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在一起 我觉得自己特low

微风清酒影子

写了几个故事而已好怕撩到你

本文为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和你在一起我觉得自己特low文/影子

1

前几天和琛琛聊到她前男友,我说你们为什么分开了啊。

琛琛说因为在她十八岁成人礼的时候,前男友在淘宝上给她买了一个耳钉和胸针。

店家很贴心的把价格单也发过来了,上面写着耳钉5.5,胸针9.9,以及比耳钉还贵五毛的邮费。

看到感人的价格单之后,她就果断分手了。

说实话我挺无语的,我十年前送人礼物也许这个价。这都什么年代了,而且是十八岁的成人礼,赠送对象还是女朋友,这份礼物背后的15.4真的挺刺眼的。

但我也安慰她说:那他可能经济状况不太好吧,你也要理解啊。

琛琛说,不是,他挺有钱,是我们价值观差异太大。我们一起出门我习惯打的他非要坐公交,我们一起吃饭第一次我掏钱第二次AA,一起吃东西的时候也被迫看价格一顿都没有吃饱过。就这样他还觉得,对我真的很大方。

所以收到那个礼物的时候,她终于决定不要再这样了。后来分手的时候,她男朋友发动态大吐苦水说她物质,她没争辩什么,只是给前任说了一句,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我觉得自己特low

2

是啊,如果和一个人在一起觉得自己特掉价的话,为什么不要分啊?

我明明买得起300块的口红为什么非要用你送我的30块的啊?

我明明吃得起大餐你为什么非要让我去吃路边摊啊?

我明明打的起车你为什么非要让我坐公交啊?如果你说是因为30块的口红颜色好看,坐公交可以看到其他风景,吃路边摊有不一样的美味,我都会喜欢的。可是你带我做这些,只是因为要省钱,那你还是自己去吧,我不想让自己那么廉价。我穿好看的衣服,化漂亮的妆,带着一天的好心情,真的不是为了和你为了一点点掏得起的钱斤斤计较的。

我不是很有钱,可我真不至于过的那么穷酸。

我做的一切,不过是为了在我自己的经济能力之内,让我自己的生活质量高一点而已,可你现在却让我降低质量,只是因为要省钱,那我们还是算了吧。

我没那么廉价的。我明明被我爸妈宠成小公主了,凭什么到你那就那么不值钱啊?

3

娱乐圈有一对模范夫妻张智霖袁咏仪,袁咏仪是出了名的爱买包,就算张智霖一遍遍说着老婆可不可以不要再买包了,他依然努力赚钱给袁咏仪买包。

就算袁咏仪喜欢的包包都是大牌,可张智霖从来没停下给袁咏仪买包。逛街的时候买包,过生日的时候买包,哄她的时候也买包。

因为在张智霖眼里,袁咏仪贵过这些包。

这就是为什么当时已经拿了两届金像影后的袁咏仪,完全可以选择那些白手起家的大富豪或者挥金如土的富二代结婚生子,最后却选了刚出道一穷二白的张智霖走完一生的原因。

只是因为这个爱她的男人会努力挣钱,有一颗倾尽所有也要给她买包的心。袁咏仪比谁都清楚,选一个愿意为你花钱的人,比选一个为你花得起钱的人更重要。因为钱可以挣,不愿意为你花钱的心态却改不了。

和对你大方的人在一起你也会觉得自己很贵,可和对你抠门的人在一起就真的会自然而然被贬值。

所以在你喜欢的人那里,你一定要要够贵。

4

要爱情还是要面包是一个充满争议性的问题,有个神回复是,爱情和面我都有了,你给我包就行。

虽然是段子,可我觉得这才是对恋爱的最好诠释。

谈恋爱和结婚还真不太一样,结婚过日子我们可能还需要一起吃面。可是谈恋爱的时候,我有爱情,也自己吃得上面,要你做的也无非是送送包而已。

我可以不介意你买得起多少钱的包,但是我介意你愿意给我买多少钱的包。

比起介意你到底有多少钱,我更介意你愿意为我花多少。

如果在你眼里我就配那么廉价的礼物的话,那估计在你心里我也很廉价。

所以到底要交什么样的男朋友?当然是觉得你贵的。

他爱你才舍得为你花钱,他舍得为你花钱说明他觉得你贵,他觉得你很贵才会足够珍惜你。

姑娘啊,你要知道,如果他是真缺钱,你们是真爱的话也可以一起挺过难关。

可他并不缺钱却对你很抠门,也无非就是觉得你不值那个价,可能在他眼里你就和地摊货一样廉价又百搭。

所以赶紧踹了那个觉得你廉价又百搭的地摊货吧,你值得像袁咏仪那样,被一个人宠成限量版大牌。

在喜欢的人那里你一定要要够贵

我是影子,被航天事业耽误的文艺女青年。锋利尖锐,热情造作都是我。微信公众号微风清酒(weifengqingjiu559)。喜欢就关注我吧,遇见好不容易,错过多可惜。

这篇文送给我自己,也送给温暖的你,愿我们都能被这世界温柔相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个世界,唯有伤痛才会让人牢记。唯有心伤,是无药可医的。 人们总说,时间,是治愈一切的良药,但偏偏,时间又是让悲伤...
    汪星人E阅读 213评论 0 0
  • My feelings are nothing . And my fear was killing me's dr...
    RWBY阅读 311评论 0 0
  • 昨天一整个下午,心绪焦躁,原因是,在两个项目之间举棋不定,不知道怎么抉择。但是又必须尽快做出决定。 在纸上写写画画...
    绿山咖啡阅读 590评论 2 3
  • 年初五清晨,我们被围观。 医院门前,我和妈妈下车。 你们从哪里来? 指挥停车的老头儿,头发斑白,好似看到原始人一样...
    兰露儿阅读 531评论 13 15
  • 越瘦越美,是现在主流的审美标准。我也深受这个观念的影响,有时候看到一个瘦美人,也会在旁边深深的夸赞一个:哇,好瘦啊...
    落花成琳阅读 594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