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立法,普通人怎么抓住第二波红利?【上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磊少

01.

虽说微商立法了、合法化了,地位也得到了国家的认可【详见《就在刚刚,微商立法了》】。

我们也说微商或许会迎来第二春,但具体第二春怎么体现,以及微商应该如何抓住第二春,我也都没说,所以这篇文章会重点回答这几个问题。而下一篇,我将会继续从微商立法的角度去分析非微商应该怎么抓住“第二春”。

对于微商而言,微商立法最大的意义在于让微商的认可度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这一点其实最为重要。其实对于微商而言,不管是自己还是别人对于微商的眼光,向来都不是很客观和公正。外界以为微商就是传销,而微商自身,又因为外界的异样眼光导致了自卑。

所以,微商立法的核心意义,是让微商人真正的扬眉吐气。且不管别人怎么看,但自身已经知道,我们做微商,光明正大,堂堂正正。


02.

微商立法第二春的体现之一:越来越多的人认可微商,并加入微商。

不做违反乱纪的事情,是我们选择去做一款产品或者一个项目所要坚守的原则和底线。换做是以前,很多人总是把微商和传销挂钩,这也会导致那些想做微商的人,望而生畏。他们可能也知道,微商是最符合他们当下情况的一种创业选择,但就是因为听很多人说,微商是传销,所以望而却步。

但微商立法以后,这种情况将会得到大大的改善。换句话说,他们的思考的角度就不再担心自己是不是做了违法的事情,而更多的是自己将怎么做好微商的问题。这看似没什么大的特别大的区别,但对于那些还未做微商,又想做微商的人来说,微商合法,尤为重要。

那么对于本身已经是微商的人来说,行业正轨,有法可依,我们就该做好准备,时刻迎接那些非微商的到来,大家共同来把微商这份事业,做大做强。


03.

微商立法第二春的体现之二:新的微商品牌会越来愈多,竞争也会越来越激烈。

从品牌方的角度来说,微商立法,肯定有利无害。但从微商个人来说,怎么在这个浪潮中屹立不动,才是我们最应该去思考的问题。

微商的精细化、服务化、专家化,之前说是趋势,但现在来看,已然是事实。如果说之前的微商随便一个人都可以做,而且都能够赚钱的话,那么现在的微商如果自己没一点商业头脑,想要在几千万微商大军中杀出重围,还是比较困难的。

当务之急,不管会新出来多少微商品牌,对于微商人自身而言,想要赚钱,想要把微商持续的做下去,那么以下问题,就不得不去考虑。比如说,自己的专业度(产品,品牌,团队管理、培训、运营,以及你对行业的整体认知和判断)。再比如引流能力,转化能力,或者直接一点,你卖货赚钱的能力。又比如说,沟通能力,合作协调能力。也比如说,你是全职还是兼职,你对自己微商事业的最终判断。如此等等。


04.

微商立法第三春的体现之三:不管是个人、团队还是公司,最后都是综合实力的较量。

以前,随便一个三无产品都能够造就一大批百万富翁,但现在不可能。微商立法,让三无产品根本没有了生存的环境,而最终的竞争点,从产品的专业技术竞争壁垒来说,其实并不高,只要舍得花钱,基本上再高品质的产品也都可以研发出来。但这里面就是涉及了一个字“钱”,那么钱的较量,归根到底就是综合实力的较量。

我们假设大家的产品同质化,那么最终能够在微商这个市场上胜出的,一定是那些资质过硬、品牌过硬、运营能力过硬、商业眼光过硬,战略部署过硬等等能够体现综合实力的品牌可以胜出。

微商立法,在一定程度上,就是要让微商尽可能在一个相对公平的环境里面来合理竞争。


05.

从微商立法带来的种种“第二春”来看,作为微商自身,怎么抓住或许是大家都关心的问题,但从个人角度来说,不管有没有第二春,让自己更专业都是必经之路。

只通过微商赚钱和通过微商赚零花钱带来的结果自然是不一样的。而当第二春来了,不管是前者还是后者都应该去思考一个问题,怎么才能赚更多的钱?让自己代理增加,团队扩大,规模扩增,最终把微商做成一份真正的事业。

前面我提到了,微商的精细化,服务化,专业化,其实就是在回答这个问题。

不管在任何的竞争环境当中,能让自己胜出的,一定是自己的实力。所谓运气,大多数的时候,它只是一个随机变量。而不断去强大自己,增加自己的实力,才是当务之急,重中之重。微商如此,其他的也一样。


06.

如果说微商立法前,你畏首畏尾的话,那么现在,请你放开手脚,大干一场。

很多微商在之前,介绍自己的时候,可能不大愿意说自己是微商,但这个问题,如果放到现在,你应该是要像介绍自己的名字一样自然自信流畅的说自己就是微商。我们很难说这种“不好意思说”会带来什么不好的结果,但有一点是很明确的,自己的职业都不敢去对外宣传的话,你又如何让更多的人知道你、相信你,然后最终和你合作呢?

微商的立法,最终是为了让每个微商都可以有尊严,有自信,且有魄力去认真干好这件事情。如果到现在了,你还是妄自菲薄的话,那可能真的不适合做微商这个行业。

所以,不管是从哪个角度来说,微商立法对于每个微商本质上都是一种认可和尊重。而就自身而言,在这种大好的形势之下,如何才能抓住机会,也让自己焕发第二春,或许才是最应该、最值得去思考的问题。



授权获取

          (原创不易,若觉可读,欢迎分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