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撩妹,你可能还不如绿箭口香糖的广告

柱哥小时候,还没有“木糖醇”这个名词,满大街卖的只有绿油油的绿箭口香糖,装在一个塑料的可旋转的桶里面,摆在小卖部柜台最显眼的地方。

现在那种塑料桶已经很少见了。

青春期的小哥们靠着墙角不羁地抽烟,一边假装潇洒地嚼上一块,眼中满溢着梁朝伟都装不下的忧郁,时刻谨记着,着最闪的衫,扮十分感慨,有人来拍照,要记住插袋。

是不是觉得自己帅呆了?

别急,你觉得这样就能接近心中的女神?图样图森破,比起绿箭小哥,可是差得远呐。

不信就一起来看气质清新的绿箭是怎样“让你我更亲近”吧!


一、论气质,绿箭天生就是这么清新怡人


1914年箭牌采用“双倍提纯工艺”(double distillation process) 创造了一个新的品牌,“绿箭”(DOUBLEMINT) 口香糖,品牌直译为“双倍薄荷”,随即绿箭成了世界上销售最广的口香糖。

新的更好的双倍薄荷口香糖

……

强劲薄荷味,美味持久,一嚼难忘

……

适合餐后咀嚼

“美味持久,一嚼难忘”,听起来很像“美味持久,久到离谱”的炫迈吧?绿箭作为老牌口香糖大哥,很早之前就开始玩这个概念了。


强调“持久、强劲、真正薄荷味”的绿箭海报

1939年箭牌公司推出了绿箭的新广告形象—“绿箭双子星”(Doublemint Twins),箭牌公司的艺术指导Otis Shepard绘制了最早的平面广告,使用了喷笔技法,使人物形象在众多广告中脱颖而出。

这个形象的绿箭,比起实用,又多了那么一丢丢艺术气息,受到时髦女郎们的青睐。

因为口香糖比较便宜,它也是最早进行卖点营销(POP)的产品,一般会放在结帐点,顾客等待结帐时会随手拿上一些,箭牌对这种促销方式运用得很娴熟。

“结账时可以顺便再往篮子里丢两条口香糖哟”,收银员姑娘围笑地说。

白色包装的“DOUBLEMINT”,貌似在国内很少见到。

同时还有“SPEARMINT”白箭,“JUICY FRUIT”黄箭,后两种很早之前在电视上看过它们的广告,不过后来好像就只有绿箭的电视广告了。

有着“双倍薄荷”的血统,绿箭似乎天生就带着清新的气质,1981年,他带着薄荷香气进入了中国市场。


二、拼内容,青春若有张不老的脸,那肯定就是我绿箭


印象中的绿箭,一直是这种青春洋溢的样子,永远相亲相爱,好像随时随地都可以跟别人来一个大大的拥抱。

清新口气你我更亲近

从2007年的“绿箭让我们更亲近”,到2014年“清新口气,你我更亲近”,广告语也是十年如一日地围绕“清新”、“亲近”主题。

让口气清新到底
2014年-清新口气你我更亲近

常见的平面广告也多是白绿色调的海报形式。

反正我一看到绿白色,想到的不是绿箭的“你我更亲近”就是雪碧的“透心凉心飞扬”,广告色彩运用的很棒,让观众由绿白配色联想到绿箭。

除了色彩,还有一个能联想到绿箭的,就是广告歌。

The Cascades 的 《Rhythm of the Rain》 旋律响起时,你是不是忍不住一边扭动一边感受到了下雨天里绿箭口香糖的清新?


绿箭口香糖广告-淋雨篇

绿箭广告-淋雨篇

绿箭口香糖

含100%天然薄荷

使你口气清新自然

淋着雨

靠近你

绿箭

使口气清新自然

画质太渣,但满满的都是清新的回忆。

五月天拍的“田园牛车篇”也非常成功,“交个朋友吧”成为让人印象深刻的广告词。


Mayday五月天绿箭口香糖广告田园牛车篇

请问一下石头村怎么走啊

很远啊,要搭我的顺风车吗

啊……

往前……已经很挤了

不好意思

交个朋友吧

谢谢

交个朋友吧

绿箭口香糖

清新口气

你我更亲近

除了围绕爱情,同时期的广告还包括“父女篇”、“火车篇”等,让人觉得绿箭时刻环绕在身边。

绿箭广告-父女篇
绿箭广告-绿箭金装下雨篇

这个小哥看着像是郑恺啊!

这一系列的广告都拍的很暖心,虽然没有病毒传播的话题性,但都如春风拂面,让人觉得很舒服,也很容易接受。


三、有话题,你觉得不懂我,其实我也不是很懂你


非常意外的,绿箭近年的广告也出现了争议的声音。

2014年绿箭推出“别等贾玲替你出手”广告,网上恶评如潮。

很多网友纷纷表示,贾玲的舞台气质与绿箭一直以来建立的清新形象很不搭,而且广告虽然“鼓励勇敢追求爱情”,但是“快让他噼里啪啦”是什么意思?很抱歉,污妖王如我,好像想到了什么奇怪的东西呢~【捂脸】

广告的色调昏暗,与绿箭一贯的明媚也很不一样,不像绿箭口香糖,倒有点像凌仕香氛。

同样选择办公室场景,之前的五月天版就显得很“绿箭”。

而2016年推出的“动物园篇”,也继承了“贾玲篇”,背景音乐像穿越到了植物大战僵尸,跟以前活泼欢快的主旋律大不相同。

话说,这两支广告创意都来源于BBDO广州。很无厘头的剧情,延续了贾玲篇“别等,清新开始每一箭”的创意理念,这次选择了“熊”来演绎“别等动物替你说嗨”。

据BBDO广州创意负责人的说法,创意的初衷是在强调“别等”这两个关键字上,鼓励广大朋友主动并勇敢的向陌生的朋友打招呼。

绿箭自1981年首次进入中国市场,距今已有35年。与益达一样,绿箭也在向年轻化转变。绿箭的广告一直都是偏向小清新的风格,而最近几年从五月天的“交个朋友”,到“别等贾玲替你出手”再到最新这支“别等动物替你说嗨”都是在强调社交功能。

初衷是好的,但传播效果怎么样,不好说。

借知乎@徐慧琳 的回答:

多少动人的软文都是扯犊子,广告好不好,只看实效罢了。

扯犊子嘛,那倒说不上,没有宣传中那么好,那大概是肯定的。

如果说益达的“笑出强大”还有一个明确的主题,那绿箭的改变就有点让人摸不着头脑了。她像一个想要转型的清新姑娘,虽然满怀想要时尚的心,但表达上却不太明确,于是时尚单品穿了一身,看客却只能黑人问号脸。

当然,过去的不代表就一定是好的,更换新的广告有争议,也很正常,有争议才有话题嘛。

不过柱哥认为,既然一直延续着“清新”的主题,那么不管广告内容如何改变,至少让观众从感觉上,还是得觉得这是原来的那个他才行。

就像陪伴了你多年的朋友,随着时间推移年岁增长,他变得跟从前不同了,但本质还是没变,那么你们就还是朋友,对吧?

呐,柱哥对绿箭还是充满感情的,只可惜五月天给不了彭于晏的爱【捂脸】,所以柱哥已经转投益达了啊哈哈。

最后,我们还是来欣赏一下饱受争议的绿箭广告“贾玲篇”,没办法,就是这么爱吐槽,跟你们一样。


绿箭广告,贾玲替你出手


情人眼里出烟花

呜!呜

快让它噼里啪啦,噼里啪啦

哎哟……

来,加点火

加油,加油

别等贾玲替你出手

绿箭口香糖

清新开始每一箭

以上。


近期文章

《支付宝讨好起你来,也是很不怕花钱的》

《玩好粉丝经济,这里有个佩服死三板斧》

《火,火火火火火,被优酷这广告暖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纯属个人浅见,无任何调查数据。 本来我对益达的广告很反感的,特别是挑舌头的那段,简直恶心死了,但是绿箭一出,益达退...
    问书阅读 811评论 0 1
  • 今天是传说中的白色情人节,但是我更喜欢π日这个说法。对一个人的感情就像π一样,3.141592……无限不循环,无穷...
    真梨阅读 335评论 0 0
  • Netflix’s(网飞公司) share price plunged (跳水迅速下降)by more than ...
    来约跑步丫阅读 228评论 0 0
  • 今晚观看完情圣这部电影,很生活.很多细节反应出来..让我不由的想到身边朋友们的生活,太像。 人生哪有那么多的哲理和...
    李艾青Alice阅读 2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