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事无常

6.22日周六上午,我参加了一个朋友的葬礼。当哀乐声响起,看着挂在墙上他的遗像(20多岁时最帅气的照片),听到他女儿撕心裂肺的哭声,和至爱亲朋对他的怀念诉说,我的心也难受到了极点。

我是在6.19日上午,听到了他6.18日晚上去世的消息。

当时听完真的很难受,他才54周岁,只比我大3岁。二十几岁时我们是互相看着过来的,我认识他时他21岁,小伙特别帅气、不高不矮、不胖不瘦,而且还不抽烟,不喝酒,不打牌,没有一点不良嗜好,带着眼镜文质彬彬的。是当时女孩子们心中的白马王子。

他是大学漏子,那年正好赶上银行招工,很幸运就考取了。人长得帅、工作还好,追求他的人很多。可他偏偏喜欢上了一个当时在储蓄所做代办员的17岁小姑娘。(注:小姑娘的工作不是正式的)。

虽然遭到家长的强烈反对,但在他的坚持下,经过六年的恋爱长跑,他们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结婚那年他27岁,小姑娘23岁。两年以后他们有了一个可爱女孩。他妈妈过来帮忙看孩子,可是在这个时间他却爱上别人。

媳妇在他的上衣口袋里发现了一个吸管,立马产生了怀疑,因为他从不喝饮料。当问他怎么回事时,他没有隐瞒,说是自己的高中同学,上学的时候他就很喜欢那个女孩,没想到被别人抢先了。而那个女孩的对象如今竟出了车祸,他现在又有机会和她在一起了。

媳妇没想到和自己谈了六年恋爱,两个人克服重重困难才走到了一起,竟在孩子出生两天他就出轨了,其实真的不愿意相信,也希望他能不承认这个事实,那样还能过下去。

可他偏偏不隐瞒,直接伤害了媳妇的心,在孩子两个月时他们离婚了。

因为没告诉妈妈,他当时也没离开家,所以在媳妇修完产假时,说出这个事情,双方老人才知道。都非常气愤,痛斥他们为人父母的太不负责。

我曾非常不理解,为什么在双方家长不同意的情况下,他们坚持谈了六年恋爱,最后走进婚姻。可却在孩子没出满月时离婚了?

媳妇说:“他对她是哥哥对妹妹一样的喜欢,但不是爱情,所以在有人阻挡时只想到不顾一切的捍卫,一但没有人反对时,却真正走到了尽头。”

后来,他和那个让他出轨的人并没有走到一起。看到孩子太小,两个人又和好在一起过了两年。

但已经有了裂痕的婚姻,又在他和另一个喜欢的女人年前瓦解。那次媳妇决定再也不原谅他,他们彻底离婚。孩子归了女方,他每个月出500块钱赡养费。

只是后来孩子总生病,媳妇累得疲惫不堪,又遭遇了下岗。孩子奶奶看孩子可怜,就把孩子接了过去,一直带在身边。

在孩子上小学六年级时,最可亲的奶奶去世了。这个时候他已经和别人结婚了,但没有孩子。

他就把孩子接了过去,从此孩子和他这个爸爸生活在了一起。当爸爸的他很喜欢自己的女儿,为了给女儿很好的生活条件,辞去舒适的工作,去尝试各种打工。

孩子不负父望考上了名牌大学。毕业后又去美国读研2年,但高昂的学费,令他倍感焦虑,又离开家去深圳打工。

结果他的第二段婚姻也告停。但他想到的是无论如何也要把女儿供到毕业。就在今年3月份,他查出肝病住院,一直没告诉远在美国的女儿,是哥哥姐姐一直在照顾他。

后来病情加重,慢慢地出现肝衰竭,非常危险。这个时候家人要通知孩子回来,被他坚决制止。他说:“孩子马上就能拿到毕业证了,现在回来就前功尽弃了,决不能告诉她。”

他还说如果家人告诉孩子,他就拒绝治疗。结果在6.18日那天,他的生命特征告急,才在家人的一在催促下,同意告诉孩子。

可在孩子回来前,他还是停止了呼吸。他带着对生活的无限眷恋走了,也把无限的伤痛留给了他最爱的女儿。

儿女接受不了慈父去世的打击,每天哭的昏天黑地,可他在天国已经再也听不到了。

呜呼哀哉,那个当年意气风发的帅小伙,那个给孩子万般宠爱的慈父,你为什么那么要强,为什么那么不爱惜自己的身体,你的女儿在没有你的日子,人生多么荒凉,多么痛苦,你知道吗?

其实,你只要降低一点标准,生活本来可以很美好,可是现在都成了遗憾!

你的离去,让我们想到今后要平和淡然地面对一切,活出自我,活出自信。该想的就想,该做的就做,爱你自己,也要爱他人。

无需讨好别人,走自己的路,做喜欢的事,过自由开心的日子。

因为陪伴是对至爱的人最好的告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算法学习记录-排序——希尔排序 - sjdang - 博客园iOS算法总结-希尔排序 - 简书 与插入排序不同,我...
    一代骄马阅读 1,925评论 0 0
  • 气血亏了 需要补补
    FineYoga桔子阅读 1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