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骑单车路过的青春(一)


张小西和王恩从小生活在一个小区,学前班、小学、初中,一直到高中结束。

张小西说她认识王恩的时候,王恩还穿着开裆裤满大街追着哟哟球跑呢,现在已经长的自己都摸不到他头顶了。

王恩每每都被她说的红了脸不肯再吱声。

王恩从小就老实,老实到没有存在感,父母都是大学老师,随着他的性子自由发展,这也造就了王恩从小到大做的所有的事情都普普通通,学习一般,运动一般,几乎没有任何特长,最重要的是长相也一般,小眼睛单眼皮,鼻头还零星散落着类似雀斑的棕色小东西,没有继承到王妈妈的一丝优点,只有个头还算过得去,说起来还得感谢张小西。

张小西从小就活泼好动,蹦蹦跳跳深受周围邻居的喜欢,好几个妈妈想提前认下她这个儿媳妇。张小西的妈妈笑笑说,这孩子也不知道随了谁,调皮起来让人头疼。

张小西的父亲是外交官,一年有一多半的时间不在家,张小西的妈妈年轻的时候是市里舞蹈团的一枝花,于是小西五岁开始便被送去学舞蹈。

张小西和王恩对彼此的熟悉度已经破百,从小到大彼此的囧事几乎都是一起做的,两个人吵架的时候就会拿出来互相嘲笑,当然基本上都是张小西单方面的嘲笑王恩,掐着腰尖着嗓子指着王恩说,“我告诉你王恩恩,你的坏事我可以说上两三天,你不要惹我,不然后果自负!”闷闷的王恩只有被她气的实在不行的时候才会小小地反击一下。

张小西的长相都随了妈妈,皮肤白里透红,丹凤眼,小巧的嘴巴,从小就是个美人胚子,小学六年级的时候张小西已经快要一米六了,学校统一订的校服裙子她只能当短裙穿,张小西每次经过王恩班级门口的时候都会惹得班级里男生唏嘘不已,女生眼红到爆。

王恩不止一次提醒她裙子短了,她把头往他的方向一凑,说恩恩你是不是嫉妒我的大长腿,说完傲娇的甩着乌黑的头发走了,王恩恨得牙痒痒,天天拼命喝牛奶吃鸡蛋,惊得妈妈差点带他去看医生,以为他身体缺少啥啥傻元素。

小升初那年,可能是积累的牛奶和鸡蛋起了作用,王恩的个头蹭蹭的窜起来,初一结束的时候已经超过了张小西的一米六,张小西的身高却已经停滞不前了。

初一期末考试结束那天,张小西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磨磨蹭蹭不肯回家,王恩急着回家换衣服和同学出去打篮球,进去抓起张小西就要走,张小西红着脸说,“恩恩我肚子疼,你把你校服外套借我用一用。”

这个年纪的孩子虽然还没开始上生理课,但是或多或少还是了解一点的,王恩的脸也刷一下红了,把衣服脱下来扔给她,催促着说,“你快点。”嘴上催着她,却在走路的时候放慢了速度等着她,看她难受的要命便让她爬上了自己的后背,背着她走回家的时候,天已经将将黑,篮球是打不成了,王恩无奈的叹了口气,明天又该被小伙伴们念叨了。

两个人就这样打打闹闹又过了三年,张小西的成绩一直都很好,直升本校高中部是没有问题的,王恩却徘徊在掉线的边缘。

张小西揪着他的耳朵,“让你平时好好学习你不听,从明天晚上开始你跟我一起留校自习,我要给你补课。”

不得不说张小西这个小姑娘的确很厉害,天天晚上给王恩点重点,然后用各种考试卷子轮番轰炸他,晚上十点多才放他回家,这样一个月下来,硬是把一个迷途少年拉回了正道,两个人又可以在一个学校读书了,放榜的那天,张小西很高兴,中午拉着王恩去吃了一顿好的。

暑假第三天,张小西鬼鬼祟祟的出现在王恩面前,”恩恩,咱俩是不是好朋友?”王恩被她问的莫名其妙,抓抓刚刚睡醒还没来得及整理的鸟窝,愣愣的看着她。

张小西恨铁不成钢,一把把他拽到屋子里,把自己向母后大人申请去爬山母后大人表示十分不赞同后她自己偷偷计划的逃跑路线和用压岁钱买好的两张机票拿给王恩看,见王恩还是发呆,便威胁说,“王恩你可别忘了是我帮你留在学校的,你可不能过河拆桥,忘恩负义,吧啦吧啦……” 于是王恩便被她莫名其妙的拉着上了路。

两个人去了邻城的一座山,海拔一千五百多米,站在山底下张小西突然望而生畏,王恩却一反常态的跃跃欲试,王恩说“你看咱们都走到这里,不上去不是浪费了你攒了那么久的压岁钱嘛,下来的时候如果你害怕咱们就坐缆车。”

张小西勉强点点头,跟着王恩一起开始往上爬,路上遇到了一堆大学生,好奇的看着他俩,得知两个人身边并没有大人陪同,一群人便充当起了护孩使者。

爬到一半的时候开始淅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台阶变得湿滑湿滑,旁边一起爬的人一面说着扫兴,一面跟两个小孩子解释,“这会正是这个城市的梅雨季节,下点雨很正常,不要害怕,走路小心即可。”一群人搀扶着往前走,祈祷着雨快快停下。

王恩和另一个男孩子一人一边扶着颤颤巍巍的张小西,谁知那男孩子毛手毛脚一不小心打了个滑,晃晃悠悠自己站稳了,却把张小西绊倒了,张小西磕在了后面的台阶上,捂着脚站不起来,一群人手忙脚乱的打了120,由于下雨,他们又是在半山坡,医疗队费了很大的功夫才顺利的将张小西运下了山。

王妈妈正好在这里出差,一出事她就赶到了医院,把王恩狠狠批了一顿,然后忙着给小西找医生。张妈妈赶到医院的时候张小西已经被确诊骨折,打着石膏躺在病床上,看着张小西一脸无辜与委屈的表情,张妈妈无奈得不得了,真是打不得骂不得。只能抱着她哄一哄,教训她的事情只能延后。

其实王恩才是最无辜的那个,明明是被逼着陪张小西出来玩,却因为张小西出事成了千人追万人杀的坏蛋。偏偏张小西个小屁孩还不知足,得寸进尺的要求王恩天天在医院陪自己,不然自己就不配合治疗,让王恩后悔一辈子。

于是王恩好好的一个暑假,就因为配合了张小西的计划反被张小西威胁,在医院陪了张小西一个月,端茶送水果,甚至喂她吃饭,给她讲故事,王恩能做的不能做的都被张小西支使着做了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