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你终于没钱上课了(0021) / 林世儒

在这三十年的期间裡,认识了许多醉心于心灵成长的朋友们,能够结伴一起走向「内在之旅」,十分难能可贵,分外令人感到珍惜。

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听到有人因经济竭倨而苦恼万分,忧虑着这条「内在之旅」的道途是否还走得下去。毕竟大多数的朋友都是上班族,并没有丰厚的家底,可以不事生产就能衣食无忧。每天必须外出工作换取有限的报酬来维持生活。而参加「心灵成长课」所费不赀,如果是想要把原本修练自己的目的,转变成日后新的工作与职业,而参加所谓的「导师培训」目标,那收费更是咋舌。因此财务的侷限是多数人的共同困扰。

每当有人面临很想去上课却因阮囊羞涩而万分苦恼时,我往往会致上恭喜与祝福,成长之路终于来到没钱上课的这个坎了。此时往往会被骂说:你这也太坏了吧!人家一心向上努力学习,正因财力不济而痛苦纠结,你不帮忙、不安慰人也就罢了,还在那说风凉话落井下石,太可恶,太没爱心了。

我真认为这是件值得恭喜的好事,因为经济状况不佳却又渴望参加高价课程学习成长,而造成内心纠结万分不知何去何从时,这对当事者而言的确是天大危机。但这正好也是转机,这是存在强迫人,必要在此时好好的省视「我真正要的是甚麽?」强迫人去思考我为何要参加课程?是想成为心灵老(导)师以此为业?抑或想拥有别人无及能力而被羡慕崇拜?还是想逃避现实的痛苦报团取暖?或是想要改变自己在的生命素质而下功夫……?

当我们能够真诚的面对自己,找出真正的内在动机,最后不管我们的选择是甚麽?必然会有动力、有毅力、有能力逐一消除困难,找到适合自己的出路。无论是所谓世俗的,亦或是灵性的,甚至融合这两方面,都可以走出自己的一条路来。

只有真实的意愿,才有真实的道路,最后才能获致最后真实的成果。而阮囊羞涩正是我们生命跌落谷底,而不得不反省,更不得不真实的面对自己和世界的机会,鼓足勇气不逃避,就在痛中思痛,危机就会成为生命翻转的最佳机缘。

「内在之旅」可能花大钱,也可以花小钱,甚至不花钱,端看你的选择和需要(绝非想要)。有人只学加法,让自己拥有更多理论、技巧、方法,成为某一领域的专家或导师;有人只学减法,让自己减去没必要的想法、情绪、动作、表情,让自己无论行住坐卧都更加凝聚,用最恰当的能量和方式生活与工作。但唯有加减两法依自己的需要多少都学点,并保持平衡才能走得平顺且长远。

怎样才是适当与平衡呢?这只能问自己,真心地问,真实地答,唯有无遮才能看清,选对方向;唯有真实才有力量,大步向前;唯有平衡才能不偏颇,走得平稳又长远。

对于正处在「没钱上课」的朋友们,这真的是太难为你也太让你受苦了。无论如何请务必要艰难的接受这样的煎熬啊!这是存在给出来的功课与考验。虽是危机却更是转机,而不管你最后的选择是甚麽,这条「内在之旅」都请务必继续走下去,我们将在世俗无异灵性,灵性无异世俗之处相会。生命中所经历的危机和艰困,最后都将化成全然的爱来成就我们的生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书目前只看了一半,已经迫不及待在豆瓣上打了五星。 问题意识 由在浏览器中一次请求响应的过程在计算机内部是如何处理...
    预流阅读 1,533评论 2 7
  • 一段恋情,跟时间长短没有过多的联系! 一份记忆,跟结局好坏没有过多的关系! 恋爱了许久,最终连背影都没能留下。 分...
    方城子夜阅读 284评论 0 1
  • 午梦初醒,卷帘览飘窗,长寿花煜。初春时节,犹笼料峭冬旭。朝辉映庐,须邀约富贵竹绿。待酉时馐几子满,二两湘泉一壶。东...
    听风阁主阅读 165评论 0 1
  • 我踩着雨水向远方走着 轻轻的走着...
    晴栀与她阅读 116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