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3

#2018.3.23#晴 16°~4°

最近天气逐渐转暖 仿佛冰冷的冬天就要离我们远去  由于自己还未出去玩过  似乎还没有感受到春天的到来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  去公园 变成了似乎看上去是浪费时间的一件事

去年定下目标 “一年去爬三次山的计划” 也没有落实  约了朋友周六去爬山 似乎他学校还有事情 可能这个计划又要搁置了

昨天朋友的女朋友找我聊天问我 他有没有联系过我 她一开口 我就知道她要问我什么  他们一定是分手了 

其实我早就知道这件事  朋友觉得 她太无理取闹  太幼稚  对她没有刚开始的内种感觉了 反倒是另一个女孩  一直陪着他  一句怨言都没有  就算他有女朋友他也会拿出一副“我愿意等”的样子 所以哪位朋友心动了

我也不好说什么 被恋爱灌了迷魂药的人不止他一个 于是当时只说了句 你处理好问题就行 别到时候把谁都伤害了

直到昨天  我以为女孩会问我 “他最近有没有联系过你” 我才知道  她压根不知道另一个女孩的存在

没错 我朋友用冷暴力跟她分手了  选择了一直陪在他身边的另一个女孩

她说:他总是不理我 工作的时候不理我 在家的时候也不理我

我只是想让他多陪陪我

这么长时间 他一点都不知道挽留

我每天也就那点指望 有些话我还能跟谁说啊......

他说:我累了

我每天都很累 一天下来根本没心思聊天

我就是烦她 不想理他

她一点都不理解我

我跟他相处很累......

其实他俩都没错  一个想让对方多陪陪自己  一个想让对方多理解  

大概大家都是从小喝了黄河水  骨子里透着一种不服输的傲气

谁都不肯后退一步 于是事情发生到了这种地步

所以 在我眼里 爱情没有谁对谁错  所以 他们都没错 只是不合适 所以还是分开的好

最后我把她的备注改成了 顾大伟的前对象

昨晚看完了电影“二十二”本以为自己会哭的稀里哗啦  可能是因为看了导演在奇葩大会的演讲的原因  看的过程中 更多的是把他们当做是一个普通的古稀老人来看待并无他意   

中间点眼泪的一次是因为联想到了自己的奶奶或许有一天她和爷爷都会离开我  我或许就变成了一个像是被丢弃的孩子 我甚至不敢想象  心里默默盘算着他们现在的年龄

大概泪点已经不再像以前那么低  但关乎家人的事情 无论在哪里 我总是能掉下来眼泪 

其实看到开头第一位老人 字幕上写着  某某某 192*~2017年的时候  我不禁感叹死亡了可怕  不过幸好他们的模样被永远的留在了这不片子了


“愿你的执着比迷茫重一斤”书摘

与其刨许多浅坑,不如挖一口深井。当你手里资源有限时,将他们集中起来,主攻一个地方,风险反正更小,真实成功率更大。

吃苦的人不光只有你,心大事小,心小事大,每天叫醒你的不是闹钟,也不是梦想,而是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自然规律。你所受的苦难终将化成一道光,照亮你前进的道路。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痛苦真正的来源不在于感受本身,而在于对感受的不断追求,而很多情绪都是被人为的营造出来,在把我们拉下水,这些情绪往往出自我们自己之手。

人,贵在有自知之明。

人这个东西真的挺有意思,我们经常会在遇到一件模棱两可的事情时,不管真相怎样,先在心里给自己确立一个“主题思想”,然后围绕着这个“主题”不断在上面添枝加叶,撒上“作料”。

就这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我有没有告诉过你,你是我看过最好看的男子?就算有人比你好看,可那也与我没什么相干。我说我讨厌你的时候,其实在想...
    赤爷阅读 2,220评论 0 15
  •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不如你。 ——冯唐《春》 即将过去的四月,...
    行走梦想阅读 292评论 0 8
  • 笑笑一直以来都很喜欢地理知识,任何地方有地图,她都要仔细研究。要妈妈抱起来看地图。去景区玩,纸质地图是她必须要拿的...
    妈咪私塾阅读 336评论 0 3
  • 做梦的好处, 是能看到意想不到的真实。 不做梦对身体是有害的, 因为藏在身体里的“毒素”无法化解, 这些“毒素”包...
    一元真人阅读 260评论 1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