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说事:依一独行


  “变化太多了。”友人回来后的第一句话是这么说的。

  阿蜗已经出社会许久了,多年未见,今日也是从远方回来,第一件事,就是被友人约出来,倾诉近年情况。

  “嗯,倒是你,似乎还是这样。”阿蜗笑了笑,对于这样的评价也是早已见怪不怪了,出门在外,没变化的,那都是假的。

  哪怕变得是样子,甚至性格,观念...

  “对了,那份工作,还在坚持吗?”友人点完菜单问道,嗯,两人是熟悉到对方经常喝什么都知道,那家店还是从前那般摸样,可能变化不一样的就是,装修可能高端了一些,周围座位也多了三两,老板还是那位,菜单还是那份。

  “换了,实在是不适合,或许,是能力不足,才没做下去吧。”阿蜗摇了摇头,要换做以往,可能会点燃一支烟,现在,也戒了。

  “怎么说?那个老板还是那副摸样?”在还没见面的时候,就经常听着阿蜗的语音在各种吐槽老板的行为,这年头辞职无非就两个原因,合不来,工资低,但是总结过来,还是因为工资低。

  “做多拿少,可能是那边的现象吧,但是我还是觉得不太合适。”阿蜗叹了口气。

  “在外就是这样,不过也算是一种经历吧,跳板跳多了,会找到适合的。”友人笑了笑。

  服务员把刚刚点好的吃的都拿了上来,笑着说道:“上齐了。”

  薯条、鸡块、两杯柠檬茶。

   “情感如何?”友人问道。

  “一个人开始不习惯,后面,不得不习惯了,也就这样。”阿蜗也是无感,时间,金钱,精力,说实话,想在外面过的固然叫潇洒,但也叫堕落。

  因为只身一人,循环每一天。

  “现在想着的还是先赚到一笔先吧,不然怪是失败的,出来也快一年多,一事无成,让人可笑呢。”阿蜗自嘲着,喝了口柠檬茶,冰凉了整个来自南方的冬天。

  “话说,你近来如何?”阿蜗还没了解过呢,一直以来,也是阿蜗在倾诉自己的生活状况,友人负责当听众,向来如此。

  “嘿,还好吧,就刚出来的时候辛苦了点,家里救济一些,毕竟离家近,吃喝不愁,之后转正了,生活安定了下来后,也认识了她,一切都是那么顺其自然。”友人的生活似乎没有任何波澜一般,平稳如期。

  阿蜗也是羡慕,却又不羡慕。

  在阿蜗身边,过得比他好的人,太多了,这也是常事,但是自己就是不死心,想着能够闯出一片天来。

  “对了,近段时间心情不好么?”友人问道。

  “为何这么说?”阿蜗也纳闷,即使过得怎么艰难,但是还是挺乐观的,能活在世,还能出来“游历”,算是幸运的。

  “近期看你都没怎么联系,也没有发动态,怎么?”友人也是见状才问。

  “唉,别提了,现在最怕,就是手机,最怕听到的是电话,最烦的是聊天,只想着能够睡睡觉,看看电影也好,所以才没像之前那般勤奋。”阿蜗苦笑,谁让自己工作需要不停守在手机面前,时时刻刻回复用户的信息呢,也产生了“恐惧”了吧。

  “这也难怪。”

  “不过也是各种原因,现在动态也是暂时性,可能很快又变安静了吧。”阿蜗也有许多不想提及的故事,就想着能够冲淡就罢了,所以在这场合,连提及的机会都没有。

  人走茶空,简单又是一天。

  可能出去的人,跟还在这的人,就是简单的会个面,都能倾诉不完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