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体限制性信念

上师:“孩子,融入我的秘密就是:你要把你所有的限制统统放开,我便才能完整地进入你。”

noya:“嗯,我愿意完全放开我所有能意识到的限制!那么,还有我明明意识到,却黏连地很厉害的限制怎么办呢?”

上师:“随着你能意识到的,容易放开的开始大幅度的放手,那么,那些黏连得很厉害的部分也就开始逐渐脱落。”

noya:“从当下起,我便放手!请上师明示我应当放手的所有限制性的信念,感恩上师~~”

上师:“对应你头中央偏右侧的信念:‘我没用,我不行。’直接放开!”

noya:“是的,直接放开!”我心里知道,小我总会说“我没用,我不行”,然后去努力逞强,表现得“我有用,我很行”。当下,我头右侧的沉重轻盈了很多。

上师:“对应你头中央偏左的部位记录的信念也去觉察它,放掉它。”

我感觉这个部位微微疼痛而沉重,我的内在视野里看到的是迈不开步子,拖鞋拖鞋的憔悴女人。她在叹息:“哎,怎么做都是错,做什么最终都没用!”

这个信念所在的神经链连接着我的太阳神经丛(胃附近)的能量,太阳神经丛感觉很虚弱,做什么都提不起劲头。或者做什么,三分钟热度,就急着转向了。他里面在说:“我怕错,索性不开动。”

noya:“怎么放开这个怕错的信念?”

上师:“无目的,却带着全然觉察的行动,是最好的解决之道。”

我意识到,“无目的性”,就不会有“错”的容身之处。“全然觉察”,便没有了“小我”的容身之处。如此,便只剩“觉”本身,没有“做”,更不存在“我在做”,也便没有了“我会错”。

上师笑笑,点点头。继而,上师又把我的关注力放到头顶心偏下一节手指的位置:“这里是很重要的一条信念,牵扯着你所有其他的神经链,发现它。”

我能量聚焦于此,感到深度的恐惧,如无底深渊般的能量,让我害怕。那里在呐喊哭泣:“救命啊,救命啊,不要遗弃我!不要离开我!”

我的内在视野里是一个五六岁大的孩子,正从很高很高的空中悬崖坠落。他心里的信念是“我错了,所以我才被抛弃了!我真的错了!”

上师让我看完整整个场景和来龙去脉,以便解开这个内在孩子的受伤信念。

我看到这个孩子的能量是冻结在空中的,他并没有坠落,就像一张定格的照片。而我细细看这张“照片”,上边的人物是完全的喜悦,正体验着这个如蹦极般刺激精彩的游戏。

他跟整体的能量(无形的气,爱)没有断开连接,或者说,无形的整体之爱,恰恰是支持他可以如此逼真地体验精彩绝伦的游戏,却始终不曾真正受到任何伤害的真正背景,真正依托,真正保证,真正能量的源泉。没有TA,什么都无从来,什么都不可能体验。

看到这里,我的内在小孩突然在空中一个翻身,就像从定格的位置跳跃到地面:“哦,那么,我无需假装被抛弃的可怜虫了。哈哈哈,被你识破了!”而后,他消失在整体的光里。

我感到无比温暖,踏实,宁静。我的脐轮从紧张的状态(怕被遗弃,所以一直紧抓着他认为的根,其实是紧抓着那误解的信念)里放松下来,此时,我心里明确:我在哪里,都是在整体的怀抱里,体验整体化现的一切而已。整体之爱,才是我可以活着,可以体验一切的真正来源。

到此,我内在视野里看到,跟这根神经链连接着的无数神经链上记载的印记(信念)正在解体,就像是榕树的树根在连根拔起,所有的根须都随之拔起~~

上师指引我陪伴这个过程。

下面记录一些相关联的正在解体的信念,而解体,只因为他知道他真正是什么,或者说他在人世间体验生命真正的依托是什么。

我好坏!我不配得!我需要惩罚!我才能安心~~(对应我头中心左侧。生生世世什么角色的演绎都有,哪有好坏?只有因果循环。在爱的背景里,哪有戏剧?哪有因果?)

我输了。我是个笨蛋!(对应我头中心靠前。输赢,都为了争夺爱和关注,若爱始终在,又何必争夺?)

我必须控制好一切!一切必须听我的!我才足够安全!(对应后脑勺左侧)而连着这根神经链的更细的神经链上记载着关于:钱不安全,性不安全,诚信靠不住,结果靠不住等等,因此他想掌控一切,安排一切。

快滚开!不然我要“杀死你”!这个信念对应后脑勺右侧,他觉得所有跟他安全信念不一致的声音都会伤害他,所以他在极力自保,甚至想攻击。

没有谁能控制别人的思想。在思想的“小我”世界里,就是无休无止的争夺,战争,猜疑,背叛…思想瞬息万变,谁能控制他永恒不变?谁能控制亿万万千思想始终保持一致?

然而,思想的根是什么?真正的能量源是什么?正如海面上亿万波浪的真正来源是什么?回到那里~~才是永恒的,常新的,喜乐~~安宁~~

写到此,上师让我继续如是体验接下来一天的生命,看看还有哪些限制性的信念在牵扯自己陷入“梦境”,及时看透它,就放开了它。

人生大舞台,梦亦幻,醒亦幻,何必太当真?

脱下假戏服,好也罢,坏也罢,一切如云烟~~

生生世世,如梦如真,我心永在,来源之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