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华语悬疑文学大赛《吞噬的黑夜》

本文参加【世界华语悬疑文学大赛】征稿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


                                                                        (一)

左雨婷在一条幽暗的巷子里疾步前行,一只手紧握这手机,另一只手紧扯着包包的带子,她听到后面有步步逼近的脚步声,她不敢往后看,只能一直快速行走,心里祈祷着,快到门口,快到门口。

终于看到前面有橙黄色淡淡的路灯光,她跑到路灯下,心有余悸地回头看了看后面跟着的人,却发现后面没有人,只有漆黑的一段路,心里松了口气,拿出手机发信息给王振东。

振东,刚刚吓死我啦,有人跟踪我。发完信息,手机放进包里往学校门口走去。

门口的保安看见了左雨婷,开了小门说道:“雨婷,今天怎么这么晚啊,你男朋友不送你吗?”

保安是四十多岁中年男人,经常和学生们说笑聊天,学生都很喜欢他,有时候从老家带回来的特产都会拿一点让保安尝尝。

左雨婷慌张地走进门卫身边,悄悄地说道:“大叔,刚刚……好像有人跟踪我。”

门卫听到后,拿起手中的电筒向刚刚左雨婷来的方向照了照,仔细观察后没看见有任何人,整条路只有那稀疏而昏暗的路灯。

他转身面对她,道:“没事,可能走了,下次叫你男朋友送你吧。”

左雨婷刚回到宿舍,就看到王振东打电话进来,他说:“雨婷,没事吧,回去了吗?”他的声音里透着淡淡的担心。

左雨婷打开宿舍的灯,宿舍的人都不在,又只剩自己一个了,她有点害怕,回答道:“振东,我回到宿舍了,宿舍只有我一个,我今晚肯定又睡不着。”

现在是放假,学校的人都走得差不多了,只有一些老家比较远的学生没有回家,左雨婷的家乡在比较偏远的地方,放假没有回去,晚上留宿在学校,白天在外面打工。

王振东的声音从电话里传出来,“雨婷,今晚你来我这里吧,不用你一个人担惊受怕。”

“振东,我回到宿舍就不敢出去了,可能那个跟踪我的人还没走。”左雨婷走到窗边往楼下看一看,看到没有人,马上把窗帘拉上。

“雨婷,别自己吓自己,快洗洗睡吧,什么事有我撑着。”


                                                                      (二)

第二天,左雨婷出校门口的时候,保安和她说起今天早晨发生的一宗命案,“雨婷,你出入小心点。”他抬起手指着前面那条路说道:“今天早上,那条路有人死了,很多警车都停在那里,看,警戒线还在那里。”

左雨婷看着那远处的警戒线,想起昨晚自己就是从那条路经过的,幸好自己回来早了,不然可能就看见死人了,她忽然想起什么,很慌张的询问保安:“大叔,你说…是不是昨天跟踪我的人去杀人了?”她心里凉气渐起。

“哎,那还了得,如果你不是及时回来,可能躺在那里的是你啊。不会的,不会的,别想太多。”保安用手拍拍胸口,平伏一下刚刚激动的心情。

左雨婷走到警戒线旁,尸体已经不见了,只有画的一个尸体的轮廓。她打了个冷颤,匆匆地走了。

她回到上班的地方,整理了一下情绪,换上工作服。

陈曼走过来看着左雨婷的脸,嫌弃地说道:“哎呀,雨婷啊,你的眼袋怎么这么重啊,都跟你说了,女人要好好保养自己,啧啧啧。”

左雨婷看着陈曼那浓妆艳抹的脸,很难想象她卸妆后的样子,听说她连睡觉都是化妆的,恐怕连她男朋友都没有看过她素颜吧。

这时,老板陆春波走过来对左雨婷说道:“雨婷,我刚刚看新闻了,你学校附近昨晚有人被杀了,今天你可以早半个小时下班。”

陈曼妒忌地说道:“老板,真是关心员工呀!”

左雨婷看着陆春波,这个成熟的男人,散发出一种儒雅的气质,从外国留学回来,经营一家自己设计的咖啡馆,咖啡馆从门口到厕所每一个细节都是经过他的检验,咖啡馆的中央有个大屏幕播放着英国黑白的默剧,每隔几张桌子就有一个小书架,上面放着关于咖啡豆的产地和制作咖啡的教程,偶尔也有老板平时喜欢看的一些书,上面注满标识,摆在书架上。让共同爱好者找到,之后一起交流讨论。

左雨婷把马尾扎起来,看起来很清爽活力,她对陆春波笑了笑,道:“谢谢,老板。我先去工作了。”对陈曼点了点头,出去了。

门口进来一位中年妇女,满身穿着大红色,四处张望着,像在寻找什么人。

左雨婷过去低声询问着:“你好,请问你有预约吗?”

妇女在一旁的座位上坐下,看了看她,问道:“雨婷是在这工作吗?”

左雨婷疑惑地看着妇女,答道:“阿姨,你找的雨婷是左雨婷吗?”

妇女激动地说道:“对对对,就是左雨婷,她在哪里啊?”

“阿姨,先别激动,我就是左雨婷。你认识我吗?”

“雨婷啊,我是振东的母亲啊,振东已经一个月没有给我生活费了。”妇女说得很委屈,眼泪都快流出来了。

左雨婷看到这全身上下都是红色的女人,不太愿意相信她是自己男朋友的母亲,向王振东打了个电话去求证,“振东,你妈…好像在我店里。”

“怎么可能,把电话给她听。”

妇女接过电话,便听到电话里怒气的声音:“你怎么找到雨婷工作的地方,赶快给我回去,离她远点。”

由于电话里的人的声音很大,左雨婷完全听到王振东说的话,心里想着,振东怎么对他妈这个态度。

“臭小子,你今个月还没有给我生活费,你让我怎么活下去。”妇女突然爆发了,看得旁边的左雨婷惊呆了,跟刚刚的态度完全不一样。

“嘟……嘟……嘟”电话里传来一阵声音。

妇女把手机还给左雨婷,脸笑得很夸张,很用力地拉扯着嘴角,道:“雨婷,你看,振东最近没怎么给我钱,你……能不能帮他先给着点,嗯?”

左雨婷在得知她是振东的母亲之后,态度里多了点敬重和信任,她说道:“阿姨,您等一下,我进去里面拿钱给你。”

妇女一边等着,一边拨打了电话,说道:“等一下上我家打,不会赖账的,记得来啊。”

妇女收起手机,拨弄着指甲,哼着小调,看见左雨婷出来了,马上笑容堆在脸上,说道:“雨婷,谢谢啊,这钱我会让振东还你的。”

左雨婷送妇女出去边说到:“阿姨,你别担心这钱了,开心用就行了。”她说这话时心抽搐了一下,这是她半个月的工资啊。

妇女走后,陈曼走过来,刚刚她一直在隔着几张桌子开外的地方看着这里发生的一切,笑道:“雨婷,刚刚那个大红灯笼不会是你男朋友的妈吧?哎哟……。”

左雨婷习惯了她话里有话的说话方式,却一直不敢撕破脸,看了陈曼一脸,小声地说道:“曼姐,她是振东的母亲,不是大红灯笼。”声音虽小,可语气里有种坚定不容侵犯。

陈曼首先一怔,想不到这个平时挺懦弱的女孩还会反驳自己,道:“呵呵,是啊,你的振东不像我的吴果,有个好的家境,不会什么都不缺。我想要金山银山他都给我搬来。”

陈曼平常很喜欢在左雨婷面前炫耀,她唯唯诺诺,不会反驳,可在她眼里看不出对我有羡慕的眼光,眼神平淡,让我很有挫败感。


                                                                    (三)

“雨婷,今天我妈问你借钱了吧?多少钱?我还你吧。”王振东牵着左雨婷的手放进自己的口袋里,送左雨婷回学校的路上,寒风从四面八方渗进衣服里,他把女孩搂得更紧了。

左雨婷抬头看着这一米八二的男人,一副黑色边框的眼镜,干净的脸上有了两个黑眼圈,再摸一摸他的手好像粗糙了不少,心酸地说道:“不用了,没多少。最近很多包裹要送吗?”

王振东目光黯淡了一点,说道:“临近春节了,所以要尽快把包裹都送完,好早点休假。早上7点就开始送包裹,晚上10点清点完数目才可以下班,所以昨晚没有送你回来。”语气中带着歉意。

“振东,过春节时我上你家看看阿姨吧。”左雨婷期待地望着他。

王振东宠溺地说道:“到时候,你别吓坏就行。”

走到昨天那条巷子时,左雨婷往王振东怀里缩了缩,旁边的树被寒风吹得嗖嗖地响,这是附近唯一一段没有路灯的路,可这是回学校比较近的路,不用绕远路。

“振东,昨晚前面死人了。”

王振东握紧了她的手,道:“别怕!”快速走出这黑暗区。

警戒线已经移走了,只剩画的尸体的轮廓,王振东瞄了一眼,捂住左雨婷的眼说道:“怕就别看了。”

到了学校门口,在看报纸的保安,看到左雨婷回来了,马上开了小门,看见他们像连体婴一样走着回来,眼珠子在他们身上扫来扫去,笑道:“雨婷啊,今晚男朋友送你回来多甜蜜啊。”

左雨婷看着保安的眼神,微微挣脱了一王振东的怀抱,对保安好奇地问道:“大叔,那里死的是谁啊?”

“嗯,听别人说啊,好像是个小偷,被人从后面袭击,打死的。哎,这年头小偷也想偷多点回家过年啊。”保安边说边从口袋里拿出一盒烟,递给王振东一根。

王振东摇摇头,说:“我不抽烟的。”

王振东问道:“那知道是谁杀的吗?”他继续把左雨婷抱在怀里取暖。

保安见两人都很愿意听他说话,他走到椅子旁坐下,吸了一口烟然后说道:“这还不知道,不过今天有警察过来问我,问我昨晚有没有看见什么可疑的人经过,有没有听到那边有什么奇怪的声音。我当时正在看电视剧没注意听其他声音,而且距离也比较远,那边也黑啊,没发现那边有情况发生啊。”保安很自豪的说被警察询问的事,像是一件很光荣的事。

保安停顿一下想到,说:“哎……雨婷,我还跟警察说了,你昨晚说有人跟踪你的事。”

“那是……昨晚跟踪我那个人杀人了吗?”左雨婷声音一些颤抖,回想到昨晚真有种死里逃生的感觉。

“这……警察没有说,说是不方便透露。他还问了你在哪里上班,我就说了你工作的咖啡馆”

王振东低下头对她说道:“雨婷,别担心,如实说就行了。”


                                                                (四)

咖啡馆里,一位男士走近左雨婷正在抹的桌子旁的座位上坐下,问道:“请问,左雨婷是在这工作吗?”

左雨婷停下手上的工作,看着这位目光有点锐利的男人,疑惑地说道:“你是警察?”

男人诧异地望着面前这五官不算精致的女孩,身材也不高挑,就算走在大街上也是路人甲乙丙,偏偏这女孩有一双漆黑瞳孔的眼睛,和一双大手,看到这手就是干农活出身的孩子。

“我是警察很明显吗?”男人示意左雨婷坐到他对面的椅子上。

左雨婷摇摇头说道:“不好意思,这是工作时间,你可以等到我下班吗?”她看了看陆春波所在收银台的位置,发现陆春波原来一直在看着他们,他对她笑了笑。

男人点了点头。

左雨婷走到收银台旁对陆春波说道:“老板,那位是警察。”她指了指男人的方向。

“嗯?他找你有事?”陆春波多看了几眼远处的男人。

“他应该问我,我学校发生的那起命案的事,因为我每晚都要经过那里。”

“还没找到凶手吗?”

“还没有。”

“那你回去时候小心点。”陆春波很欣赏这善良女孩,虽然没有靓丽的外表,但做每一样事都尽心尽力,绝不偷懒。

等到左雨婷下班的时候已经是晚上7点了,她走到男人对面的椅子上坐下,道:“不好意思,警察先生,让你等这么久。”

“你好,我叫李圣,负责调查前晚的命案的警察。”他打量着左雨婷。

“你好,李警官。”

李圣问道:“左小姐,你是怎么知道我是警察的?”

“昨晚我们学校的保安告诉我,他把我说有人跟踪我的事告诉警察了,而且警察还问了我工作的地方,我就想到今天肯定会有警察来找我的。”

“那你看到是谁跟踪你吗?”

“我走路的时候听到后面有脚步声,不敢回头,走到有灯光的地方回头就看不到人了。”

“那就是你没看到有人跟踪你?”李圣想了一下,从口袋里拿出一张照片递给左雨婷,问道:“左小姐,请问你前晚有见过这个人吗?”

左雨婷仔细端详着照片,迟疑地说道:“这个人好像撞到过我。”

李圣眼神一亮,问道:“什么时候?”

“啊?就在那晚我回去的路上,有个人从前面跑过来,撞了我,我吃痛地叫了一声,他回头看了我一眼就跑了,也没有跟我道歉,好像就是这个人。”左雨婷回想着那晚的事。

“你遇见他时大概是几点?”李圣从袋里拿出一个小本和一支笔,做着记录。

“嗯……我想想啊,那天晚上7点下班,然后等公交上公交下公交大约1个半小时吧,还要走一段路,应该是8点35分左右吧。”

李圣在本上写着边问道:“那你觉得有人跟踪你时是几点?”

“是8点35分之后,我是被那个人撞了之后才觉得后面有脚步声。”

“你是一直没往后看是吗?”李圣一再问道。

“我是不敢,走到有灯的地方才往后看的。我能问一个问题吗?”

李圣看着左雨婷说道:“只要是我可以回答的,可以问。”

“这个人与这个案子有什么关系吗?”左雨婷小声地问道。

“这个,是死者。”李圣果断地说道。

左雨婷吃惊地看着图片,颤抖地说道:“不会吧。”

“那凶手是谁啊?”

“目前还不方便说。”

“你觉得是不是那个跟踪我的人。”左雨婷凑到桌子前压低声音说道。

“这也是条线索,我们会跟进的。”李圣点点头,然后说道:“今天打扰了。”收起本子放进袋子里准备起身离开。

左雨婷看着他的动作,知道他的问话完了,说道:“那好了,李警官慢走。”

李圣走后,王振东推门进来,试探地问道:“雨婷,刚刚那是?”他刚刚在外面等左雨婷下班,等了一段时间还没出来,透过玻璃看着她和一个男人在聊天,有点不满,不过看见他们两个好像不太熟悉。

“振东,那是警察,原来死的人是那晚和我撞了一下的人,我有点害怕。”左雨婷挽着王振东离开咖啡店。

“雨婷,别再想那件事了。今晚带你回去和我妈吃吃饭吧。”

王振东忽然指了指前面,对左雨婷说道:“雨婷,那不是你的同事陈曼吗?”

左雨婷看见陈曼怒骂着吴果搂着那女孩,那女孩二十出头,小鸟依人挨在吴过怀里,陈曼就算妆容再精致,身材再好,可也是快到三十岁的女人了,跟人家二十岁的女孩是比不过的,吴果一脸嫌弃地推开陈曼,怒斥到:“你到底有完没完,我已经玩厌你了,你身上的那些名牌,当是我给你的分手费,给我滚!”

“振东,我们走吧。”左雨婷挽着王振东从陈曼身边走过。

陈曼正蹲在地上哭,没有看见他们的经过。

“她的男朋友就算再有钱那又怎样,还不是一样不要她,她以后没有名牌在你面前炫耀了。”王振东声音愉快地说道,像是平时被欺负的是他。


                                                                  (五)

王振东还没打开家门,就听到里面传来的搓麻将的声音,他皱了皱眉,对左雨婷说道:“雨婷,我妈平时就喜欢搓麻将,你别介意啊。”

左雨婷点头微笑道:“不会的。”

一进门,左雨婷一眼就认出了王振东的妈妈,今天也是一身的大红色,很显眼。她笑着对王妈妈打招呼:“阿姨好。”

王妈妈看了她一眼,马上低头看着她面前的麻将,说道:“哦,你好,你好,自己找地坐吧。”

王振东看都没看他的母亲,直接把左雨婷带进自己的房间,对她说道:“雨婷,我妈就是这样的,慢慢习惯就好。”

“你从小就是这样吗?”左雨婷打量着他的房间,一张整洁干净的床,旁边一张电脑桌,桌上很干净,书摆在一边整齐地叠起来,看不出是一个男生的桌子。

王振东声音突然脆弱起来,道:“是,我从小就习惯了,她经常在外面打麻将,我饿了,只能自己吃泡面,”左雨婷握住他的手,王振东继续说道:“有时她回来看见我在看电视,就会骂我,甚至还打我,那时候我就知道她肯定输钱了。”

左雨婷靠在王振东肩膀,眼睛微微湿润,道:“振东,以后我会好好对你。”

“雨婷,我也会好好对你的,因为你是我这世上最亲的人。”


                                                               (六)

早上在咖啡馆,陆春波对左雨婷说道:“雨婷,昨晚……陈曼死了。”

左雨婷手上的工作停下了,震惊地看着陆春波,说道:“曼姐……死……死了?昨晚我还见过她。”

陆春波脸上也有点憔悴,毕竟是自己员工,心里也很难过。默默地点头。

“最近,怎么那么多事发生?”左雨婷难过地说道。

“今天关门一天吧,你也不好受,回去好好休息吧。”陆春波关心地对左雨婷说道。

“老板,那知道凶手吗?”

“不知道,我也是今天早上才知道她死了,回去休息吧,别想太多了。”陆春波摇了摇头。

左雨婷闲逛地走在大街上,走到昨天看见陈曼的地方,想起陈曼昨晚还蹲在那里哭的样子,她以后真的不能再欺负她了。

手机铃响了,是王振东的电话,左雨婷接听了,“雨婷,我刚看新闻了,陈曼死了,你没事吧。”

左雨婷说道:“我没事,今天店里休息一天,让我回去休息。”

“现在世道不太平,你别出去走太多,快回去休息吧。我刚好送快递在你们咖啡馆附近,不如我送你回学校吧。”

左雨婷看见前面有个熟悉的身影,说道:“不用了,你好好工作吧,我自己回去就行。”

她走到那个身影旁说道:“李警官,还记得我吗?”

李圣回头看到正是他刚想找的女孩,他说道:“记得。刚想找你,就刚好出现。”

李圣带着左雨婷进了一家快餐店,问道:“想吃什么,点吧。”

“不用了,一杯开水就可以了。”

李圣看着这快餐店,略显尴尬地笑了笑,拿起手边的水壶帮左雨婷倒了杯水。

“你知道你的同事陈曼出事了吗?”李圣直奔主题地问道。

“今天刚知道”左雨婷喝了一口水说道。

“你最后一次见她是什么时候。”李圣把他随身携带的本子和笔都拿出来。

“昨晚,我看见她和她男朋友吵架,然后哭了。”

“你认识她男朋友吗?”

“不算认识,见过几面,都是来找陈曼的。”

“他男朋友叫什么名字,哪里可以找到他?”

“叫吴果,在万千百货的太子爷,应该很多地方都能找到他吧。”

“她哭了,那你有跟她说话吗?”李圣继续问道。

“没有,她蹲下哭,没看见我们走过。”

“我们?你和谁?”李圣快速地在本上记录着。

“我和我男朋友,他叫王振东。”

“你和陈曼平常关系怎么样?”

“一般吧,没有很亲近。”

李圣也猜得出不是很亲近,有看见熟悉的人在哭,也不过去问候的吗。他继续问道:“那你讨厌她吗?”

左雨婷迟疑了一下,说:“不算讨厌,就是不太喜欢。”

“她平常为人怎么样?”

“她,很喜欢在别人面前说她男朋友如何爱她,如何为她花钱。不过她有时在外面吃饭也会打包回来给我们吃。”

“李警官,你是在怀疑我吗?”左雨婷看着李圣。

“不是的,在死者死前接触的所有人我都要调查一次。”李圣诚恳地说道。

“我能知道陈曼是怎么死的吗?”左雨婷用漆黑的眼睛看着李圣问道。

李圣慢悠悠地拿起水杯,喝了口水,这口水喝了大约6秒,放下水杯说道:“被人从背后勒死的。”他一直看着左雨婷。

“这是仇杀还是意外?”左雨婷继续问道。

“还在调查中。”

李圣看见左雨婷的水杯已经见底了,拿起水壶帮她再斟满,问道:“我在哪里可以找到你男朋友?”

“也要找他问话吗?”她看了李圣一眼,说道:“他在无限快递公司上班,不过他现在正在在外面送快递。”

李圣看了看外面行色匆匆的人群,越来越靠近一天正午时分,地上的影子越来越短,他说道:“你今天是休息吧,回去休息一下吧。明天大概能知道答案了。”

“真的吗?我能知道吗?”左雨婷惊奇地问道。

“最快明天。”李圣把纸和笔都收起来,把大衣的纽扣扣好,对左雨婷说道:“再见。”


                                                                  (七)

第二天早晨,王振东送左雨婷到咖啡店上班,今天左雨婷负责开门,很早就到了咖啡店,门口已经站着一个人,是李圣。

“李警官,今天怎么这么早。”左雨婷边打招呼,边拿钥匙把门打开。

“李警官,早上好!。”王振东也跟李圣打着招呼。

李圣看着他们俩,说道:“进去说。”

进去之后,李圣找了个角落的地方坐下,示意左雨婷和王振东一起坐到对面。

李圣眼睛来回打量了他们一下,对左雨婷问道:“你是怎么杀死第一个人的。”

左雨婷目光沉了一下,答道:“李警官,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警官,你什么意思。”王振东急说道。

“第一个人就是那晚撞了你一下的小偷,你是怎样杀死的。”李圣咄咄逼人的语气,丝毫没有退缩。

左雨婷看了王振东一眼,再看向李圣,他目光里似乎已经胸有成竹。

“那天晚上,我一个人走在巷子里,突然有个人冲出来撞到了我,他的速度很快,我跌倒在地,我当时就愤怒了,看到了他手上拿的东西掉在地上,他去捡的时候,我走过去从后面用手捏住他的脖子,直到他不再挣扎,没有声音发出,我的怒火渐渐消去,这才发现他没呼吸了。”左雨婷把憋在心里的事说了出来终于放松了,没有之前的正襟危坐,现在她随意地靠在椅背上。

“那个跟踪你的人是你虚构的吧?”

“是的,是我编的,我怕会查到我身上,就编一个人跟踪我,让自己变成受害者。

“那陈曼呢?”李圣继续盯着她问道。

“陈曼,我一直都讨厌她,她想在我这里得到羡慕的眼神来满足她的虚荣心,她妄想。我一直表现得无欲无求,不厌恶她也不巴结她。那天我看见她被她的男朋友甩了,我心里很愉悦,去了振东的家里之后,我一直在想陈曼被甩的事,后来我下去买东西,想看看陈曼是不是还在哭,去了她被甩的地方,看见她在路边的凳子上哭着看手机,我心里想她以后再也不能炫耀了,忽然想到让她永远也不能炫耀了,我放下手中的东西,一步一步慢慢靠近她身后,迅速地拉紧她引以为自豪的Gucci围巾,她的手机掉在一旁,画面上还在和另一个富二代发暧昧信息,她拼命挣扎,我越发拉紧,直到她的眼珠子突出,停止挣扎,我把围巾解下来,扔进了附近的一个垃圾焚烧厂。”

王振东陌生地看着身边的女孩,好像从未认识过,抖了抖嘴唇说道:“雨婷……你,真的是你做的吗?”

“振东,对不起,你一个人好好的。”左雨婷看着王振东,脸上终于有了表情,是不舍。

“可是,你不是说你没有讨厌陈曼吗,你经常跟我说,做人不能太计较。”王振东现在还存有一丝希望,想左雨婷告诉他,刚刚一切都是假的。

李圣从袋子里拿出一份文件,上面是医生诊断书,左雨婷看见,目光一惊,闪烁了几下。

王振东打开诊断书,看见患者是左雨婷,诊断偏执型人格。

李圣说道:“因为你是偏执型人格,所以你易怒,过分敏感,记仇。我没说错吧,左小姐。”

“我认输了。”左雨婷颓废地说道。

大街上的商铺逐渐开门,人潮渐渐增多,外面的嬉闹声也传进来,李圣起身对左雨婷说道:“我们走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