豹子

已经有多久没跟她见面了,豹子已经有些记不得了。不过脑海依然保存着上次两人在一起的画面,那是一年的“终结者”--将近春节的时候。那时候两人在热恋当中,在思念的煎熬里,豹子投降了。一放假就匆匆的买了青岛的火车票,在车上豹子的心情很激动,他没有跟任何人讲,他要去哪里,只有他自己心里明白,那靠近海边的地方是他春节的目的地。

突然见到出现在她眼前,表情一定很丰富吧!豹子得意的笑了,并认为这是人生当中做的最浪漫的事情。一个在内陆城市,一个在沿海城市,路途是遥远的,心儿却是紧密的。豹子每天工作之余最大的乐趣是帮中国移动打工,最疯狂的一个月短信达到3000条。那时两人因为某种原因刚刚分开,热度不言而喻,那股腻劲让周围的人惊讶。

豹子的同事对豹子的种种行为,感到不可思议。那段时间手机似乎成了豹子生命的全部。当手机里传来一声娇滴滴的“你有新短消息了”的声音,豹子的同事们会用很暧昧的神情望着他,豹子含苞欲放的脸蛋顿时就像一首歌名“怒放的生命”一样绽放了,整个人散发出诱人的芬香。豹子此刻觉得很幸福,浑身总有使不完的力气,总想对着墙壁挥两拳,工作也很卖力。凭着短信为他带来的力量,豹子成为了“年度优秀员工”。

有人说,爱情是盲目的。豹子就属于此类,他盲目的像老鼠,只能看到眼前一寸地方的光景,对于整个森林那美好的风景视而不见。暗恋豹子的女同事总会用幽怨的眼神望着他捧着手机幸福的模样。

有人说,世界最伟大的力量来源于爱。这一点很好理解,远看古代历史故事,为了红颜男人们奋发图强,最终成为状元郎。近看豹子成为公司的“年度最佳员工”。所以有人就接着说“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都有一个女人”。这也许才是真正的爱情,爱得疯狂,爱得盲目。

上帝欲要使人事业有成,必先使之疯狂。而爱的力量就与之吻合。盲目的人是幸福的,因为盲目,几近成为瞎子,很多事情都看不见,正因为如此,人才会快乐,少了许多烦恼与忧愁。

看着窗外的风景,豹子感觉有种回家的感觉,尽管那座城市并不属于他,但是那里有属于他的人。到达青岛已是傍晚时分。旅途的劳累被带着微腥的海风一扫而空,豹子找了家酒店安顿了下来。这时豹子才拿起手机拨通了那个熟悉的号码,告诉她,我在皇家酒店。

她笑了,说,好啊!那你到拍张照片给我看。

豹子说,我没骗你,我真的来青岛了。

她的笑声停止了,带着不可置信的声音说,你真的来了?

豹子说,你看我以前有骗过你吗。

她带着幽怨责备的声音道,你怎么一声不吭,事先怎么不告诉我,你这个坏蛋。

豹子傻笑,只是想给你一个意外惊喜,我把我送给你当春节礼物,亲爱的璐璐小姐,不知道你还满意否。

她沉默了少许,接下来的声音有些哽咽。豹子心疼的说,傻瓜,我这不是来了吗,我知道这一年你过得不容易,但是相信我,这是暂时的.

交谈是愉快的,小别胜新婚,大别更胜新婚,浓情蜜意已经不足以形容两人内心的激动愉悦。当电话那头响起“璐璐,快来帮忙”,两人才结束电话。

不一会,手机又响起了熟悉的声音,“你有新短消息了”,豹子按了“确认”键,“我下班还有一会儿,等我!”

服务行业是永远没有假期的,常人休闲的节假日却是服务业最忙碌的时刻。

等待是煎熬,最后那一刻的时光像闷热的洞穴,幽暗,漫长......

能在空虚的等待之中寻找乐趣是聪明的,豹子回忆着曾经的点点,那点点影像如电影画面一般一帧一帧的掠过眼前。

海水,沙滩,阳光,嬉水的人,奔跑的沙滩车......构成了一幅精美的画卷。豹子与她用沙子将自己掩埋,默默的接受阳光的洗礼。当一切暴漏在阳光之下,那种感觉很美妙。阴暗下的细菌在暗黑世界里滋长,蔓延,疯狂繁殖,这让人心神不灵,让人愤怒。如果一切能像此刻一样,所有的一切都能接受长时间紫外线的考验,该多好。

天空是蓝色的,纯蓝纯蓝,不带一丝杂质,纯,纯,纯......海水也是蓝色的,望着远方,天水合一连成一片,仿佛整个世界世界都是蓝色的。纯净的蓝色表现出一种美丽、冷静、理智、安详与广阔。它代表着博大胸怀,永不言弃的精神,和谐世界。

因为蓝色的安详,因为蓝色的和谐,很多人爱上了大海,爱上了沙滩。豹子很享受这份安宁,她属于陆地的动物,适合在陆地生活。游泳时常常弄的灰头灰脸。豹子是两栖动物,在水中都来去自如,不是很健壮的身体身轻如燕,在浪尖起伏,仿佛天生就是属于海洋的生物。但是豹子的大部分时间总是在旁边笑嘻嘻的望着她,守护着她,以防这只一栖动物发生什么不测。当她气喘吁吁的甩着长才得头发吐着口中咸咸的海水时,豹子总会出现她的面前,像拎着一只水壶一样,把她轻轻托起,让她浮出水面,不再胸闷。

豹子很不解,在海边长大的她怎么就不会游泳。“你的游泳技术什么时候才能提高那么一点点呢!要是我不在你身边你怎么办呢?”

她媚了豹子一眼说,要是我的技术好了,你这只豹子怎么英雄救美呢?

豹子无语,也许女人天生就很享受“被”男性保护的感觉,也许男人天生就喜欢心甘情愿的保护女性。神取下亚当的一条肋骨,又把肉合起来造出了夏娃。所以,从上帝创造出夏娃的那一刻起就被定格了。

她不爱说话,爱笑,笑的很可爱,很傻。两人见面的机会并不多,豹子总是喜欢从后面抱住她,这样豹子才能感觉到她的存在。而她也很乐意豹子这种表达爱意的方式,她把头倒在豹子的肩膀上,吸允着豹子身上的味道。一般人很难闻出什么味道来,可是她说那是一种很特别的味道。

也许是生物进化的结果,两个对味的人走在一起,两人身上是什么味道,别人不知道,也闻不出来,可是相爱的那两个人却能远远的嗅出来。

她出现在豹子眼前的时候已经很晚了,两人什么话也没说,就相互拥抱着,感受着对方的心跳。千言万语在此时已经显得多余了,两人在心灵上交流着,他们知道对方想说什么。时间凝固了......

当时间的冰刃最后被两人的热情所融化后,她像一只小猫一样蜷缩在他的怀里,将头枕在他的手臂上,他抚摸着她的头发,像对待婴儿般怜爱着她。

这时的时间仿佛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办一般,飞速流逝,太阳像个老头儿,早早的起床了,互诉情愫的他们却浑然不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武当剑,这个游戏是我2016年开始带领的客户端的作品,现在是2017年了,也差不多一年的时间了,作为一款比较重度的...
    东丶野阅读 364评论 0 0
  • 星随飞涧落 岭共水烟升 人停松下荫 似有仙可逢
    知鱼清欢阅读 215评论 0 6
  • “爱上一座城,只因爱上一个人,因为那城里住着你,住着深爱我的你”最初读到这句话的时候觉得好美,但是慢慢才发现,...
    锦er阅读 44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