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来是你(五)

沈清第二天给宋妈妈去做腰部穿刺的时候宋惜回学校交课程设计了,只有宋爸爸在医院照顾。

所以沈清从进病房到做完腰穿出来都在思索沈润之那句话的意思,愣是没思索出来。

却在出病房的时候被陆双双的一拍吓出了魂。

“陆双双?!你怎么在这?”沈清惊讶道。

“沈师兄干嘛这么惊讶,我来探望病人啊。”陆双双指了指23床。

说到底,陆双双还算是沈清的师妹,陆双双也是读的Z大,只是目前还在大四实习阶段。自从在一场研讨会上沈清目睹陆双双把一群研究生堵得哑口无言,还和一个教授辩论了一场后,对她简直佩服得五体投地。

“23床?”沈清更惊讶了,“你是23床家属?”

陆双双摇摇头,“不是啊,是我朋友的妈妈。”

“哦,这样啊。”沈清拍了拍心口,“那你先进去吧,我还有点事。有机会再联系啊。”

“好的,师兄,肯定有机会的。”陆双双留下迷之微笑就进去了,沈清不明所以地摇摇头走了。

接下来的日子一如既往,宋惜奔走在学校和医院,偶尔会碰上沈医生查房,多数时间是碰不到的,他好像特别忙,经常要上手术台。好在陆双双来实习了,偶尔跟她一起吃吃饭,也不觉得多无聊。

这么不经意间,宋妈妈的伤口也恢复得差不多了,可以出院回家休养了,一个月后再来复查。早上病房的负责护士让宋惜办好出院手续后下午三点去护士站拿药,明天一早就可以出院了。

“护士姐姐你好,我是23床家属,来拿出院的药的。”沈清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正好在跟配药的护士聊天,抬起头看到宋惜的时候脑子里突然有什么东西觉醒了。

“不许勾搭23床家属。”

“我是23床家属。”

两句话在沈清脑子里转了一圈,沈清脑子里轰隆一声,然后笑了出来。

宋惜看着眼前这个长相清秀的医生,不明所以。

“你是23床的家属啊?”沈清一边笑一边问。

“是啊。”宋惜感到一阵毛骨悚然,“怎么了?”

“没事没事。”沈清指了指桌上的领药的登记表纸,“在这表上留下名字和电话吧。”

宋惜点点头,写完后接过护士给的药离开了。

“沈医生你怎么了?”护士看着沈清一脸不怀好意的笑的样子八卦的心突突地就上来了。

“没事。”沈清收起了笑,“对了,我今天没班了,明天就换科室了,你们不要想我哦。”说完直接闪进了医生办公室。

一进办公室沈清就拨通了沈润之的电话,但是关机,估计还在手术台上,只能作罢。

晚上宋惜收拾着一些零零碎碎的东西,一束宋爸爸朋友昨天送过来的花不知道怎么处理。

“你把这花去送给沈医生呗,这段日子多亏他照顾,借花献佛也行。”宋爸爸提出建议。

宋惜点点头,“好的,现在应该不在,我明天早上去送吧。”

收拾完东西,宋惜晚上睡到了陆双双的公寓,两人聊天聊到十二点。

次日一早,等上班时间到了,宋惜把昨晚写的卡片塞在了花里,径直走向医生办公室,却没有人。宋惜在护士台看到昨天拿药的那个护士,就走过去问了问,“你好,请问你知道沈医生来上班了吗?”

“沈医生?”护士认出来了是昨天拿药的女孩,想到昨天沈清的反应,又看了看宋惜手里拿的花,脑子里已经勾勒出了一部情感大片,“沈医生换到其他科室了你不知道吗?”

“阿?”宋惜心头一阵失落,难怪这几天都没有来查房,原来是不在这了。

“你找他有事?”

“哦,没有。对了,这个花送给你们,就放在护士站这里吧。我妈妈就要出院了,扔了也是扔了,借花献佛,感谢你们这段日子的照顾。”一连串说完这一段话,宋惜把花塞到护士手中,头也不回地走了。

护士接过花哭笑不得,看了一眼花上的卡片封面上赫赫写着的沈医生三个字,忍俊不禁,挺有意思的小姑娘。

东西都收拾好了,还好昨天已经让姐姐她们拿了一部分回家,今天东西倒不是很多,宋爸爸提着东西,宋惜扶着妈妈,准备出院啦!

由于之前宋爸爸总是让宋惜去送水果给护士们吃,大家都认识宋惜了,看到她们出院,一个接一个都说恭喜,宋惜一一挥手说再见。

电梯里依旧人很多,一直到走出医院门口,坐上车,耳边才安静下来,宋惜这时才感觉到真的是要回家了。

宋惜回头看着这栋建筑在视线中逐渐变小,车拐个弯,然后不见了。回想这么短短的十几天时间,放佛过了一个世纪,宋惜笑了笑,在心中挥挥手,再见,Z医院,再见,23床。

再见,沈医生。

医院这边却没有停歇,沈清刚进38病室,就被闲着的护士围拢来,“沈医生你怎么又回来了?”

“哈哈,想我了吧。”沈清向来都受女生欢迎,不像沈润之,虽然温和,但不近女色,“不过我只是回来拿点东西而已。”

“沈医生,”配药的护士指了指护士台,“病人家属给你的花。”

“给我的?”沈清拿过来一看,卡片封面写的沈医生不错,“哪个床的?”

“23床。”护士意味深长的笑。

“!”沈清一惊,再次确认道,“她说给沈清医生?”

“那倒没说,只说给沈医生。”

“我知道了,谢谢你啊。”沈清挥了挥手往医生办公室拿了东西之后就离开了。

一边拨通了电话,“沈大医生,你终于接我电话了啊。”

“我刚下手术台,有事?”

“昨天我给你打的电话你也没回我。”

“忘了。”

“你!”沈清咬牙切齿,“赔偿我,午饭归你请。”

“你要是没什么事我就挂了。”沈润之累得很,懒得听他油嘴滑舌。

“你认识宋惜?”沈清一挑眉。

“时间,地点你定。”

“十二点,楼下老地方。”沈清挂了电话差点没笑出声来。

沈清在饭店里把一束花给沈润之的时候周围的人都投来了怪异的目光。

“你看,为了你我承受了多少世俗的眼光。”沈清幽怨地说。

看着活像一个深闺怨女的沈清,沈润之一记白眼就对付了。

“诶,你也太不够意思了。好歹说声谢谢吧。”

“她亲手给你的?”沈润之拿起了卡片看了一眼又放了回去。

“怎么可能,是护士站的小姐姐转交给我的。谁会想到卡片封面上写的沈医生是你呢?说不定就是给我的。”沈清准备去拿卡片却被沈润之一手打开,“要不是我绝顶聪明,在人家小姑娘取药的时候猛然醒悟,参透玄机,也不会发现你沈大神竟然动了凡心?”

看到沈润之从始至终没有理自己的意思,沈清夹了块肉,看似无意地说,“你认真的?”

沈润之停下筷子,看向卡片上清秀的沈医生三个字,“好像是。”

“可是人家已经出院了。”

“一个月后不是还要来复查吗?”

“可是万一复查她没来怎么办?”

“我记得我们有一场多校交流研讨会地点还没定吧?”

“……”

于是一顿饭就在沈清的目瞪口呆和沈润之的面不改色中结束。

沈润之一直到公寓才打开花里的卡片。

“沈医生:谢谢你这一段时间的照顾,我妈妈的身体恢复得很好。只是我一直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呢,真是遗憾,希望以后还有见面的机会吧。希望你工作生活一切顺利。宋惜。”

一笔一划,字迹清秀,沈润之笑了笑,脑海里浮现的是说真遗憾的时候宋惜郁闷的样子。以后还会有见面的机会的,一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医院的日子平静而无聊。 不记得是第几天的晚上,宋惜收到好友陆双双的电话,“惜惜,我分到你妈妈住的医院实习,明天就...
    石石石头1阅读 229评论 0 1
  • 医院这边事情结束后,宋惜忙完学校里的事情,就正式开始实习了。 在A市自己找的实习公司,但是学校离公司太远了,公司又...
    石石石头1阅读 312评论 0 0
  • 第一章 宋希芮第一次遇见余寒生,是在一家叫“初见”的酒吧里,那时她15岁,刚升高一。她本来也不是什么好学生,所以在...
    祁斯阅读 2,249评论 2 0
  • 一、白百合是谁 最近,读了伊兰若的一篇大作《她出轨与你何干?》(该文与我的一篇文章同时发表在简书一专题),便评论道...
    yangxian_阿泱阅读 371评论 15 13
  • 清理,链接 美乐爱觉日精进打卡330天 今晚灯总带了400人做了一次清理课,4个人组成一个家庭,有爸爸妈妈和真实...
    曾小杰爱码字阅读 32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