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文子

你我的距离,一光年不止

亲爱的文子:

你好!

在看完《谢谢你出现在我的青春里》——泽一别院居止而歇时,有一种感觉从心底而来,虽忘记曾因何事而有,却熟悉与心头。然后很想跟你分享。

我甚至不知道,这张纸能不能到你手里。

看到这篇的(二)时,就让我想起小时候遇到喜悦都不能自我的心情的时候,然后总会在周记里写着:“那天,天很蓝,微风轻轻的吹过,阳光穿过树叶在地上形成斑驳的影子……就像吃上了梦寐以求的阿尔卑斯糖,令人开心不已。”只是我才发现有一种开心,并没有任何和一种语言或者文字能够确切地表达出来。或许,这些心情,只有用那些简单而青涩的文字表达才更令人感动。

还有一个地方是,《我只是没有忘记自己想要的生活》,“但总有一些人,宁愿缺胳膊断腿,也盼望打场胜仗,然后凯旋,而不是苟且一生,庸碌匆忙。”或许十年后我还是一事无成,但是我知道如果我现在放弃了我的所要所想,那么,想要完成的事十年后一定没有完成。

你知道吗?我身边就有着很好的例子,那个跟我说好要一起念书,一起旅行,一起好好闯荡的人,却早早的结了婚生了小孩,然后二胎,然后生活就是孩子奶粉,然后生活失去了原本想要的味道,闹离婚。还有一些或者失去了独立的经济。

文子,你知道吗?这样的生活简直不敢想象。

呃,忘了跟你说了,我前不久刚过二十岁。

或许是我还小,或许是我在想法这道路上走得太慢了。

有时候空闲了总会在想:他们是怎样走到一起然后结婚的?因为爱情?因为合适?还是情投意合……忽然觉得两个原本陌生的两个人就这样走到一起觉得很神奇。

你在《人山人海,终于等到你》中说:女孩啊,一定要嫁给爱情,那又何为爱情呢?

其实啊,一个人也很好,周末可以选择去漂流,去徒步,去泡整天的图书馆。不需要考虑另一个人,周末要不要陪吃饭,看电影,要不要陪打王者。或许是因为没有经历过恋爱,所以不懂心动的感觉,也不懂恋爱的美好。又或许是因为主观意识里一个人就很好,所以另一个人就有种累赘的感觉,所以才会产生这样的偏差吧。

我在深圳,你深圳站的签售会我有去了,准备了好久的心情,但是结果却在这周被boss叫回去加班。但是最后还是忍不住翘班去了。心心念念了那么久,等到终于见到时,内心却忽然平静下来了。千言万语,最终只想你给我留下一句“加油!”就连那一句:我可以和你握握手吗?都是要鼓足天大的勇气才说出来。很想和你和拍张照片,但是一切只能尽在不言中。

你的手就像你的人一样,暖暖的,很贴心。或许生命就是这样,总有一个或许自己都看不到的角落,照亮着他人的一方。

你会看到我写给你的分享吗?我知道,这个几率很小,或许只有千万分之一。或许你会看到信封,但是内容就不一定了。。

其实,很遗憾的是:有没有和你合拍一张照片,二就是:那天我居然没有拿到一把小扇子。杭州对于我来说还是很远,行走对于现在的我来说,也还很远。等有机会,等我去了杭州,去了别止,你可以送我一把小扇子吗?即使是冬天。

我喜欢你,起初或许只是因为“文子”这个名字,可我知道,有一种喜欢,与爱情无关,与距离无关,与年龄无关,与未来无关,它仅只是生命中的一种存在,只是在我的生命里,我喜欢你。

你说,好姑娘光芒万丈,其实,好姑娘也独自悲。

我现在在学英语,PS和拍照,而是还是拍的好丑。我也正在努力的想着下一步走着,交学费和买相机,然后再买电脑。一步一步。其实,我一直都很相信照片拍得那么丑绝对是技术问题啊。可是谁有一开始就会呢?除了英语,其他都是在自学,其实直到现在都还是有点懵。还想要去学习毛笔字。总觉得自己在学习上有点小花心,不专注。

你呢?在忙着什么,还是学什么?

多想去参加你们的摄影培训啊,可是不行,我还在努力养活自己的阶段。等一切都刚刚好的时候,我就去杭州,去看看别止,好好的认识你,然后跟你说:“嘿,文子,我是你的粉丝,我叫叶安南,我可以跟你和拍张照片吗?”然后可以刚好参加你们的摄影培训。

只希望那天我未老,你们未散。我依旧有着一颗像现在一般的热血的心。

最后说一句,如果你们不介意新的工作室离你们的大本营远一点的话,那就来深圳吧,这里有山也有水。

再见不见

最后的最后,安好就好。

我是会一直很努力的叶安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二十一世纪是一个连接的时代,移动互联网使得人与人连接和沟通的成本极大降低,整个世界融为了一体。这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
    多瀚Sean阅读 109评论 0 0
  • 小重山 风寂轻斜雨画妆。 玉阶香正落,点方塘。 孤亭蕴气侵华装。 青梅子,惊落醉中殇。 帘影梦思郎。 芙蓉眉颦蹙,...
    景黎阅读 258评论 0 3
  • 因为时间的关系,最近很少来短文学网看文章了,偶而来也只看看标题,选择性地点开几篇看看。有些文章,内容很好,标题却太...
    的确良阅读 846评论 0 1
  • #字词 1. He doesn't get beat up at school for this. adj. 年久...
    仲孙书琴阅读 122评论 0 0
  • 清晰、准确的概念对一个人的思考和认知来说,是极其重要的。李笑来老师的书中、文章中经常讲到某个概念,是通过他自...
    耐心长阅读 5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