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亲子关系中修炼自己,坚持到底终有所获~学习一年的回顾总结!

这个题目是写好简书发布到解放科举群中,得到紫雨老师的偏爱,刚刚给予修正的!感谢老师的关心、陪伴和指导!


时间穿梭,匆匆走过了一个年头!在亲子教育晨读群这个有爱、有智慧、有能量的大家庭里学习一年了!一路走来,有心酸,有快乐,有反思,有收获!无论从亲子关系还是夫妻关系以及同事、亲朋等各方面的实相都越来越好!自己丰盛了,一切都变得如此美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了能给新进群的宝妈们更坚定的信心,也为了能把自己感觉不错的学习方法传授给大家!选择在学习一年时分享!大多数人刚进群时会寄予很大的希望,觉得有了救命稻草,有了神仙下凡,其实不是的!我们在学习中慢慢的看到问题,掌握方法, 我们改变自己才是王道!学习过程中会发现,问题会有,但我们学会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困惑会有,只不过我们能够在书本中,在我们的群里边,在师兄师姐的简书里边找到解决困惑,走出困惑的途径;兴奋也会有,它会很短暂就消失;失望也会有,让你觉得我学了这么长时间,为什么效果平平,离我想要的还很远呢?所以。就想把我一路走来的这个过程分享给大家,可能一些和我一同进群的伙伴们都了解我们家孩子的情况,也了解我个人的情况。我是儿子高二时开始学习,那时候儿子无心向学、吸烟、顶撞老师、早恋,个性十足!我真的很难接受,看不到孩子的优点,打压、控制、监督、操纵、抨击我都试过,愈演愈烈!所以,当我进入课程时,一个念头,踏下心来学习,先从改变自己开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每次分享想说的太多,又不愿意让伙伴们在回放时付出太多时间,所以精简一下,从以下四方面分享!

一、听话照做,修炼自己!

按接引老师给出的针对性的学习方法,一步步来学!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工作非常忙,压力也很大。我利用一些零碎的时间,甚至前三四个月的时候我都会利用晚上的时间学习。因为那时候儿子是住宿,那么晚上我在家就会有相对比较轻松宽裕的一些时间读书、泡群、听老师的音频,听伙伴们的分享,还有就是写简书。这样的话呢,经常晚上搞到零点或者是凌晨一两点。然后白天自己还要工作,时间长了以后就感觉自己有点儿吃不消了。也就是说,自己的学习热情很高涨,但是有些用力过度了,所以我在觉察自己之后重新调整了我的学习方式,尽量的利用中午和晚上的时间分散着看群里的消息,利用上下班开车的途中,听音频。在晚上陪老公走步的过程中,我也是放着音频我俩一起听。虽然说他不是非常赞同我来学习,但是慢慢的他不反对。那这样的话呢,我就把一些老师的音频,还有就是一些家长的分享,使用扬声器的方式,我们共同的在走步的过程,给他一段时间,让他也能够慢慢的得到浸染!

这样我调整了学习方式和学习时间之后,其实我感觉并没有影响学习效果!反而感觉自己越来越好!好在哪里呢?首先我觉得就是简书,大家一定要坚持写。在我200篇以内几乎是每天都要写的,哪怕是只言片语,哪怕是儿子在电话中只是一句非常贴心的话,我都要记录在案,都要感赏出来,这样提升了我自己的能量和信心。另外呢,在群里边看到大家的问题,想想自己的问题,就像看大家的简书,听大家的分享一样,听听大家的问题来看看我们家孩子,我就真的觉得我们家的孩子,这些问题都不算问题,是个很好的孩子呀!所以当你有这种想法之后,你会觉得我们的学习是很轻松的,我们的孩子是有希望的,也是非常棒,非常可爱的。那么这样的话呢,我想呢就是慢慢的,我自己能够修炼的越来越好,能量也逐渐调和的越来越高,学习的动力和信心就越来越强!当然说想看到什么效果,我觉得唯一的效果就是看到孩子的问题,我不再心急如焚,不再焦头烂额,我也不再一味的批判控制,甚至去指责孩子了。我想这是我听话,照做,认真去学习和修炼的,所收获的第一个成果!

二、静下来,心定了,智慧油然而来!

其实孩子的问题呢是反复出现的,有可能今天他上课睡觉了,明天就状态非常好,因为青春期的孩子,他受很多因素的影响,爱叛逆那里边老师讲的非常清楚了,我认为读书、学习是我们心静下来的唯一的法宝,也是非常非常关键和重要的一项措施,所以说当我们看到孩子的问题的时候,那么同样我们也看到我们家长的问题!因为我们家长的情绪也是反反复复的,所以孩子的问题反反复复也是非常正常的。也就是说大家不要认为我学习了,为什么还会有问题出现呢?不是因为你学习了就没有问题了,而是因为你学习了,我们不再惧怕问题的出现,因为学习了,我们不逃避问题的出现,因为我们学习了我们能够找到问题根源的能力,我们也能够有应对问题的解决的方法!这样的话,我们已经用学习的方式,方法和我们自身的能量武装了自己。那么就相信问题都能够迎刃而解。

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就是孩子学习的问题,孩子不爱学习也好,孩子不想上学也好,如果说我们看到他不想学习或学习不好的真正原因,那我们找到原因之后对症下药,会觉得孩子其实是很无力的,也很无助的!而且如果我们找到真正原因之后,去理解孩子,包容孩子,共情他,支持他的想法,我觉得在那一刻,孩子的眼神会放光,孩子的眼神对咱们投过来的是一种感恩,是感谢。我真的就是在儿子离开家,去其他城市学习的这个事件中,深有体会。就是当我亮明观点,同时,我也理解他的想法和他的做法的时候,他不再和我抗衡,他反而不批判我或者是指责我了。而是非常理智的、客观的、冷静的告诉我,他要出去学习的目的是什么,在那一刻我就想我包容他,我理解他,我支持他,我这样做了!他看到的就是父母对他的接纳,这个时候,向上向善的天使,他就会顺着我们的想法慢慢的改变自己。对于我儿子出去学习这件事情,他已经应该是走了快三周了,那么在这期间,十几天的时间里边就是真的,我们互不打扰,传递过来的信息就是关心彼此。另外呢,每次打电话听到的都是儿子高兴,快乐的声音!他对自己学习有信心,有目标,有计划。所以这个时候作为妈妈不打扰,我想就是给孩子最高质量的陪伴,给予孩子最真挚的爱。当遇到这个问题,我当时真的就是先听儿子说,静静地等待儿子说完。然后我表达我自己的想法,同时我能够及时的转念,看到孩子这个要求背后的好的那一面!很多时候,我觉得我们不是给他选择的机会,是放弃,是放纵,而是一个智慧的决定,是一个契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如果想要改变实相,就先要改变聚焦倾向!

我们大家一定要明确的是,学习的目的是什么?我刚进群时间不长的时候,偶尔遇到孩子有反复,我自己有反复的时候,我都会反思,都会反问我自己,我学习的目的是什么,我想要的是什么?这个问题可能在我学习了一年的过程中,它会反反复复的浮现在我的脑海里边,那么我很明确,我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我要的是很好的亲子关系,我要的是儿子健康快乐,是一个向上向善的孩子。所以说,在你明确了目标之后,你就会改变你自己聚焦。那么,任何时候,如果我们以丰盛的感觉原点去看待问题,去解决问题,去以良好的情绪为导航作出明智的行为或者是动作、言语。我想,那么一定是按照我们想要的那个方向去努力,去发力。所以牢记老师的一句话就是:你聚焦什么,你就得到什么!我们不能够想着他不够好,还想要他变得更好!那种聚焦是不对的,我们一定是聚焦所要,才能得到更好的。就像今天我在手帐群里边分享了一个见证。今天我去交警大队办理行车违章。我知道一定会有很多人,但是只有今天有时间,我下夜班。然后就赶紧开车过去了,到大厅的时候黑压压的一片人。我在叫号机上取了号,一看我是一百零七号,前边有38位在等候!好了,那么我就想,反正我有半天的时间,因为下午还要开会吗,那我就不急,我就站在一边在群里面看信息,一边心里就默默的投射,我想宇宙会眷顾我呀,因为我是宇宙的宠儿。没准儿前面会有好多人,都看到有这么多人排队,没有耐心等下去就都已经走了,肯定有可能都是空号儿了,那是不是就很快就轮到我。越这样想越开心,越平静,刚开始连座位都没有,后来突然有一位男士起来就走了,那我观察周边的站着的人,他也没有要做的意思,那我就坐下来,专心的看群里的信息,这时我想我的能量在增加,那么我的投射,我的聚焦,一定很快能实现,叫号的过程中,确实有几个空号儿已经过去了,大约等了十几分钟的时候,一位男士就真的好像是拨开了重重人群来到我的身边。他就好像和我是熟人一样,很自然的说,哎呀,我这个号要到了,要不你先办吧,我约的那个同伴还没有来,我看看你这个我比较合适。当时我瞪大了眼睛,非常惊讶的看着他,内心的那种喜悦,我就觉得真的是我都要欢呼出来了,然后他说很快就到了,我一看他是86号儿,那时候已经叫到了84号。我说那太好了,谢谢你,谢谢你我就连声感谢,不用五分钟就办完了。走出大厅,老公给我打电话的时候,他说,是不是要等到中午啊,要不然你就别办了,太辛苦了哈,我说我告诉你,我已经办完了,我是不是特别特别幸运,我说。我有吸引力的秘密武器!我想我在那里持续聚焦我想要的,那么宇宙就一定会发货,一定很快的让我看到我想要的实相,所以大家一定要有耐心等下去。坚持下去!


转自紫雨老师朋友圈

四、关系决定一切!

这是锦明老师课程的精华之一!关系好了,孩子才可能接受我们,接纳我们!关系好了,孩子才可能把他的想法说出来!关系好了,我们才能够与孩子进行良好而有效的沟通!关系好了,我们才能达到自己的终极目标!那这个关系,实际上我觉得想改变关系,首先要改变我们自己。曾经有一篇文章说过,改变别人必须先改变自己!所以我就想,真的就是任何事情,回归自身,改变自己!我们需要放下自己的面子和架子,需要放下我们是父母的这个身份。我曾经看到过一副国外的一个图片,就是老师在给孩子上课的时候,那么孩子坐在课桌旁,老师是单膝跪地在课桌上和孩子平视着,进行交流和指导的,当我看到那个图片的时候,给我的震撼很大。同时,我第一联想就是听老师的课程中说过,我们要放下父母的身份和试着和孩子做朋友。只有以朋友的方式交流,才会自然流畅,才能够达到彼此交流和沟通的目的和效果。所以说,我就想我们不要一个高高在上的姿态面对孩子,我们真的是要让孩子能够感受到我爸爸妈妈在学习,爸爸妈妈在变化。,不是说爸爸妈妈在学习,他们越学习,对我的管制越来越多,对我的控制越来越严格,甚至就是让孩子觉得我们学习的这个方法是为了以后更狠的整治他!这样就与我们学习的目背道而驰,越走越远。

我觉得,孩子他的这个坚硬的外壳,其实是为了伪装自己,是一颗童心,但是想要强大,他为自己的这个独立宣言在做努力,那我们既然看到了他在坚强的外壳下有一颗脆弱的心的时候,我们自己也要及时的卸下自己身上的刺儿,身上的强制、批判和指责,学着变弱变柔。如果我们俩两方面都越来越柔,越来越弱,爱就会由此而产生,关系就会越来越好。当我们接纳了孩子的行为、想法,和孩子站在同一条战线的时候,他会觉得爸爸妈妈是我的朋友,而不是我的敌对。这样孩子才会把心交给我们,归根到底我是一切的根源,我的外面没有别人,任何时候,我们给孩子的爱,我觉得都不要觉得太多太满,我们要时时提醒自己,思想上占上风了,不是强者,弱下来也不是溺爱,在与孩子相处的过程中,任何时候给予孩子真正的爱都不为过不为多。

虽然说我的儿子现在学习成绩不够好,但是他的学习动力足够好,虽然说我的儿子现在还没有达到他自己想要的那个目标,但是他在为目标努力。虽然我儿子没有能留在我的身边,但是我依然在远方默默地祝福他,通过自己不断的学习和努力,让自己的光能够辐射给他,让自己的磁场能够吸引到他,能够成为孩子心中的那盏明灯照亮他回家的路,照亮他自己的人生,目标更明确,更坚定。

最后,我想用一句话来总结我这一年来学习中体会或者是感悟。

与智者为伴,与善者同行,创造自己的不同凡响!

今天呢,虽然说是已经想好要分享,但是呢也没有做什么特意的文字性的整理,即兴发挥吧,确实也是我由衷的感言!最后再一次感恩大爱的锦明老师搭建了这么好的一个平台,让我们能够互相认识,互相学习,互相陪伴。

感恩桂军姐我热情的老乡一直的引领!感恩所有师姐们的晨昏相伴,不离不弃!投射所有的朋友们得到自己想要的实相,我们孩子们都是最棒的自己!


感赏紫雨老师能鼓励我,把我的分享发到朋友圈!

感赏宇宙大总管,能把最好的时间安排给我,让我做想做的所有事情!

感赏自己,能量满满,乐观看好,持续聚焦,很快见证吸引定律的秘密,并毫无保留的分享给伙伴们!得到紫雨老师的肯定,好开心!

感赏自己,能在下夜班比较疲劳的情况下,能量十足,被幸福和快乐包围着!载着朋友送的鲜花回家,得到投射后实相的显化,开心的洗衣服、读书、做分享,给老妈打电话,给老公煮茶叶蛋,耐心指导二姐如何帮到她的同事!哈哈,丰盛如我,喜悦如我!

感赏自己,每天祝福儿子,快乐、健康、平安!

感赏自己,抓紧时间午休,下午开会精神饱满,牢记会议精神!

感赏自己,投射练习想在下午上班途中看到重叠数字的车牌号,结果一路出现了三位数字重叠的111、222、444~999,我相信明天还会看到333!

感赏老公,参加局系统朗诵演出,展现自我,挑战自我,做好自己!

感赏老公,及时关注我办理违章的进度,告诉我罚款明天他去交,让我早点回家休息!

感赏老公,能在晚饭后步行回家,爱自己!


投射宇宙粑粑,继续眷顾我家、偏爱于我!让宇宙源能源源不断的流经我家,我们一家三口都能接受宇宙能量的加持,我的愿望清单都会照单全发,我们都在对的状态等待接收、验货!

投射儿子,每天快乐、健康、自信、阳光、正直、善良、自律!

投射儿子每天有向上向善的贵人引路,做最棒的自己!

投射儿子,心态平和,能量满满!学习没有阻力,能越来越适应现在所学的知识,思维开阔,越学越深入!

投射儿子,能多收到几家自己喜欢的院校录取通知书,能以此激励儿子,奋起博发!

投射儿子,能多与老师交流,利用较短的时间合理安排课程,缩短时差,提升效率!

投射自己,每天能量满满,心态平和,情绪乐观向上,用自己的磁场吸引身边人、事、物,越来越好!

投射自己,身体健康,工作量减少,聚焦所要,得到更好!

投射自己,能帮助同事达成心愿!助人为乐!

投射老公,身心放松,心态越来越平和,以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及儿子的现状,并相信儿子会越来越好!

投射老公,身体健康,工作顺意!投射一切都会在宇宙的安排下,越来越好!我是心想事成的魔法师,我的投射不会白费!宇宙大总管会成全,会安排!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