚定的正信正念,更不敢发愿、持戒、皈依。但经过昨晚师父的开示,也可能也是慈公老上师的加持,通行道友的示范,我竟然不害怕了,对自己也升起了信心,勇敢的报名了皈依。

皈依仪式安排在客堂的二楼,对我而言,既然已经从内心里接受了,剩下的就是形式,口头的誓言并不一定可靠,发自内心的认同与坚守才是真正的戒体。皈依仪式,需要身着海青,人生还真是如梦幻泡影,没有想到我也会有这样的机缘。"海"者,能容万物,自在无碍;"青",者色泽出于蓝,而胜于蓝。只要穿上海青就意味着已经是受持了在家戒律的真正居士,从这一天起我已经不同了。

经过前几日的练习,坐香跑香已不是难事,只是右膝可能坐的太狠了一直很痛,从大殿里出来后,胸口也还是痛的。一同返回宿舍的段师兄,鼓励我说我很容易出境界,不过回到家后阅读《古洞禅修手册》,顺着痛感的点,我可以看到自己的骨骼和内脏了,当然更可能是自己的幻想,双鱼座就是爱幻想。能不能上境界并不是我想要的,我想要的是能够转变心念,去除我执做一点自立利他的事情。

在寺里的最后一餐饭,我思绪万千,又不知道落在哪里,有忏悔、有感恩、有喜悦,就一直在落泪,o(︶︿︶)o 唉,这又不是在洞里黑黢黢的大家看不见,很是尴尬,就一直忍着,结果眼泪会从鼻子里流出来,更尴尬了。

很是舍不得这里,满大街都是洗浴的,但是能洗心的地方太少了。

收拾完房间,取了皈依证,向师父告别,这也是我向师父说的第一句话,“师父我走了,再见!”


顶礼诸佛菩萨;顶礼虚云老和尚,慈公老上师,南怀瑾老师,索达吉堪布,智渡法师,在亚丁神山下遇到的不知姓名的法师;感恩海燕姐将虚云老和尚的电视剧给我观看,真正感受到了修行者的魅力;感恩南怀瑾老师的全书让我对佛学知识有模糊大略的了解;感恩亚丁仙乃日神山下给我法师名片的僧人神通乍现,让我开始相信不可思议的神秘力量;感恩张倩转发深圳菩提家园的佛学课程,让我可以参与其中;感恩16届班长谢师兄带我参加放生活动,让我心灵震撼;感恩慈公老上师、智渡法师筚路蓝缕、以启山林,重振宗风;感恩慈恩寺的常住、义工、同学,很多都叫不上名字,圣润师、圣海师、净海师、慧旭师兄、净喜师兄、念慧师兄、净慈师兄... ...;感恩帮助我完成本次短修的人...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每天都过着同样的日子,因为我没有上学上到最后,成为了一靠着用自己的体力赚钱的,工人,我向往着自由,快乐,幸福,可...
    遇见xingfu阅读 183评论 0 0
  • 回到开头重新阅读 (作者ID: 唐马儒的表弟) 我跳下车,中午的阳光洒在头上,一阵眩晕,头上的血滴在地上,心中一片...
    安锁阅读 126评论 0 1
  • 所以不要胸怀天下啦,先怀有你自己吧
    邹白露阅读 1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