惭愧惭愧

早上五点多,阿木醒了,于是马上爬起来,把昨晚没有写完的日志写完,写完后,发表上去,洗漱下,遂即下楼到自助餐厅吃早饭,依旧没有去跑步。

餐厅内早餐种类很丰富,随意选了几样,回到桌前,先拍了一张照片,发了一个状态,并配上一句话:坚持,真的不是口中说的那么容易。

这是阿木发自内心的感慨,

太不容易了,这仅仅才两个月,更何况还有六年呢?想都不敢想。

为什么阿木没有在当天晚上就给日志写完呢?

一来是他太困了;二来是他不知道写什么了,感觉没有什么素材写了,写什么他都不满意,于是他写了又删,删了再写,反反复复的,最后索性不写睡觉去了,灵感再一次的面临枯竭。

阿木在郁闷中入睡,因为没有把当天日志写完,总感觉差什么东西,很不对劲。

吃完早饭,阿木和他大舅开始出发去慈溪,处理那边的事情。

每次大舅开车时,手机电话都是一个接着一个,不停的接进来,不停的再拨出去,脑子又在飞快的转。对此阿木只能表示汗颜,日后还得好好努力。

开了一个半小时,到了慈溪,阿木从车里拿了两盒礼品,走进第一个客户的办公室里,阿木一眼瞟过去,看到办公室里还有客户的一个朋友在。

客户招呼阿木大舅,道:“小陈什么时候到的啊?”

木舅说:“昨天过来的,先去了下绍兴,今上午刚到慈溪,就来了你这边。”

客户笑着说,“哦,这样啊。”

那个客户的朋友听了后,插了一句话,道,“你们是南京来的啊?在南京卖镁粉的吗?”

木舅点头示意,并说:“对对,是的。”

那个朋友又说:“南京还有个卖镁粉的,叫王宇杰的,你们听过没有?”

木舅指指阿木,说:”诺,就他。“

阿木连忙接过话来,说:“嗯嗯,我就是,他是我大舅,我们一起的。”

当时阿木心里那个高兴啊,美滋滋地,心想:在宁波这边竟然还有人听说过我,啧啧,开心。

那个朋友当即缓过神来,说:“喔喔,是这样啊。”

在后来的聊天中阿木得知,那个客户的朋友是慈溪本地人,做橡胶塞生意的,给电热管厂家做配套,当地大多数的电热管厂家都是他的客户,并且与他的关系都很好,答应以后带阿木去跑跑其他客户,介绍点客户给阿木做。

阿木心里那个开心,来慈溪的第一站就碰上了贵人,心想这次得好好把握住。

其实那个橡胶塞朋友,阿木之前见过,并且一起吃过饭,不过当时不是很熟,没有怎么聊。而且那个朋友还在阿木的一个微信客户群里,是阿木的一个朋友拉他进去的,阿木竟然不知道群里还有一个资源型的朋友在里面,由此可见阿木的主动性太差,不适合做销售,得反思反思。

从这个角度来说的话,阿木还是错过了一个机会,如果早点认识那个朋友的话,说不定现在已经多做了好几个客户了,这一点阿木得好好反思,该让他面壁思过去。

聊了会后,遂离开,木舅他们又去下一个客户那边。

一个客户接着一个客户的跑......

一天跑了好几家客户,闲下来后,阿木又在反思了,这两个月每次都是嘴上说跑客户啊跑客户,其实还真没有怎么跑,每次过来就围着那两个客户跑来跑去的,最后还没有什么效果,都是自己骗自己。

阿木在大舅的带领下,跑了一天,立马就知道自己错在哪里了,缺乏干劲,行动力太差。每次只是固守着在嘉兴的那片市场,看上去一个月生意很稳定,做的还不错,但他没有危机感,万一嘉兴的客户有几家出现了点问题,特别是一些量大的客户,对阿木的生意一下就产生了很大的影响,那时阿木再醒过来就迟了,到时就真该喝西北风去了。

再往深层次想呢,也不怪阿木,毕竟他还是小孩,没有结婚前,都是属于孩子模式,很少会考虑到油盐酱醋茶的问题,一人吃饱,全家不饿,所以他基本没啥赚钱动力,赚钱意识也弱,一旦结婚了,有孩子了,他应该也会像他大舅一样的,没命的跑,哪怕有一丝希望,都要去尝试下。

不能让思想上产生惰性,一旦思想上懈怠了,行动马上就跟不上,销售,最讲究的就是快,

天下武功,无坚不摧,唯快不破。

但在执行力这一块,阿木其实做的还可以,一般想到的事情,马上就会去做,有什么想法时,一般马上就付诸行动。

月初阿木和他的湖南朋友回湖南的路上,湖南朋友说了句,唉,从年初就讲印名片,结果到现在还没有印。阿木马上回了一句,执行力太差,你现在打开手机淘宝,搜索下,提交相关信息,几天就能给你印好快递发过来,多快。

有些事总是被人们无限期的拖,一个月又一个月,一年又一年,归根到底还是没有发自内心的想去做那件事,或者说没有足够的诱惑力让你去做,比如阿木跑销售,如果他极度缺钱,这单生意成不了的话,他的下一顿饭就会不知道在哪吃,我想他会比任何一个人都要来的勤快。

什么面子不面子,能赚到钱,这就是王道。

包括写作,锻炼,都是同样的道理,如果阿木能清晰的看到坚持写上一年后的自己的话,那么他会比任何一个人都要写的起劲。如果他未来媳妇因为他太胖了,而不愿意嫁给他,他同样会比任何一个人都要勤快的去跑步,因为瘦不下来的话,阿木就娶不到媳妇。

什么叫做厉害的人?

拿阿木和他大舅来说,大舅交待阿木做的事,阿木没有完成,大舅过去,三下五除二的就给事情解决了。

想想阿木又该惭愧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