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自卑的人,难成大器。

[芦小立  嵩县焦点地面初级班一期    坚常分享第51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卑是人类自身的性格之一,有这种性格的人往往过得很痛苦,在他的精神世界里很难看到人性最为温暖,光辉的一面。

        生活中本身存在的事情就繁杂琐屑,不如意的事情十有八九。但是一个人性格很自卑的话,他的情绪就容易被别人控制,或者被外面的环境所影响。自然,他就很难找到一种能够让他前行的力量,也无法去感受生活的美好。

        一个自卑的人,容易陷进自我的情绪里,做什么事也习惯性的否认自己,对自己的所作所为保持着怀疑的态度。因此,别人也就不会去接受他,甚至去排斥疏远他。

        每个人都有自顾不暇的时候,一昧的接触负面的事物,只会让事情的结果变得更糟糕。人要学着热爱生活,只有用最积极的态度面对人生的每一天,才不会辜负当下的自己。

        让自己沉浸在痛苦中,只会让自己的人生蒙蔽了光彩。我发现,每个人的身边总有那么一些内心自卑的人,有这种性格的人,总会犯这三个错,因此他难成大器,在未来也会过得不顺。

        一、不会说好听的话,情商低

        在人与人交往的过程中,说话是打开彼此友谊的窗户。内心自卑的人总有一种畏惧的心理,就是说起话来唯唯诺诺,也不会掌握说话的尺寸,说的话就很容易刺中别人的心。

        一个情商低,不会说话的人,是大众所排斥疏远的对象。任何人都希望在生活中能够有人去赞美他,或者给予鼓励,让他的心情变好一点。

        但是对于一个自卑的人来说,他的周围似乎只有阴霾,连说话的语气也是,他很难给别人制造一种力量。因此,别人就会下意识的远离他。

        在人生的这条路上,如果没有他人的扶持帮助,一昧的将自己放置在黑暗的角落里,你会活得很差劲。在未来,也注定没有什么作为。

        二、面对任何事情,都会选择退缩

        自卑的人总是缺乏一定的勇气,胆小而又懦弱。在面对任何事的时候,都害怕去面对,自己心里没底气,就选择了退缩。他习惯将自己的角色设定为“我不行”“我不会”的状态里,因此,他无论面对什么事,都注定是失败的。并且也不善于去交际,时常把自己囚禁在狭小的圈子里,得过且过。似乎只有什么都不去做,心里才会舒坦。

        这种人在将来注定是一事无成的,一个对自己没有规划,不敢去解决问题的人,终究会被时代给抛弃。

        三、喜欢多想

        自卑的人,通常都喜欢多想,并且还会将原本的一件小事扩大化,如果严重的话,就容易产生抑郁的症状。其实有的事本没有那么糟糕,但对于一个自卑的人来说,他总是会幻想得很糟糕。让这些纠缠在自己的意识里,最后,剪不断理还乱,给自己压抑,痛苦。于是,内心还会有一种挫败感产生,认为自己做什么都不行。还感觉有人会嘲笑他,因此,就更加绝望而又痛苦,但又无力去解决。

        总的来说,这都是自卑的人想太多,不肯放过自己的表现。将自己逼近了狭小的空间里,也很难找到出口将这些负面情绪释放。

        如果想改变自己的心态,让自己像别人一样获取真正的幸福,那就要避免自己犯这三个错。这样,你的幸福指数就高,未来才会有所作为,不去改变,永远就是难成大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