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语絮絮(Z市访记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进了肯德基里,找个靠窗的位置坐下来,一转头,玻璃外面就是马路,车水马龙、五光十色,试试在这样的地方写点什么~手写的感觉是生疏的,用惯了手机输入,写字的机会少之又少。

今天去了Z市,早上7点30分的票。昨天准备了金奖颐生酒、花露烧,还有麦蒂酥,都是N市特产。

世博会中国酒类第一枚金奖不是贵州的茅台酒而是我市颐生酒。花露烧也是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一种白酒与黄酒的混合体,北方的豪爽南方的婉约美妙地结合起来……但愿朋友们能够喜欢。

特地预先去汽车站问了工作人员,白酒可以带,要求50度以下,最多六瓶。

骑着电瓶车带了真真带了酒,来到汽车站用了15分钟。时间非常充裕,我一般就是喜欢留足时间,不必匆匆忙忙,不至于丢三落四。

过安检的时候工作人员并没有询问,也不知道他们是否看出我带了白酒。为了安全我把每瓶酒都用毛巾裹好,再用橡皮筋箍紧,放入行李包。从外观上并不能看出里面有什么东西。既然工作人员什么也不问,我也不罗嗦了,拿了行李包去站台等候。

七点钟还没有到。候车室里人来人往已经很热闹。很多人低头看手机,也有东张西望的,吃东西的,年轻的,年老的,时髦的,普众的,着装辣眼的……形形色色,仔细看看,很耐人寻味。

离开车前十分钟,开始检票,但不是去我们的目的地Z市,是另外一个城市,同一个钟点,同一个站台。等这批旅客检票完,才轮到我们。我很快速地出示了身份证刷票进了站台里面,回头望不到丫头,左看右看,发现她悠悠地排在一群人身后,慢慢等着检票。呀,又是这德行!是我的不对,还是她的绅士?“真真!”“真真!”

我略显焦急地喊她的名字,意思是让她快点儿。然后一起去我们的巴士,把行李包放在后面的车厢。上车后有些不放心,毕竟里面是液体,不能磕碰。于是我又下车把包由原来的横位变成竖位,并往里面挤了挤。

少顷一个胖胖的蓝衣女司机,检查人数,讲了几句话,让旅客系上安全带等等,然后巴士启动了,由市区驶向长江边,准备汽渡。

司机让旅客都下车,步行去行人专属通道到达渡轮。我们站在旅客通道,看汽车一辆辆开进渡轮,大卡车一辆又一辆,真担心会不会超重?心中默念观音菩萨保佑我们平安……一边眼睛盯着吃水线在哪儿?工作人员拿出两面小旗一红一绿指挥车辆停靠的位置,待车停妥,放旅客上船,我们一溜小跑,踩到了一些浪花,带点儿快乐的小兴奋上了轮渡。

找到自己的巴士坐进去,虽然开了门窗仍是闷热,空间又狭隘。我下了车上了渡轮的楼梯,找个遮阳的地方站着,风颇大,看浪花滚滚在脚下的船舷,相比巴士上舒服了许多。一低头看见丫头正在巴士上看着手机。我发了条微信给她:你抬头,上楼梯!丫头抬头看到了我,浅浅一笑没有动。不管她了,我又上了几阶楼梯,来到渡轮二楼。有专门的休息室,四周是阳台有围栏有座椅。环顾长江,帆影绰绰,水天一色,心情舒畅。这时但见丫头已经爬上楼梯的一半,坐观长江,我在二楼拉近焦距抓拍一张,没有想到旁边的女人一动挡住了镜头,再换角度丫头已经起身往二楼上来。我冲她挥挥手,招呼她来我身边。

丫头在长凳上坐了片刻,站到栏杆边看长江风光,我悄悄后退找一个角度拍丫头的侧影或背影,她最恼拍照,所以得悄悄地。而我喜欢拍照,不仅自拍,更爱拍一切美的景色以及青春年华的丫头姣好的身影。

凉风习习,波光粼粼, 风景开阔,不一会儿依稀可见对岸高楼耸立,迷迷濛濛似雾里看花、海市蜃楼……

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