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90后副教授,现实版何以琛的陈少威?知己天涯共书

组织成果,未经许可勿转载



第一位老师

第二位老师

【知己天涯会会长Samuel】: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者也。

反感过度消费和娱乐化,请回归教育本质。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希望湖南大学和沈丘小学不要过度消费两位老师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员唐培明】:我同陈少威相差1年,他是我的朋友,之前在高校法学论坛上认识的,他学习很努力,每天睡觉都没有5个小时。

现在的社会都是90后的社会了,这一代人是好多争议的。但是好多人用能力证明了自己。

老师这个职业是一个值得着重的职业。有的老师用行动证明了传道授业解惑,但是也有一些老师没有职业道德,我只能说向两位老师致敬

【大二天津大学食品科学仓鼠】:看完两位老师的故事 ,首先的感觉是自愧不如,是我们的榜样。看完学长对他的介绍,果然取得的成功辉煌越大,就要付出比别人多的多的努力与汗水,正所谓“天道酬勤”,谁能想到他在背后经历了多少别人难以承受的痛苦;

从年轻教授的身上看到了厦门大学与清华大学的灵魂---“自强不息,厚德载物,至于至善” ,一种对学术的高度热爱与专注,值得敬佩与学习!

另一位老师我看到的是匠人精神,敬业、负责,非常感动,前辈们值得学习尊重敬仰!以上仓鼠一孔之见~

【大一南理工泰科院计科龙鹏】王老师的名字跟我就差一个字 ,话说回来像河南的老师,当之无愧的好老师,拖着生病的身体坚持上课的老师,真的很爱这个岗位,尊重学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一电子科技大学计科云扬】26岁的法学副教授肯定跟我不是一个阶层的,每个人的天赋以及努力程度不一样,付出的汗水和收获的成功是成正比的

【大一国际关系学院国政小飞鱼】他们都有各自的闪光点,90后高颜值教授或许就是许多人梦想中的形象,颜值与才华的结合体,但是也有人并没有想过他背后的故事,只是看到了一个结果。

对于他,我也不了解他的背景,所以我不想过多评判。至少从图片反应的内容来看,他还是值得我们学习的。相比较之下,我更佩服带病上课的老师,这是即是师者的责任,也是无私的奉献,想这位老师致敬!

【优秀青年教师,省重点高中语文组长阿根】

都不是正常现象,不值得鼓励!湖南大学哗众取宠,博取点击与关注,在双一流评选中有失落感!

后者就应该请假回家休息,有健康的身体才有健康的精神!

【北师大教育心理学学士哲学硕士王淼】从几个层面吧,第一个是社会层面,90后的带有名牌高校的效应,给高校所带来的一个是科研的实力提升,给予副教授职称,个人而言是奋斗结果,价值体现,得到了社会认可,基于社会,他会享有的更多,这也是知名高校的学生更加奋斗的缘故。

另外一位教师,一直坚守自己的教室,却不忍离开,从学校来说,给予适当关怀,更加显示社会所持有的“以人为本”人文关怀,他没有离开,是基于职业道德还是学校规章制度,这个有待查证,所以,不忍放弃,也许值得称赞,但是倡导社会公德心更加温暖情怀。

第二个层面,从健康角度,一位90后,依靠天资和后天勤奋拿到的offer,这也是符合付出与回报的正比关系,但是过度的耗费自己的身体去拿到,这个对于身体而言不见得好;而另外一位年长教师,依然疼痛也不忍离开教室,这也是将健康的理念没有得到很好的领悟,不仅仅对于个人而言不易,对于家庭成员不宜,对于学校更加不宜,社会也是损失。

当然,主流观念还是觉得这样为人师表,应该值得表扬,而我不见得可以称赞的。多少领域的知名人物,忍疼工作,最后失去健康时,曾经说出即使再给他一次生命,他不会那样做,他会好好经营健康,给予家人更多关爱

第三个层面,是价值层面,人怎样追求才是价值实现,是年少成名还是厚积薄发声名鹊起,无论哪种,都需要背后的坚持与自我不断的奋斗之结果,与自己内心所笃定的信念也好,所谓的价值体现也好,都是可以作为传播个人能量的正向镖靶,所以价值体现在你取得的成就,不单单是名,还有内心坚守的那份纯真与信念。

所以,无论对于谁,取得的成就与个人价值实现,以获得健康为基,这样才是更好的回报自己,回报家庭,回报社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三盐城工学院艺设@陈允皓】第一个90后高颜值教授引起娱乐话题在于“90后”和“高颜值”,第一点让我想起了在我初中的时候年长者嘴中垮掉的一代,如今这代人已经成为了社会中最坚实的力量。

有了90后的教授,也会有90后的企业家,90后的省长,90后的领导人,我认为90后是中国人从保守到前卫过渡的一代,将来会有无数个90后教授,希望90后可能用前卫开放的新思潮取代保守传统的旧思想。

第二个老师让我想起了我的初中英语老师,她的事迹更让人感动。

她当时喉咙里长了瘤,去北京做了手术,当时我们临近中考她又是教的最好的英语老师,她不放心代课老师能把我们教好就提前出院,给我们上无声课堂,不能说话只能在黑板上写字,每天配合着代课老师上课。

我们毕业的时候她的的嗓子可以小声说话,就带着我们排练了一首感恩的心在毕业典礼上演唱,这是一个对我影响最大的老师,也深深影响了我的事业观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问题多种视角供参考,自取所需

欢迎说出你的看法

大学生组织知己天涯会

专注会员交流互助成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