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之恋‖世界尽头的相濡以沫

                      如生命般爱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皑皑白雪,冰封万里,一望无际,旷远无垠。

还有那憨态可掬的蠢萌企鹅,也是十分地惹人喜爱。

在这炎炎七月,冰天雪地的南极美景带我远离了盛夏的酷暑,《南极之恋》带我走进了南极,让我沉浸在一个在绝境中相互扶持、在世界尽头相濡以沫的爱情故事,那段生死相依的爱情也深深感动了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绝境中的浪漫

你是我活下去的信念”

你有没有想过,如果孤身一人来到荒无人烟的南极,你是否还会沉迷于一望无际的白色天地,又怎样在与世隔绝的环境中活下来?

《南极之恋》就是一个发生在这样极致环境中的故事,两个素不相识的男女在南极腹地无人区冒险生存75天。

即将上市的婚庆公司老板,一个以制造浪漫制造誓言为事业的人,骨子里却是极端现实极端自私之人,而他,最后忘死的为对方寻找一线生机。

而对土豪充满鄙夷的高空物理学家,却不得不让他脱下自己的衣服,帮自己接上砸断的胫骨,还要让他伺候自己大小便……

最后,当发现他没有在极限时间内返家时,竟割腕自杀,两个身世、想法都迥然不同、甚至缺乏共同语言的“绝缘体”却在这片荒凉之境越走越近。

在酷寒、没有物质供应、随处都是绝境的环境中,两人并没有放弃生的希望,而是在极险极寒的境遇里,因寒冷而靠近,互相扶持,彼此温暖,互相成为彼此活下去的信念。

因为绝望所以坚持,因为绝境所以勇敢,因为希望渺茫所以温暖相依,我看到的不仅是浪漫温情,还有绝处逢生的最绚烂的人性光芒。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绝境中的“较量”

赵又廷与杨子珊上演了一场精美绝伦的南极绝恋。在对手戏场景单一的情况下,两人将各自的人物特点演绎得淋漓尽致,让荆如意的性冷淡和吴富春后来的勇敢,以及两人日久生情的情愫都在那间小木屋里淋漓尽致地呈现在我眼前。

吴富春在外出求救时,每天都上演着惊心动魄的画面,孤身一人闯入这南极大地,双脚一步步地走过每一寸冰川雪地,经受着各种极端天气和自然灾害的严酷考验,即使漫天风雪随时可能将他吞没,极地冰裂,冰塌雪崩,死神如影随形。但他却一点点地克服,一点点不断地变得坚韧而勇敢。

在南极恶劣的条件下,他也曾一度患上了雪盲症,差点失明,但在如意的悉心照料下恢复了光明。

最终的他获得了一番全新的成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绝境中的美

来自南极的视觉冲击。

在这部影片中的景象让我惊叹不已的是,那夺目的南极风光,那银装素裹的白色天地,那一望无际的广袤冰原,还有那鲜活又憨态可掬的企鹅、可爱到犯规的海豹,那一帧帧画面所包含的独特的美和生存的渺茫都呈现的那般动人。

有次外出发生意外坠入冰海里,吴富春想尽办法逃出之后,回到小屋却全身冰冻,站在如意面前,倒下。如意见状,立马从床上,拖着受伤的腿跌下床,爬到富春身旁,脱下她的衣服,用她身体的温度,唤醒富春僵冻的身躯。这一幕所展现出来的美是那么的耀眼,令人动容!


图片发自简书App




银幕上那逼仄凛冽寒风中,足以让人深切地感受到大自然是何等的奇伟瑰怪,何等的神圣伟大,而作为人类的生命又是何其短暂,何其卑微!

或许,大多数的我们以为美好的爱情该是柴米油盐,该是朝九晚五,该是寻常生活中发生的一切,该是日复一日鲜有波澜,偶有一段不长不短、不近不远的旅行便成了一种恰到好处的激动。

然而,《南极之恋》中的两人,在如此极端境况下的相守,在生死的考验下,几乎用70天过完差不多一辈子的牵肠挂肚,我想已超越远远超过“爱情”这个词本身的意义了,而是一种真正纯粹的感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世间种种的悲欢离合,我醉心于这样童话般完美的结局。

愿世间的有情人,都能相濡以沫,而不是相忘于江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