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对话创作大赛】皮树的复仇之路

图片来自网络(原创文章)

1

深夜皮树拍完片回到别墅,打开客厅的灯,看到一个快递放在桌子上,快递是用黑色的纸包裹的,在明亮的灯光下很是刺眼。皮树以为是女儿皮词把快递放在桌子上的,就向卧室走去。他刚走到卧室的门口,手机就响了。

男子:你是皮树吧。

皮树:对,您是哪位?

男子:我绑架了你的女儿,限你三天之内准备好1亿美元,交易地点我会再通知你的。还有,你最好不要报警,不然我就会撕票。

皮树:你最好不要伤害我的女儿,我要听听她的声音。

皮词:爸爸,我好怕,你快来救我。

皮词刚说完,皮树就听到电话里面的嗡嗡声,电话挂了。皮树一屁股坐在地板上,1亿美元啊,他真的没有这么多钱。但是皮词是他的心头肉,他已经失去妻子了不能在失去女儿了。他回到卧室找出了自己的三张银行卡,登上支付宝,他查到自己只有3亿人名币,还差3.6亿人名币呢。虽然他知道这个点给好友拨打电话不礼貌,但是事情危急,他只好不礼貌了。

皮树:你好,草叶,这个点给你打电话不太礼貌,我有急事,你能借给我点钱吗?

草叶:哦,你是皮树大哥啊,您要借多少。

皮树:2千万。

草叶:皮大哥,我爸最近住院了,花了不少钱。我弟弟结婚我给他买的房子,也花了不少钱。我大姨家的孩子考上大学了,我要供他读书,刚给了他大学四年的学费。

皮树:草叶,不好意思,我跟你开玩笑的,太晚了,你睡吧。

皮树挂了电话有些心凉,他继续找朋友借钱。

皮树:脚印,你好,这么晚打扰你,真不好意思。我有急事,你能借给我点钱吗?

脚印:是皮树大哥啊,您要借多少啊?

皮树:2千万。

脚印:大哥,我手头没有这么多钱,只有一百万,我用支付宝先转给你吧。

皮树:谢谢你,脚印。

脚印:不客气,皮大哥。24小时之后才能到账,这么晚了,您休息吧。

皮树:晚安。

皮树接着打电话借钱。

皮树:狐狸,你好,怎么晚打扰,你真不好意思。我有点急事,你能借给我2千万吗?

狐狸:皮大哥,你说什么,我在沙漠拍戏呢,信号不好,听不清你的话。

皮树:狐狸,能借给我2千万吗?

狐狸:什么,你接了一个2千万的广告代言,祝福你呀。等我拍完戏你可得请我吃好吃的啊。

皮树:哥们,我没接代言,是我要向你借2千万。

狐狸:什么,皮大哥,导演找我有事,信号真不好,我先挂了。

皮树听到狐狸挂了电话,有些气氛也有些无奈。

皮树继续打电话借钱。

皮树:狗子,这么晚打扰你,真不好意思。你能借给我两千万吗?

狗子:大哥,你遇到急事了吗?

皮树:是呀,兄弟。哥遇到事了。

狗子:哥,你遇到啥事了。

皮树:一言难尽啊,兄弟。

狗子:哥,两千万够吗,我借你五千万吧。

皮树:狗子,我的好兄弟,哥真是太谢谢你了。

狗子:哥,你如果和我见外就客气了,您是我的伯乐。当初我妈生病没钱治,是您借给我的钱,我妈的病才能及时得到治疗。我记得我第一次拍片被打断了三根肋骨,是您在医院照顾的我。我还记得,我事业跌入低谷,是您鼓励我要调整心态,东山再起的。哥,您就是我的再生父母,这辈子您是我永远的亲人,永远的哥。

皮树感动极了,他挂了电话,泪水夺眶而出。狗子,你也是我永远的亲人,永远的弟。此时已经是凌晨4点,窗外漆黑一片。皮树翻着手机里的通讯录,他决定等天亮了再打电话借钱。他整个人神经绷得紧紧的,不知道皮词怎么样了。他看着昔日一家三口幸福的照片,泪水再次流出了眼眶。如果时间可以倒流,他希望自己的梦想不会是当功夫明星,如果当初,他没进入娱乐圈,妻子也就不会发生意外而死。记得那天的夜晚,雨下的很急。

2

梅花:皮树,你不要在拍戏了好吗?看着你受伤我心里很痛苦。我宁可不住豪华别墅,不开名牌汽车。

皮树:梅花,我知道你心疼我,我从小的梦想就是做一名和李小龙一样的功夫明星。现在我的事业刚有些起色,你应该全力支持我。

梅花:皮树,听说娱乐圈巷子很深,向你这种没有心机的人真的不适合混娱乐圈。你不要以为我不知道,这次你受伤,就是那个和你演对手戏的演员暗故意打伤的你,他下手真狠,你的腿都被打折了。皮树,我们去古城吧,开一家客栈,过平淡的生活。

皮树:梅花,你是我最爱的女人,我希望给你世界上最好的东西。拥有这些都需要钱,我没有生意头脑,我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拍的《袭击》电影入围多亚奖了,如果能拿到多亚奖的影帝,我这辈子就真的死而无憾了。

梅花:皮树,你一定能拿到多亚奖的影帝的。你拍危险动作从不用替身,你每次拍片回来,看着你伤痕累累的身体我就会偷偷地哭好几天,老天爷一定会宠爱你,让你美梦成真的。

皮树把梅花揽入怀里,贴上梅花的唇。

一周后,多亚电影颁奖礼开幕了,皮树如愿以偿地拿到了影帝的奖杯和观众最喜爱的男明星奖,他破了多亚颁奖史的记录。在此之前,没有一位明星能够在多亚颁奖史上拿到两个奖杯。皮树一夜成名。皮树成名后,更加忙碌了,他陪梅花和皮词的时间很少。自从皮树拿下多亚奖的影帝和观众最喜爱的男明星奖后,他的人生就开了挂。连续三年拿下国内其它电影颁奖礼的影帝。他得到了粉丝的追捧,也到了很多同行的嫉妒。在皮词7岁那年,皮树在外地拍戏,家里进入了小偷,梅花不幸被杀。皮词被砍伤,幸得一命。皮树5年内没有接一部电影,但是他复出时拍的影片一上映,就夺得了年度票房冠军。

皮树:皮词,你希望爸爸继续拍片吗?

皮词:爸爸,我知道您这一生最爱的事情就是拍片了,我永远支持你。

皮树有了女儿的支持,拍片的劲头更足了,他一举闯进了好莱坞。他以为他和女儿会这样慢慢变老,可是上天又给他设下了一个局。

3

天色渐渐亮了,皮树洗了把脸。准备继续借钱。

这次他打给了一个暗恋他多年的树叶,树叶也是演员,长得肤白貌美。因为暗恋皮树,43岁的她还没有初恋呢。如果不是皮树走投无路,他不会借树叶的钱。

皮树:树叶,早啊。请你帮一个忙。

树叶:皮树,你说。

皮树:树叶,你能不能借给我2千万。

树叶:皮树,发生什么事了吗?

皮树:没有发生什么事,就是我最近手头有点紧。

树叶:好,我这就打给你。

皮树:谢谢你,树叶。

树叶:皮树,不要和我客气,我很感谢你能在你需要帮忙的时候想到我,我很幸福。

皮树:拍戏不要太累。

树叶:你也是,好好照顾自己。

皮树算了一下,自己还有2亿2千五百万没有弄到,他决定把别墅卖了。皮树的别墅卖了1亿元人名币,他又向银行贷了款,终于在男子约定的时间内筹到了一亿美元。皮树手机响了,他赶紧接电话。

男子:皮树,钱准备好了吗?

皮树:准备了。

男子:不愧是当红明星,看来着一亿美元根本难不倒你。

皮树:我把别墅卖了,又向银行贷了款。我希望你们言而有信把我女儿放了。

男子:收到钱,我们就会放人。不要忘记你答应我们的不要报警。

皮树:你放心,我没有报警。我要听听我女儿的声音。

皮词:爸爸,快来救我,我怕。

皮树:皮词乖,不要怕,你很快就能和爸爸见面了。

男子:皮树,你到北郊去,看到那里有棵大树,大树东边有个废弃的废品站,你把钱放到废品站的垃圾桶里。我再次警告你,不要报警,否则我们就会撕票。

皮树:我一切都听你们的,不要伤害我女儿。

皮树听到男子挂了电话,赶紧出门开车向北郊驶去。皮树来到目的地刚一下车,就听到警车声,他回过头看到五辆警车和一辆媒体记者的车驶来。

皮树:你们怎么来了,你们快走,我女儿有危险。

这时皮树的手机再次响起。

男子:皮树,你失信了。

皮树:喂,喂,喂。

男子挂了电话。

皮树跑到警车前。

皮树:你们怎么知道我会来这里的。你们知道吗?你们的到来会害死我的女儿,如果我女儿有危险,你们都要为她负责。

话毕,皮树驾车离去。他试图和男子联系,却怎么也联系不上了。

翌日,有人在河边发现一具女尸,报警后,警察证实是皮树的女儿皮词。经法医鉴定,皮词是被先奸后杀的。皮树得知这个消息,整个人瞬间崩溃了。他发誓一定要让昨天到场的警察和媒体记者付出代价。皮树看到还在桌子上的快递,走过去打开它看到里面是一个精致的水晶小狗,皮树突然想起女儿失踪那天正好是他的生日,而他的属相就是狗。皮树退出了娱乐圈,他很后悔没有早些退出娱乐圈,直到失去最爱的妻子和女儿后悔早已没用。没有人知道皮树去了哪里,他就像人间蒸发了一般。

4

树叶自从皮树消失后,推掉了安排好的片约。他的经纪人凡很是恼火,但是树叶心意已决。

凡:树叶,你说你为了你一个下落不明且不爱你的人,亲手毁灭了自己的前途值吗?

树叶:凡,对不起,皮树是我的灵魂,没有他我的世界一片黑暗。为了他我可以不要前途。

凡:树叶姐,你这个傻女人,你不要忘记你都40多岁了,你拼到今天那么不容易,那个皮树一点都不知道珍惜你,你又何必那么固执呢?

树叶:凡,皮树是一个重情重义,洁身自好的好男人,我不能没有他。这么多年,谢谢你的照顾,若今生我找不到皮树,我死不瞑目。

凡看着眼前坚定地树叶也没有再说什么,但是他从心底为树叶抱不平。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

在皮树宣布退出娱乐圈还不足一个月,树叶也宣布退出娱乐圈。娱记抓住皮树和树叶退出娱乐圈的消息夸张报道,说他们私奔了,过杨过和小龙女的逍遥日子去了。树叶看到这些报道,她多么希望这些都是真的。树叶去找国内最有名的黑社会大哥夜,希望通过他来找到皮树。

树叶:夜哥,如果您能帮我找到皮树,我所有的钱都给您。

夜:你所有的钱是多少。

树叶:2亿元人名币。

夜:好,成交。

树叶先给夜一千万做定金。

半个月后,夜打探到皮树去了西藏,在那里开了一家客栈。树叶知道后,连夜赶到西藏,她来到夜告诉她的地址,客栈掌柜长得和皮树神似,可是不是皮树。树叶找到夜,告诉她情报有误。夜又告诉树叶皮树在云南丽江,树叶按照夜给她的地址又去了丽江,可还是还是没有皮树的影子。

树叶:夜大哥,您的情报又出错了,这次您要让我去哪里找皮树啊?

夜:妹子啊,在我们国内找人就像是大海捞针啊,我的小弟看到和皮树长得像的人以为就是皮树,真不好意思。

树叶无奈地离开了。

夜:出来吧,皮树。树叶,走了。

皮树:多谢夜哥。

夜:皮树,我看得出树叶是真心喜欢你的,她为了你退出了娱乐圈。你就接受人家吧,这样的女人现在打着灯笼都难找了。

皮树:夜哥,我有自己的路要走,不能拖累了树叶。跟你说实话,自从我女儿死后,我就没打算活着。

夜:皮兄,你让我说你什么好啊。

皮树:夜哥,欠树叶的情谊我只能来生再还了。

夜知道男女的情谊不是外人能说的了的,杀女之痛和个人的幸福相比,多数人会选择前者。

5

树叶走在陌生的柏油马路上,她看着浩瀚的星空,皮树,你到底在哪里啊。她的手机响起,她看到是凡打给她的。

树叶:凡,你好。

凡:树叶姐,快来救我。

树叶:凡,你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凡:树叶姐,某导演因为你突然退出娱乐圈,电影换角色亏损了很多钱。他心中不平,把我打了一顿,说你若不出山,给他拍电影,他就杀了我全家,姐,求求你,看在我们同事多年的份上,救救我吧。我爸妈还指望我给他们养老呢,我的家人都是无辜的。

树叶:凡,你告诉他,我回去拍片。

凡:树叶姐,谢谢你。

树叶:凡,不要客气。

树叶回到了曾经熟悉的片场,那场部电影让导演赚回了亏掉的钱,还盈利了好几千万。

凡:姐,你不要在走了,好吗?

树叶:好,这一年我跑遍了祖国的各个角落,都没有找到皮树,他藏得好严实。我会在这座城等他,我相信总有一天皮树会和我相见的。

凡:姐,我也相信你和皮树大哥的缘分会再续的。

树叶重回娱乐圈,粉丝不但没有减少,人气也越来越旺了。导演开心不已,凡也开心不已。

夜:皮树,看来树叶这回对你死心了,她重回娱乐圈了。她的电影很火,抽空你去看一下吧。

皮树:树叶能想开就好。夜哥,我决定从今天晚上开始,报复所有参与杀害我女儿的人,先从警察局长钱开始。

夜:好,兄弟。我支持你。今晚,你确定钱在家吗?

皮树:确定,今天钱的夫人去娘家,会在娘家过夜。钱会带小妹回家过夜。

夜晚终于来到了。皮树和夜潜入钱的别墅,他们从窗子看到钱和小妹在调情。皮树和叶进入钱的房间,小妹看到两个蒙面人吓得大叫。幸运的是钱的房间是隔音的。

钱:你们是谁?

皮树:我们是来向你讨命的。

钱:我和你们无冤无仇的,大侠,我有的是钱,只要你们放我一命,我的钱都给你们。

这时风把小妹打晕,带到楼下。

皮树把面罩摘下。钱瞪大眼睛。

钱:你是皮树。

皮树:对,今天就是你的死期。

钱:大侠,我告诉你,我的钱都在床底下的密室里藏着呢,这些钱都给你,求你饶我一命。

皮树:当初你为什么要参与谋害我的女儿,我们爷俩和你无冤无仇的。

钱:都是你的对手暗背后指使的,他嫉妒你比他火,他知道你的女儿是你的心头肉,他要彻底毁灭你。

皮树:他给你了多少钱要你帮他的忙。

钱:一千万。

皮树笑了笑,把匕首刺进了钱的心脏。他和夜把钱的钱带走了,一把火烧了钱的别墅。消防员赶到时,大火已经无法控制,等到大火扑灭,消防员看到一具被烧焦的尸体,经法医确认是钱的尸体。皮树和夜把从钱局长那里拿来的钱,全部化名捐给了贫困山区。

6

皮树和夜商量着下一个目标是娱记大亨花狸猫。花狸猫行踪诡异,找他的踪迹费了些时间,不过苍天不负有心人,花狸猫在国内最大的赌局被找到了。

皮树趁着花狸猫上厕所的功夫,跟了进去。

皮树:花狸猫,不要动。

花狸猫透过卫生间的镜子看到蒙着面罩的皮树。

花狸猫:兄弟哪条道上的。

皮树:你不用问那么多,今天就是你的死期。

花狸猫:兄弟,你到底是谁。

皮树:我是当年被你害死女孩的父亲。

花狸猫:你是皮树。

皮树:对,你做的亏心事还挺清楚的。

花狸猫:皮树,你听我解释,我也是受人指使的,都是钱局长和暗挑拨我的,真的和我没有关系。

皮树:钱局长已经死了,花狸猫祝你一路顺风。

皮树割断了花狸猫的喉咙,顿时鲜血喷到了明亮的镜子和洁白如雪的墙壁上。

赌局里的清洁工看到花狸猫的尸体,赶紧报警。不知何原因,那天警车在行驶的路上突然着火了,在车里的警员却平安无事。

自从钱局长和娱记大亨花狸猫意外死亡之后,许多做贼心虚的人在夜晚都不敢出门,生怕蒙面大侠会找上自己。

7

自从皮树退出娱乐圈后,暗在娱乐圈大红大紫。听说他拍一部片就会达到七位数的片酬。

皮树和夜在夏威夷找到了正在度假的暗。

皮树:不要动,暗。

暗:你是谁?

皮树:我是谁你听不出来吗?

暗:你是皮树。

皮树:对,我是皮树。

暗:哥们,你用刀顶着我时什么意思。你说你怎么就突然退出娱乐圈了呢?

皮树:暗,你真的把我当兄弟吗?

暗:皮树,你这是哪里的话。

皮树:暗,当年你策划绑架我女儿害她于死地,今天是你还命的时候了。

暗:皮兄,你误会了吧,你女儿不是我害死的,是黑帮老大雨害死的。

皮树:暗兄,如果不是你买通雨,他怎么会平白无故地害死我女儿。

暗无法再为自己解脱,他捂着胸口。

皮树:你要装了,今天就是你的死期。

暗:我胸口疼,我的药在口袋里,你帮我拿出来。

皮树突然走了一下神,暗趁机逃跑。

暗:保镖,快来,有人要杀我。

保镖听到暗的声音,迅速赶来。八个保镖牢牢围住皮树和夜。

暗:给我弄死他们。

这时,突然浪潮袭来,皮树、夜、暗和他的保镖被浪潮击倒,夜赶紧起身,把匕首刺进暗的脖子。保镖见暗大势已去,赶紧逃离,只不过天注定他们不会活到明天。暗和他的保镖被杀后,皮树和夜迅速离开。

他们打算休息半个月在行动,这次对付雨这个强敌需要好好布置战略计划。

8

娱记大量报道离奇杀人案,省长给警察局下了死命令,必须在一个月之内找到蒙面人。整个警局又陷入了忙碌的氛围。

警员:局长,最近多场杀人案,你说会不会和退出娱乐圈的皮树有关。

局长:你怎么会想到他。

警员:自从皮树退出娱乐圈后,社会就不太平了,虽然我们都不知道他身在何方,但是这些死者听说都参与了绑架他女儿的事件。

局长:你是说皮树在实施报复。

警员:很有这个可能。

局长陷入了沉思。

夜:皮树,我安排在警局的眼线告诉我局长开始怀疑你了,以后我们做事要小心了。

皮树:我知道了,夜哥。

夜:下个月8号,我和雨还有冰会参加一个活动,那个时候是刺杀雨的最好时机。

皮树:那我就在下个月8号动手。

夜:雨的功夫不错,我们要商量对策。

警员来到警察局长的办公室。

局长:我们安排在黑社会的同志传来消息,下个月的8号黑社会的三大头目会聚集在一起参加一个活动,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我觉得皮树会现身。

局长:我们要好好珍惜这次机会,抓到作案者,稳定民心。

黑社会头目聚会那天,警察埋伏在周围。皮树易了妆进入会场。他看到雨正在和夜还有冰聊天,恨意的火焰烧到了他的心口。

聚会进入后半场,冰和雨喝的有些醉意,夜示意皮树动手。皮树端着酒慢慢走近雨,当他想把藏在袖口的刀拿出来时,一些警察闯入了会场。夜、冰、雨看到警察的到来命令小弟抵抗,一时间整个会场被枪声萦绕。

夜:皮树,你一定要出去,记住好好活着,我掩护你,快离开。

皮树:夜哥,我掩护你,你走。

夜:皮树,你走,你还有大仇未报,倘若今天我死在这些警察手里或者被他们逮捕了,请照顾好我的兄弟。快走。

皮树在夜的掩护下逃离了会场,警察成功地抓住了夜,雨逃脱了,冰被当场击毙。

9

皮树被警察追到悬崖口处,他看着警察的逼近,眼睛一闭,跳下了悬崖。警察来到悬崖底处搜了一周都没有找到皮树的尸体,于是他们放弃了搜索。

皮树掉入了河里,他被河水冲到了河岸下边。一个放羊的老爷爷发现了他。

老爷爷:夏花,快出来。

夏花:爷爷,你背的是谁啊?

爷爷:夏花,我在河边放羊时发现的,还有气呢。你快去叫江郎中。

夏花看了一眼沉睡的皮树,赶紧跑去江郎中家。江郎中赶来时,夏爷爷已经给皮树擦洗干净换上他的衣服了。

郎中给皮树把脉。

夏爷爷:这小伙子没事吧。

郎中:没大碍,我给他开几副中药调理一下,不出半月就能干活了。

夏爷爷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下了。郎中给皮树开完药,教给夏花煎药的方式,拿着钱就离开了。

夏花找出家里的砂锅,准备给皮树煎药。爷爷嘱咐夏花煎药时要仔细,药煎糊了就倒掉。夏花煎药时不敢离开半步,终于把药煎好了,夏花耐着性子给皮树喂药。

四天后,皮树醒了。他看到眼前眼睛大大的,扎着两个小辫的女孩,心里有很多疑问。

皮树:这是哪里,你是谁啊?

夏花:我是夏花,是爷爷放羊时在小河边发现你的,并把你带回家的。

皮树:谢谢你们,你多大了。

夏花:10岁了。

皮树:和我女儿年纪差不多。

夏花:看你长得那么帅,你的女儿一定也很漂亮吧。

皮树:嗯,你怎么没去上学呀。

夏花:我是爷爷捡来的,家里没有条件教学费。其实,不上学也挺好,我会做家务。你等着,我给你做好吃的。

皮树看着夏花离开的背影,他又开始思念女儿皮词。一会儿,夏花端来一碗番茄蛋汤,拿着调羹,想要喂皮树吃饭。

皮树:我自己来吧。

夏花:好吧。我以后怎么称呼您啊。

皮树:我姓皮,你以后喊我皮叔吧。

夏花:我直接喊你的名字不太礼貌。

皮树:我说得皮叔是皮叔叔的意思。

夏花:哦,我理解错了。皮叔叔,你从哪里来的,要到哪里去呀。

皮树:夏花,叔叔有难言之隐,但叔叔向你保证,叔叔我不是坏人。

夏花:我知道叔叔不是坏人。我听到开大门的声音了,是爷爷回来了。我去告诉他你醒了,他肯定会开心极了。

夏花跑到屋外,看到爷爷赶着羊进入了院里。

夏花:你救回的那个叔叔醒了。

爷爷:太好了,我去看看他。

爷爷走进屋子看到皮树在叠被子。

爷爷:小伙子,你没事了吧。

皮树:爷爷,谢谢你的救命之恩。

爷爷:谢什么呀,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

皮树:我要走了,我还有事要办。

爷爷:郎中说你要喝半个月的中药呢,喝完中药再走吧。

皮树:爷爷,我不能再给你添麻烦了。

爷爷:你这是说得哪里的话,听我的喝完药再走。

皮树:好,多谢爷爷。

爷爷:外人问起你,你就说是我远方的外甥。

皮树:好。

皮树看着淳朴的爷爷和单纯的夏花,他真想就这么在这里过一辈子,可是每当他有这个想法时,皮词的面庞就会出现在他的眼前。杀女之仇不能不报。

夏花经常围着皮树要他给自己讲故事,皮树给夏花讲了许多曾经给皮词讲过的故事,夏花听得津津有味。皮树还教会了夏花汉语拼音,夏花认识了很多的汉字。皮树的中药还有一副就喝完了,喝完中药他就要离开了。

夏花:皮叔叔,你喝完最后一副药要真的要离开吗?

皮树:对,夏花,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

夏花:皮叔叔,你走了之后还会来看我和爷爷吗?

皮树:等我处理完自己的事我一定会回来看你和爷爷的。

夏花:皮叔叔,我和爷爷等着你归来。

第二天一早,皮树和爷爷还有夏花道别,走在路上的他告诉自己不要回头,但是泪已流满面了。

8

皮树和夜的小弟取得了联系,得知夜被判了无期徒刑。至于雨,他的下落还没有消息。皮树打算乔装打扮混进警局看望夜。皮树买通了警员,经过打扮成功进入了警局。

皮树:大哥,是我,皮树。

夜:皮树,你怎么进来的,太危险了,你快走。

皮树:大哥,我会想办法救你出去的。

夜:兄弟,不要乱来。我入狱是罪有应得,求你照顾好我的那些兄弟们。

皮树:大哥,对不起,都是我连累的你。

夜:和你没关系,是我罪有应得,这些年我坏事做尽,老天爷他明白着呢。兄弟答应我,好好活着。

皮树:大哥,我知道该怎么做了。时间有限,我以后想办法再来看你。

夜:不要再来看我,太危险了。

这时,门外的小弟学起了蛐蛐叫,意思是赶紧离开。

皮树:大哥,我先走了。你要好好的。

夜:你快走吧,保重。

皮树和小弟快速离开了警局,他刚走警车就出动了,好惊险。

皮树看到娱乐新闻,树叶拿下了今年的多亚奖的最佳女主角,他很为她开心。一名小弟敲了敲皮树的房门。

皮树:请进。

小弟:大哥,我们打探到雨的下落了。

皮树:他人在哪里。

小弟:在泰国。

皮树:去买今天飞往泰国的机票。

小弟:大哥,我已经买好了。

皮树:你做的很棒。

隔日九点,皮树独自到达泰国。他先找了一家旅店住下,然后准备天黑时动手。他坐在旅店的沙发上,看着女儿皮词的照片,泪水模糊了双眼

午夜,泰国酒吧灯红酒绿,雨和一个人妖在调情。皮树拿出手枪,刚想开枪,就被人阻止了。他回头看到是树叶。

皮树:树叶,你怎么在这里。

树叶:这不是说话的地方,跟我走。

皮树跟随树叶来到酒店。

树叶:皮树,今天不是你动手的时机,你看到的那个人不是雨,是人妖假扮的。

皮树:不怎么知道的。

树叶:我在泰国拍片,听这里的黑社会说得。

皮树:树叶,你怎么和这些人有联系的。

树叶:皮树,自从你失踪后,我到处在找你。

皮树:树叶,忘了我吧,自从皮词死后,我早就把生死置之度外了,不要在为我耽误青春了。

树叶:皮树,我树叶这辈子心里只有你,无论你在何方,我都会记挂着你。

皮树:我要走了,不然会连累你的。

树叶:皮树,雨不在泰国,你的小弟向你传达了错误的情报,你们的内部出了问题。

皮树:谢谢你提醒我,好好保重。

树叶:皮树,今日一别不知何时相见,记住,我一直在等你。

皮树转身离去,他生怕多待一秒自己复仇的心会动摇。

那个向皮树传达错误情报的小弟被皮树秘密处决了,雨的下落至今不明。

10

皮树打算去看一下爷爷和夏花,他带着100万元的银行卡启程了。

夏花看到皮树的到来喜极而泣,夏爷爷一时激动地说不出话。

皮树:爷爷,给你这张银行卡,这里面有100万,让夏花读书吧。

爷爷:你哪来的这么多钱啊。

皮树:爷爷,这些钱都是干净的,你要相信我。

爷爷:这钱你拿回去,我不能要。

皮树:爷爷,我求你了,收下吧。否则我今生会在遗憾中度过的。

爷爷:皮树,你这孩子真重情重义啊。

皮树:这是我给你和夏花买的衣服还有吃的。

爷爷:你这孩子让我说你什么好啊。

皮树:爷爷,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

夏花:皮叔叔,我可以喊您爸爸吗?

皮树:好啊。

夏花:爸爸。

皮树:哎。

那天夏花给皮树和爷爷做了一桌子美餐,那天是夏花最幸福的一天了。皮树是在爷爷和夏花睡熟时离开的,他不想在经历离别的氛围了。夏花清早发现皮树走了,有些失望,但是她相信她和皮树会再见的。爷爷让夏花上了学,虽然夏花入学晚,但是她很聪明,一连跳了两级,若是皮树知道了很定会夸她的。

皮树回到城里仍然不停地打探雨的下落,但是雨像跑出了太阳系,没有一丝踪迹。正当皮树一筹莫展时,传来了夜的噩耗。夜在狱中因为心脏病复发去世了。皮树此刻的心情就像当初失去皮词一样难过。皮树决定无论付出多大的代价都要把夜的尸体从警察手中夺过来。

皮树:兄弟们,夜大哥待我们不薄,我们一定要抢回他的尸体。

小弟们:誓死抢回夜哥的尸体。

夜的尸体被悬挂在警察局的大门处,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皮树和小弟们埋伏在警察局四周,见机行事。凌晨1点,夜看到值班的警卫有些疲惫了,命令小弟们动手。这时,突然出现了十几个蒙面的黑衣人,他们从警察手中硬生生地把夜的尸体抢走了。十多个黑衣人,只有一个逃脱了警察。

皮树和小弟赶紧追上黑衣人。

皮树:大侠,可否把手中的尸体留下。

黑衣人:我就是给你的。

皮树:可否请大侠摘下面罩,他日我辈一定会相报。

黑衣人摆摆手,消失在了黑夜里。

皮树背着夜的尸体回到了住所,他把夜的身子擦洗干净,泪水不知不觉流了下来。

皮树:大哥,想当初若不是你救下独闯雨地盘的我,今天想必我早已不再人世了。都是我拖累的你,下辈子我要给你当牛做马。兄弟们我会好好照顾的,你安心地走吧。

夜被安葬后,皮树继续打听雨的下落,他坚信他会找到雨的。

11

夜去世两个月后,一则新闻再次打破了这座平静的城市。

皮树看着报纸上的新闻,内疚不已。

小弟:大哥,树叶姐真是女中豪杰。

皮树:这辈子我欠树叶的人情最多了,她怎么可以这么傻。

树叶的粉丝得知树叶杀了雨,开始游行示威,他们不相信树叶会那么残忍。他们要求警察局放人,省长得知后,下令谁要再敢游行示威就依法处理。树叶的铁杆粉丝不惧法律,在关押树叶的警察局打闹,严重破坏了警员们的日常工作。省长下令逮捕无视法律的愤青。那些愤青,可都是树叶最铁杆的粉丝,他们看到警员要抓他们,点燃身上早已泼好的汽油,宁死不屈。自从树叶的粉丝在警察局闹自杀后,事情闹到全国人民尽知。省长下令,尽快处决树叶。

皮树和小弟思考营救树叶的战略。凡来到了皮树的住所。

皮树:凡,你怎么知道我的住所的。

凡打了皮树一拳,众小弟快速包围了凡。

皮树:兄弟们你们退下。

小弟们听到凡的命令只好退下。

凡:皮树,我真的不知道你到底哪里好,怎么树叶姐就是忘不掉你。

树叶:对不起,凡。

凡: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有个屁用,这世界上到底是谁创造的这三字啊。皮树,你为什么当初就不能接受树叶姐呢?

皮树:凡,这辈子我欠树叶的,你放心我一定会把她救出来的。

凡:你把树叶姐救出来之后,就得天天过着提心吊胆的日子,你什么时候能给树叶姐一个温暖的家啊。

皮树:凡,我现在能做的就是把树叶救出来,别的我还没有想。

凡:皮树,这是树叶姐之前写给你的信,我希望你在看过她写给你的信后,能明白她的苦心。

皮树打开树叶写给他的信,上面写着:

皮树,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在狱中。我知道你会想办法来救我,求你千万不要来救我,这辈子只要你能幸福,我死而无憾。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场景吗?那是在15年前的片场,我们在拍《白衣年代》的时候,你是男主角,我是女主角。我是第一次看到都20多岁的人穿起白色的校服来那么阳光辣眼,皮树,那时候我对你一见钟情了。当我得知你有家庭了,我并没有想做小三,只是想一辈子陪在你身边做你的知音,就像靠近月亮最近的星星一样。皮树,我以为在你妻子死后,你会接受我,可你没有。你是一个重情重义的男人,这辈子我能够遇见你,是我今生最幸福的事了。皮树,答应我,一定要要好好活着。

凡:树叶姐得知你要开始复仇时,学了功夫,她希望有一天可以帮你杀掉那些你恨之入骨的人。没有想到她会在印度拍片时遇到你最恨的雨,雨乔装成清洁工在树叶姐所在的片场打扫卫生,可还是无论雨怎么乔装都没有逃出树叶的眼睛。树叶姐在雨下班的路上杀了他,她这辈子终于可以为你做一件让你把她放在心尖上的事情了。树叶姐本来想自杀的,但她突然想到钱局长和花狸猫的死,通过内部消息我们得知警察认定是你干的,无论是不是你干的,树叶姐都要把他们所怀疑到你的事件都承认到她身上。皮树,请你一定要好好活着,如果真的有来生,你和树叶姐姐相遇,你一定要好好对她。

凡擦了擦不知何时流下的泪水,转身离去。

皮树抱着头蹲在地上,突感到一阵眩晕,他被下药了。

13

知名演员树叶已于今日中午12点被处决的消息被各大新闻电台纷纷报道。一代佳人树叶消香玉陨,树叶的歌迷得知树叶被处决,有的当场割脉自杀,有的回家后悲伤过度陷入了抑郁状态,还有的拿着刀子冲向警察局扬言把处决树叶的刽子手杀掉。皮树醒来时,看到了树叶被处决的消息,跪在地上,失声痛哭。

皮树:兄弟们,我要走了,要去哪里我也不清楚,我会好好活着的。你们以后愿意解散就解散,不愿意解散就推举一个大哥出来,希望大家以后身在何方,都要好好的。

众小弟:大哥,你不要走。

皮树:兄弟们,人生难的是欢聚,唯有离别多,后会有期。

皮树来到了树叶的坟前,树叶的坟墓在一个安静的山下,那里长满了松树,树叶生前最喜欢松树了,因为她说,松树一年四季长青,就像她对皮树的爱一样,一年四季永远生机勃勃。

皮树来到了树叶的墓前。

皮树:树叶,你真傻,你知道我今生会在自责中度过吗?在你生前我没有学会珍惜你,对不起。我要走了,去云游四方,每年的清明节我都会来看你的。我有点舍不得走,舍不得离开你。树叶,在那边好好的,再过几十年我也会去找你,我会听你的话好好的活着,老天爷不收我,我也绝不会去他那里报道。

狗子:皮树哥,我就知道你人会在这里。

皮树:狗子,我这辈子经历了很多的人,走过了很多的路,看过了很多的云,只有你在我离开时会找到我。

狗子:哥,复出拍片吧。我知道你这辈子最爱拍戏了。

皮树:兄弟,我下半辈子不可能在拍戏了。我们这些戏子总在别人的故事里流着自己的眼泪,我过够了。我想要过一段没有人束缚的逍遥日子。兄弟,谢谢你。

狗子:哥,我应该谢谢你。哥,一路顺风,要记得,以后需要帮忙的地方一定要想起我,我永远是你最强大的后盾。

皮树:嗯。

皮树再次来到了夏爷爷家,发现夏爷爷家拆了。他向四处的邻居打听,邻居告诉他夏爷爷和夏花在一年前搬走了,他们去了哪里没有人知道。皮树谢过好心的邻居,开始了自己的征程。

六年后,游遍了祖国的山山水水的皮树回到了自己曾经奋斗的城,做新书签售会。媒体记者把书店堵了个水泄不通。书迷们想进入书店让皮树给他们签名得费一点功夫才可进入。

皮树:记者们谢谢你们的热情到来,请给我的读者们让个道吧。

听到皮树的提醒,记者们才发现他们挡住了通道,自觉地排好队。

签售会正式开始了。最后,一个穿着白色连衣裙,长发飘飘,长相甜美的女孩出现在皮树签售会场地。

皮树抬起头看到了她。

皮树:你是夏花对吗?

女孩:皮树爸爸,好多年没见了,你还好吗?

工作人员:皮哥,现在不是聊天的时候,等签售会结束后在和故人相聚吧。

皮树:好。夏花,等着我,签售会结束后,我们再聊。

夏花做出“OK”的手势。

下午六点,皮树结束了签售会。他看到夏花在一旁等着他。皮树和夏花来到了麦当劳。

皮树:夏花,你都长那么大了,爷爷身体还好吗?

夏花:爷爷身体硬朗的很,皮树爸爸,你怎么当了作家了。

皮树:最近几年去了很多的地方,对生活里的一些事情有了新的认知,就写起了东西。夏花,你和爷爷怎么搬离了你们原先的住所啊。

夏花:皮树爸爸,你又去老家看过我和爷爷啊。

皮树:嗯。

夏花:爷爷当年用你留下的钱买了彩票中了一千万,他为了让我有更好的教育就搬到了城里。我现在在华东教育大学上大二呢,我在网上看到你做签售的消息开心死了,皮树爸爸,爷爷看到你肯定会很开心的。

皮树:你回家后,告诉爷爷,等我做完签售会就会去看他老人家。

夏花:我和爷爷在家里等着你。

夏花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就回学校了。皮树看着夏花远走的背影,心想:若是皮词还在人世,肯定也会和夏花一样大了。皮词,我的好女儿。

14

皮树的签售做的很火,做完签售后,他如约来到了夏爷爷和夏花所在的小区。小区很干净,绿草如茵。

皮树敲了敲夏爷爷家的门。

爷爷开门,看到皮树,有些惊讶也有些惊喜。

爷爷:你是阿树。

皮树:爷爷,是我。

爷爷:阿树,你能来看我太好了,这么多年,你还好吧。

皮树:爷爷,我很好。

爷爷:快进屋,我给你做饭。

皮树走进了爷爷家的客厅,家里收拾的一尘不染,温馨之感扑面而来。

爷爷在厨房一边做饭一边和皮树聊天,久违的故人啊一见面话永远也说不完。爷爷给夏花打了电话,夏花赶来时正好赶上午饭时间。夏花看到皮树的身影,激动极了。

夏花:皮树爸爸,你真的来了。

皮树:夏花,我如约而至。

爷爷:皮树,夏花,快来吃饭。

那天皮树感觉自己很幸福,因为他感受到了家的味道。家在皮树心里就是一家人可以在一起吃饭。在外边有了委屈,可以回家倾诉。当你感冒了,在桌子上会看到水杯里准备好的温水和感冒药。这些点滴的小事虽平凡但不是人人都拥有。自从梅花和皮词死后,皮树把自己冰封了起来,他的世界只有复仇。那时的他就像一尊冰雕,只有寒冷,没有温暖。他以为家的感觉他今生不会在拥有,没有想到老天爷在他的有生之年又给了他温暖。

皮树那天和爷爷聊了一个通宵,爷爷精神真好,皮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什么时间睡着的。皮树醒来时,发现太阳已经升的很高了。

爷爷:阿树,你醒了。快喝了这碗鸡蛋汤。

皮树接过爷爷手里的碗一口气喝光了。

皮树:爷爷,谢谢你。

爷爷:阿树,和我那么客气干嘛。

皮树梳洗完毕,就要离开了。临行前,他深情地看着这所温暖的小屋,他舍不得走。

爷爷:阿树,以后有空常来啊。我和你见一面就少一面了,在这座城里交个知心朋友真难。

皮树:爷爷,只要我有空就会来看你和夏花的。

爷爷:好好照顾自己,夏花回来看到你走了,肯定会难过的。

皮树:爷爷,你也告诉夏花,我有空会来看你们的。

爷爷:我会告诉她的。你一个人在外边要好好照顾自己,若是在外边撑不下去了,记得来爷爷这里。

皮树:我会的爷爷。

皮树转过身,泪水涌出了眼眶。

15

国内最大的影视公司“凡叶”工作人员联系到皮树,希望下他的著作权。皮树拒绝了,“凡叶”老总亲自登门拜访皮树。

皮树看到“凡叶”老总吃惊不已。

皮树:凡,你可以啊,都当老总了。

凡:皮树,多年未见没想到你转行当作家了,还当了畅销书作家,你牛啊。

皮树:还是你牛,凡,你真想把我的书改编成电影。

凡:那当然了。如果你把你的著作权卖给我,那么这场电影的主角你来演,配角让你的狗子兄弟来演。这部剧是你很好的还旧剧。

皮树:我不可能再回娱乐圈了。

凡:不知你听说了没有,你的狗子兄弟事业陷入了低谷,你若能出手相助就好了。

皮树:狗子怎么了?

凡:狗子拍的片都很文艺,这么多年了他转型都没有成功,一个演员老拍文艺片影迷都看得视觉疲劳了。

皮树:我考虑一下吧。

凡:好,皮树,希望你能伸出援助之手,帮一下你的狗子弟。

凡走后,皮树来到了狗子家。皮树看到狗子家里堆满了啤酒瓶子。

狗子:皮树大哥,你能来看我太好了,听说你出书了,卖得不错,恭喜你。

皮树:狗子,凡打算把我的书拍成电影,他还打算让我们兄弟二人参演,你有空吗?

狗子:有空,哥,恭喜你复出。

皮树拍了一下狗子的肩膀,二人续起了旧。

皮树在回家的车上给凡打了一通电话,答应他出演。

皮树复出的消息让他的影迷欢呼雀跃,电影未播先火。经过长达半年的拍摄,电影在观众的期待中上映了。影片讲述了两个流浪汉历经世态炎凉逆袭人生的故事,这部影片一上映,皮树就刷新了自己曾创下的票房记录。皮树的时代又来临了。那年的多亚影帝再次被皮树夺得,最佳男配角由狗子摘得。狗子因为此剧片约不断,一时间成为除了皮树外最火的演员。

皮树在拿下影帝后,又宣布息影了。他的影迷难受极了。

皮树:皮影们,你们不要难过,我一直在陪伴着你们,这么多年了,谢谢你们的支持。我希望在我息影后,皮影们不要做过激的事情,不然我这辈子会良心不安的。

皮影们看到皮树在电视里对他们的嘱托,他们没有做出过激的行为。

凡:皮树,你看现在的演员都拼了命出名拍戏,你倒好选择隐退,你真是越活越傻了。

皮树:凡,我都50多岁了,对于名和利早就看淡了。人这辈子要学会适可而止。

凡:皮树,我希望你参演我的下一部电影。

皮树:凡,多谢你看得起我,我不可能在拍片了。

凡:皮树呀,你就这么犟啊。

皮树:我去意已决,你留不住我的。

凡:好吧,在你走之前我们去看看树叶姐姐吧。

皮树:好。

16

皮树和凡来到树叶的墓地,皮树看到树叶的墓碑前放满了鲜花和水果。

皮树: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

凡:树叶姐就是后者,她的墓前,一年四季鲜花盛开,水果不萎。皮树,这些年,你来看过树叶姐吗?

皮树:你猜猜看。

凡:我猜你每年清明都会来看树叶姐,因为她是你今生的痛之一。

皮树笑了笑。

凡:皮树,你究竟哪里好,多年息影,一复出就能拿众多明星做梦都想拿到的多亚影帝,票房还刷新了你之前创下的记录,你都老了怎么还那么有魅力啊。

皮树:没办法,天生丽质,馋死你。

凡:我才不眼馋呢。这次你又打算去哪里啊。

皮树:没想好。

凡:你就给我卖关子吧。

皮树:你那么关心我干嘛。

凡:把你当朋友看,你要知道我能把你当朋友是多么难得。

皮树:朋友,期待下次见面。

凡向皮树挥了挥手。皮树消失在墓地后,一个女子出现在了树叶的墓前。

凡:树叶姐,你真的舍得皮树就这么在你的眼前离开吗?

树叶:凡,我不想让皮树看到我现在这个样子,我希望在他的脑海里关于我的记忆都是美好的。

凡:树叶姐,皮树不是贪恋美色的人。你为他做了那么多,你值得拥有属于你自己的幸福。

树叶:树叶早就被枪决了,就让那些事情随着时光慢慢消逝吧。

在树叶被枪决的前一天,警察局的监狱内发生了煤气爆炸,凡趁机救出了树叶。树叶在那场爆炸中虽保住了性命但是却毁容了,警察局长为结案就找了一名也要被枪决的女囚做了替代树叶的人,人们当时都以为树叶被枪决了,这场“狸猫换太子”的故事情节在千百年后又再次上演了,而且很成功。这些年,凡带着树叶去了多家整形医院依然没有整好树叶的脸庞,树叶劝说凡放弃,可凡总是看到一丁点的希望就会带着树叶去试试,可是希望总是小于失望。

树叶:凡,你年过不惑了,该成家了。

凡:我这个人一生爱孤独,身边有个要陪着自己慢慢变老的人,我会很不适应的。

树叶:凡,你这是何必呢。

凡:姐,你为皮树做那么多又是何必呢。

树叶没有回答,谁叫她和凡一样都是痴情的人啊。

也许上天被凡的真挚打动,树叶的脸部在进行了N次整形后,变得好看了些。如果你在远处看到她,就会看不出她脸上的疤痕。即使走进了她近看,疤痕也只是隐隐约约能看到。整形后的树叶脸形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由最初的鹅蛋脸,变成了瓜子脸。现在,在树叶的脸上找不出树叶曾经的痕迹了。

凡带着树叶去旅游,在途径尼泊尔时遇到了皮树。

皮树:凡,找女朋友了,你的脑袋可开窍了。

凡:皮树,我的脑袋都开窍了,你的也该开窍了吧。

皮树:等下辈子吧。你好弟妹,我叫皮树。

树叶送给皮树一个微笑,没有说话。

皮树:凡,我怎么觉得你的女友笑起来很有树叶的味道呢?

凡:皮树,你想多了。树叶姐早没了。

皮树:也是哦,我要往东走,你们呢。

凡:我们回国。

皮树:结婚时通知我一下,即使我在天涯海角,收到你的结婚请柬也会翻山越岭,漂洋过海来参加你的婚礼的。

凡:好,你就准备好一个大红包吧。

皮树:凡,弟妹后会有期。

凡:后会有期。

树叶转过头,看着皮树消失在视线里的背影,泪满面。

(终)



链接:简书对话创作大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 H先生在开车,我低着头在看手机。车开了好一段距离,我俩都没说一句话,不知是午后的困意,...
    萧筱筱阅读 255评论 17 12
  • (此图来自网络) 文/贝妮 早在十几年以前,在我上大学之前,我们这一带的家常饭桌上,是没有生菜这种食物的。 大家常...
    贝妮阅读 1,497评论 5 4
  • 选择,听起来没有什么特殊的词语却蕴藏巨大的力量,简单来说选择拥有可以扭曲命运的力量,听不明白的话我举一个非常简答的...
    崔斯特利阅读 281评论 0 0
  • 陈钟鸿,我也不想让自己变成这样子的。以前多潇洒该吃吃,该玩玩。可现在呢?觉都睡不着了,整天就会瞎想。让自己放弃你,...
    阿渴阅读 22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