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漫漫其修远兮——论拒绝和应约有多难?


——“在约会吗,回来办公室一趟!”

——“...没有。”

——“没外出的话,回来办公室一趟。”

——“好的”。

早上10点,我正在广告公司,打算在为宣传栏的喷画下单。其实我是借外出办事,打算赖掉早上,不回办公室的。可领导一个电话过来,我老实地回答,老实地回办公室了。

在车上的时候忽然想,领导都帮我想好台词——“外出”,应该是可以允许不回去的吧?我怎么就这么老实回去待命呢。

到了办公室,原来是会议室有大领导过来安排任务,需要我提供资料。心情忽变,幸好我回来了。

这是我不能拒绝一个要求电话。

于是一阵瞎忙,期间同事想要我帮忙做一份总结。

我说:“你可以自己写吗?”

同事说:“你写的比较专业点啊。”

我心里无数个os,立刻回应说:“我现在没办法帮你做,领导要我帮忙写份材料。下班前交!”

过了一会,同事又问:“可以帮我写总结了吗?”

我无奈,直接叫她下载个总结的样板出来,改一下名字交上去就好了。

同事嚷着说不行,这是要上传给很多人看的!

我说:“那你可以自己写啊。”

同事说:“哎呀,你写的比较有条理点啊。”

我看着领导该发的资料都搞定了,问同事拿了她下载的总结样板,噼里啪啦随便复制黏贴点东西,返发给她。

对方实在太厚脸皮了,这是我拒绝无果的请求。

那天朋友S约我周末手工制作甜品。因为是人数少,还呼叫了我和朋友的共同朋友A。估计A有兴趣但是有事要忙,直接拒绝了。而我傻乎乎地期待着和S几人的闺蜜活动。

等到周末,才发现所谓的活动竟然有她的男友在。一看到活动性质变了的那一瞬间,已经没什么特别大的兴致了。我忽然想到A真有先知,避开了一场秀恩爱的活动。从此,我重新开始思量S发起邀约的活动是否值得一去。

这是满心期待,却发现结果不是很如人意的邀约,想拒绝已经为时已晚了。

因为我的随意,重承诺,所以大多数的朋友约我玩,出门后才发现我很像是备胎。就是那种“反正你在家都没事做的啦,出来带你玩一下”,可实际上我已经发展到了尽管是要我一个人待在家看一晚的韩剧,我也不觉得闷。

要是我拒绝这类型的邀约,朋友就会问我呆在家会做什么?我说偶尔看看书,码码字,煲煲剧啊什么的。朋友听后表示万分惊讶,说我怎么生活这么单一,无生活乐趣的呢?其实我会在心里os,总好过我跟着你出门,看你和男友秀恩爱。

男生忽然吐槽我很难约。可我想了一下,我一点也不难约。在约我之前,站在我的角度考虑一下就可以了。例如:

1.我是一个倾向于早休息的人。深夜十点后,我已经换好了睡衣睡裤,要是你这个时候电话过来,我会拒绝。

2.突如其来的邀约,我一般会拒绝。除非你和我一直在线聊着,彼此突然就兴致到了想出门喝东西,要不然多早我都不会出门,多晚都会有心情出去玩。

3.出于礼貌和诚心,我不知不觉“老派”地想,如果男生是想实心地约一个女孩,不是应该提前邀约吗?

目前遇到的问题就那么多,但已经足够让我吐槽一通了。应约和拒绝有多难,路漫漫其修远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一天状态不错,感觉找到了研究生生活打开的正确方式。之前一直迷茫困惑的事情在今天似乎打开了一个新的局面。很喜...
    一个皮球的自述阅读 202评论 0 0
  • 大学的生活并不是我所想的美好,每天都极其无聊,空虚感突如其来、仿佛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找不到了方向,周遭的人群里,我...
    祁雅阅读 222评论 0 0
  • 今天第一次听到“关系的载体”这个说法,眼前一亮的感觉。是啊,每一种关系都是要有载体来承载的。 有的关系是以物质为载...
    心理咨询师云舒阅读 8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