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风花雪月的爱情(更新中)

01 什么是风花雪月的爱情

风花雪月的爱情总是令人无限遐想,尤其是被爱情小说喂饱的姑娘们。无论是多情的双鱼座还是骄傲的狮子座,她们都渴望在万千拥戴、万众瞩目中,白马王子开着白色跑车乘风而来。我年轻的时候也幻想,不着边际地幻想,白马王子从运动健将到影视明星轮番上阵,而我是永恒不变的女主角,那个童话故事里被王子相中的灰姑娘。

然而随着时间流逝,记忆的沙子一点点从指缝中流走,带走了一个又一个的前男友,我对爱情有了更有质感的理解。过往云烟并不是真的过去,总有什么刻在了心里,有人教会了我要负责而不是任性,有人教会了我包容而不是怨恨,有人教会了我理智思考而不是用情绪做决定……他们给我上了共同的一课——爱情不是风花雪月,是学会如何生活。

如今奔三的我,在两包方便面凑成的晚饭后,半认真半打趣地问准老公:“你怎么看待风花雪月?”他头也不抬地继续盯着手机屏幕,温柔淡定地从他嘴里飘出两个字“美景”。很显然,他没懂我的意思,我又继续追问:“你怎么看待风花雪月的爱情?”他继续他的温柔淡定,头依旧不抬盯着手机屏幕,这次只有一个字“冷”。

我本想笑他逗比,可望着他专注的脸,我竟笑不出来。他说的对啊,风花雪月的爱情不就是冷的感觉吗?如果两个人长久相处的日子里只有风花雪月的浪漫,如何能够在这个快速变化的社会里谋生存?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爱情不是风花雪月,更多的是柴米油盐的家庭生活。

02 真正的爱情胜过风花雪月

温馨的小屋,温暖的笑脸,温热的饭菜,不是美景,却胜过人间无数风花雪月。

想想我与老公一路走来,美好甜蜜的时候有,吵架生气的时候也有,可最终能够迈进婚姻的殿堂,并且过上平凡而温馨的日子,不似风花雪月却胜过风花雪月。

2015年11月11日,闺蜜们在忙着守夜购物,我却在加班半小时后匆匆忙忙地跑去单位组织的相亲会,就是那种“8分钟约会”。

由于时间紧张地来不及换衣服,我就穿着朴素地跑去了,结果还是迟到了一小会儿,只能够坐在最边上的位置。来了之后感觉自己就是打酱油的,真正想找对象的妹子们各个美丽动人,像我这种朴素出场的多半是凑热闹打酱油玩的。

会场座位是男女对坐安排的,刚开始是男女随即坐的,对面的汉子是谁已经完全没印象了。第二轮之后女嘉宾不动,男嘉宾按照自己心意换座。

我旁边是一个比我小2岁的妹子,比我晚入职半年,就叫她“小Y”吧。小Y对面是跟她一起入职的男生小X,看起来年龄很小。很显然,这两个人关系不错,而且是来打酱油的。为了缓解内心一丝丝的小紧张,我跟小Y聊了起来,对面的小Y也不时插入。

第二轮我对面来了个入职两年的“老员工”小Z,结果还是比我小一岁。在一轮一轮的换座中,小Y只离开过一轮。而小Z为了跟我旁边开朗的小Y聊天,愣是坐在我对面不离开。大部分时间就形成了我们四个海聊的局面。

在小Z和小Y互聊的一个间隙,小X忽然问我:“大姐你多大(年龄)?”

我当时差点晕掉,我就算是80后,也不至于叫我大姐吧,假装淡定地说:“我89年的,你可以不用叫我大姐。”

他意识到自己说错了,不好意思地说:“对不起,我不是这个意思。姐姐看着还是很年轻的。”

看着他这种语言表达能力是短板的小弟弟,我回了一个微笑给他,表示并不介意。

他见我没生气,接着说:“我是92年的,如果我再大点,我就考虑追姐姐。”

我异常郁闷地感觉自己被侮辱了,心想“我就这么老吗?”,看着他一脸遗憾的样子,我真不知道说啥好,但还是没忍住:“好了,你不要再强调我很老了。”

他见我生气了,着急地说:“我的意思是说我太小了,所以咱俩不合适,没有说姐姐老。姐姐看着比实际年龄小,可是差三岁还是差太大了。”

我的脸开始热起来了,实在是不想让他再继续说下去,毕竟旁边人都听得到,我赶忙岔开了话题,跟他聊起了别的。

相亲会快结束的时候,小Y朝我要了微信号,他是这么说的:“姐姐能加下微信吗?”

我眼睛稍稍瞪得有点大,他觉察到了我的表情有点小吃惊,忙补充道:“我没别的意思,就是加一下微信。如果...”

这话越听越诡异,我赶忙打断了他,轻松地说:“好啊”。就这样,“众目睽睽”之下我和小X加了好友。而我对面的小Z早就跟小Y加了好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实验目的 学习使用 weka 中的常用分类器,完成数据分类任务。 二、实验内容 了解 weka 中 explo...
    yigoh阅读 8,200评论 5 4
  • 2017年8月6日 星期日 多云转雨 今天上午姑姑打电话来说今天去他们家吃中饭,爽快的答应了,因为今年表...
    仲蕊蕊妈妈阅读 153评论 0 8
  • 此黄金屋非彼黄金屋,我偷换了概念。 早起看任祥的<<传家·夏>>,<<传家>>是好几年前买的,前几天拍照片拿了出来...
    花手鞠阅读 19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