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岭雪山游记——螃蟹的坎坷命途

       这次五一,我和几个朋友决定去西岭雪山。

       我们5月3日从成都西站坐高铁去大邑,下高铁之后坐朋友的车去安仁古镇。大概是由于现在还处于疫情期间吧,加之当天太阳大,气温高,安仁古镇人并不多。我们认为现在古镇都大同小异,商业化很明显,天气又热得很,便没有了闲逛的心情,转完一圈就去建川博物馆了。

       本来按理说,去博物馆应该是去馆里面参观的,但是我们刚进去就发现大道下面有一条河,沿河的路很阴凉,于是我们就沿着河走。去河里洗手的时候突然发现河里有螃蟹,大家就兴奋起来了。要知道,我们都是农村长大的孩子,夏天没有什么比下河抓螃蟹更有吸引力了。仔细一看,河里的螃蟹,螺蛳可真是不少啊,螺蛳铺满河床,又大又饱满。我们既兴奋又觉得可惜,这要是在老家,提个桶随随便便都能让全家人美餐一顿了。我们抓了三只螃蟹,放在吃完的冰淇淋盒子里端着走。

       沿着河走出来,路边有一个大池塘,池塘边上有一个看台,走过去一看,池塘里有好多鱼,其中有一条鱼很大,感觉有三四斤的样子。我们没有什么面包之类的食物,就把唯一有的在外面买的草莓捏成小块投给它们,还怕它们不吃, 结果它们吃得可欢了,还把池塘里其它的小伙伴吸引过来了。一大群鱼就在我们脚下,不到一米的距离,毫不害怕,身体舞曳摇动。就这么看着这群鱼,好想伸出手去触摸,可惜够不到。我终于明白为什么有些人喜欢养鱼,就这样看着这些鱼儿,觉得整个世界都是美好的,心灵仿佛都被治愈了,让人不想走了,就待在这儿陪它们该多好。

       不舍地离开了可爱的鱼儿们,带着我们家的新成员——三只螃蟹,我们前往酒店。我们住宿的地方是一个度假镇,有很多温泉酒店,可惜我们订酒店的时候带温泉的酒店已经没有空房了,我们只能去一个普通的酒店。达到住宿的地方,放下家庭新成员,我们便出去觅食了。

        吃完饭回酒店,盒子里只剩一只螃蟹了。我们赶紧在房间里找,我掀开窗帘找到了一只,另外一只怎么也没找到。我用一个装满东西的盒子盖在冰淇淋盒子上面,只留了一个很小的缝供它们呼吸,晚上睡觉的时候,时不时被螃蟹抓盒子的声音弄醒,但我的想法是这说明它们还在里面,而且上面的盒子很重,它们推不动的,便没有在意。谁知早上起来,盒子里空空如也。把我们吓到了,又对房间进行了搜索。一只掉进了我的书包里,另外一只躲在了床头柜的角落。另外一只直到我们离开也没有找到。

       4号早上大概九点我们出发去西岭雪山,到达时十点左右。要从山脚坐两次索道到山上——人生第一次坐索道,愿望达成。第一段索道还好,第二段索道坡度特别陡,远看几乎垂直。我们坐在里面尤其地嗨,与我们同坐的还有一对夫妻,那个丈夫特别地搞笑,大家相互之间不问姓名,不过问别人的个人信息,但是却有说有笑。旅行就是这样,会遇见有趣的人,相伴一段旅程,自然地分别。

       下索道之后,我们开始沿着野牛道前往阴阳界。一路上端着两只螃蟹,他们时不时想要出逃,路上好几次有人过来看,问我们在哪里抓的,还有一个小朋友说可以炸着吃,额......快到阴阳界的地方,道路两旁长满了一种我以前没有见过的很好看的植物,到阴阳界的时候,并没有看到很明显的分界景观,前进的路又被封了,只能原路返回,这还挺让人失望的。往回走没多远,阴阳界就开始起大雾,很快就一片白茫茫了,这也算是不忘此行了吧。

        返回到鸳鸯池的时候,我们买了90元的畅玩票,去体验了滑草、滑索、攀岩——人生愿望再次达成!我一直想试一下攀岩,这次终于有机会了。在往上攀岩的时候,我的腿在颤抖,好几次不知道踩哪里,我的短胳膊也要使劲拉长才能够到上面的岩点,不过最终我还是攀登到了最高点,虽然下来之后我的四肢都在颤抖,不过我的内心非常地开心。旅行的意义也在于此,去勇敢尝试以往没有做过的事情,遇到困难坚持下去,实现自己的愿望,这样再回到生活工作中,又拥有了新的信心与勇气。

       下午五点半我们踏上归途。在高铁过安检的时候,安检姐姐问我手里拿的盒子里面装的是什么,我说螃蟹,然后她就说除了导盲犬任何的动物都不能带进去,于是,就把我的螃蟹没收了!可怜的螃蟹跟着我们爬上了几千米的高山,承受住了高山的寒冷与行车的颠簸,最后无法回家。后悔没有把它们放生,只能期望安检姐姐能好好待它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