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孕不育”是父母催出来的“病”

文  杨小瘦儿

        早上起了一个大早,排着队去看了一位特别有名的中医,心宽体胖的小胳膊最终还是没有扭过大腿,看病的原因是结婚两年没要孩子,被大腿诊断为“不孕不育”。

      在一群大妈大爷的围攻下,我终于挤进了医生的诊断室。撸胳膊挽袖子的把我纤细的手腕放在绣荷的脉枕上,大夫开始了望闻问切。平时大大咧咧的我,愣是大气没敢喘,真怕得了什么疑难杂症。看见大夫眉头一皱,我差点从上衣口袋里拿出速效救心丸。

    “这个身体挺好的,回去吃点叶酸吧,啥事没有?”

      我有点诧异,“大夫我平时失眠,胃疼,吃点东西就堵挺,失眠多梦...”

      “回去多吃点素菜,葡萄,豆浆,平时多运动,心态放平啥事没有!”

      走出医院,我真想来个大跳,奈何腿脚和体重都不允许。仿佛在黑暗里为我打开了一扇大门,在阳光的照耀下圣母朝我点头微笑。 话说这已经是我第三次因为大腿给我诊断的“不孕不育”去医院了,上一次还拉上了极其不情愿去的小哥哥。结果一出来,各项指标超出了标准值的两倍,小哥哥看见结果差点眼含热泪,说这是一个好老公奖状,要裱起来,挂高高!我呢,大病没有,小毛病不断,总之一句话,年轻人的通病亚健康,压力不要太大,放平心态就好。

        其实,关于孩子这个事,我和小哥哥,真是一点没着急。两个人从茫茫人海相遇多不容易,我很珍惜两个人相处的时光,干嘛偏点给自己生个电灯泡出来,之后就开启了孩子奴的模式。等再想过二人世界,估计我俩都白发苍苍了,也嘚瑟不动了。 单身的时候催婚,结婚催生,当代年轻人似乎都陷入了这样一个恶循环,打着要为自己活着的口号,却被父母家人的一句“都是为你好”安排的明明白白的。这种无形的压力要比工作累上一千倍。有一段时间,我回到家不敢看大腿的眼睛,不敢提小孩俩字,这俩字就是一个导火索,碰上一点火星绝对引爆炸弹。那威力不亚于“胖男孩”,直接在我家炸出一朵蘑菇云。然后大腿就开启了碎碎念的模式。 不孝有三无后为大!谁家女人不生孩子!早点生对你身体好!我还不是心疼你,早生孩子早恢复!我像你这么大,孩子都上学了!这些话我可以说是倒背如流。每当听到这些话,我逆反的小火苗又开始熊熊燃烧,真想拉着小哥哥去做结扎,一辈子不生才好呢? 不光我家的大腿们,我想这些看似俗套的戏码家家都在上演。大腿们按照五六十年代的套路说教我们,企图复制我们的人生,可是如果都是一样的人生每天照镜子不好吗?还要我们干什么?什么时候恋爱,什么时候结婚,什么时候生子难道不是我们自己的安排吗?人生不是一成不变的课程表,更何况班主任期末的时候还会换掉体育课,那么人生怎么就不能做调整呢?


                                       

        “催”这个词不是万能的,都知道催熟的果子不能买,催来的孩子也一样。因为时代不同了,我们生活的方式也不同,早就过了靠孩子上位的年代了,哪有那么多条条框框。毕竟赌王都去世了,长孙也都成了过去时。有没有孩子已经不再是衡量一个家庭是否幸福的标准,有没有孩子也不是鉴定夫妻感情是否深厚的标尺。

      19年和小哥哥去日本,团里就有一对夫妻没有孩子,年近40的姐姐每一次跟自己爱人说话的时候脸上都写着幸福,而旁边的男人也会宠溺的看着身边的爱人,一路上说说笑笑也没有摩擦。同团带孩子的年轻爸妈们,却会因为孩子的事情发生争吵。举这个例子并不是说反对要孩子,一刀切。在年轻父母的生活里,为了孩子争吵是幸福的,因为孩子是他们生活的调味剂,让生活变得多姿多彩。在没有孩子的夫妻生活里,两个人相敬如宾,就像只放盐的晚餐也可以是美味,因为身边有爱人陪伴,又是另外一种幸福。

      前一段时间,和朋友聊天说,她的一个同学,两口子结婚几年没有孩子,到处看病,结果检查各项指标都合格,可是女方一到排卵期,男方神经高度紧张,瞬间失去功能。这样的夫妻我想不光只有这么一对,有多少感情正好的小两口因为催生失去原本幸福的生活。人不是没有感情生育机器,而孩子是爱情的结晶。


                                       

        每一次去医院检查的时候,大夫都是语重心长的说,还年轻,着什么急,时代不同了40岁之前有宝宝就来得及。每当这个时候我都想狠狠给自己一个大嘴巴,为啥不录音,然后回家之后放给大腿们听。 虽然说女人最佳的生育年纪是25到30岁,可是又有多少真的是25岁生的孩子呢,25岁还在上学呢好吧!有人喜欢孩子,人生规划里也有孩子,所以她们会早早的选择做母亲,这个对她来说是种幸福,可是我这种就不想按套路出牌的人,就像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之前看的心灵鸡汤,一遇到困难就说,生命线掌握在自己手里。现在想想有点讽刺,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是一种奢侈,因为它掌握在你父母手里。刚成年那会儿,爸妈说长大了啥事都得自己做主了,不能再靠父母了。结果到了孩子这,主权瞬间被剥夺! 我承认,虽然我是个80后,但是我依然是个孩子,在我没有做好准备的时候不想别别扭扭的去迎接一个小生命。也不想因为自己没有能力和经验再把养孩子的事情交给父母。我同样不想让孩子成为父母的负担。


                                       

        我有生育能力,但是要不要孩子我说了算。更何况孩子也想找一个自己舒服的环境,生出来就享福。 不过让我开心的是,我们家的大腿知道检查结果之后再也没提孩子的事,反而会安慰我,别着急,随缘随缘!人生有了一种翻身农奴把歌唱的感觉。其实事情就是如此,一切皆随缘,是你的,总是你的,不是你的强求不来。

      也希望父母们别再以爱的名义施加压力了!别让孩子的“不孕不育”成为父母催出来的“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