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牛人进化营增值模块】普通人的个体崛起之路——自品牌

普通人的个体崛起之路——自品牌

父母从来不能阻断孩子的梦想,他真正要做的事情你从来遏制不住,你只干了一件事情,就是把你一生当中最灰色最阴暗的那些懦弱的成份,像瘟疫一样传染给了你的孩子,使他在人生选择的关头,不会迈出勇敢的一步。

——罗振宇《这一代的怕与爱》演讲

这句话像一道闪电,惊醒了睡梦中的我。

师父问我,“人生的终点是什么?

“死亡!”

除此之外,好像也没有什么是能够准确预测的,况且谁也无法说清楚自己究竟什么时候会死。

“反正都是要死的,那我也不用白费力气,等死就好了……”

“那不是活的更累?”我脱口而出。

……

想去做一件事情,不试试就不甘心。因为被从小定义为“你不行”的我,太希望通过这件事来了解自己能力的天花板在哪个位置,怎样才能突破自己,品尝自我实现的酣畅。

已过而立之年的我没有成为母亲期待的歌唱家,也没有成为父亲期待的企业家。我,终究还是“忠诚“于我的父亲,做了一个普通人。仿佛如此,才对得起他多年来对我”中肯“的评价。

然而,内心的小火苗并没有就此熄灭,它终究带着不甘心,和对未来的怯懦,将我带进了剽悍牛人进化营,而普通人的个体崛起之路,才刚刚开始……

用“品牌”思维经营人生

这是一个我从未思考过的维度,而《自品牌》这本书却让我体会到“原来,美好的人生都是需要经营的!”

一、经营自己

瞬息万变的世界,没有什么是可以一劳永逸的。不懂得经营自己,就如同在同一个公司,干了很多年,依然在某个职位没有任何波澜那样,看似宁静祥和,实则暗藏着危机。

那我们该以怎样的姿态来面对未知的变化呢?

1、提升硬技能——战士的盔甲

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去追寻真正的激情,让自己成为细分领域的专家,最终实现自己的目标。

即使这个技能在目前看来,可能用不上。

如何提升呢?

网络学习平台,视频教程,甚至抖音里都会有牛人教你一些非常实用的小技能。如今这个时代,硬技能学习的平台和资源已经非常普及,外加硬件、软件技术水平的革新,很多技能通过一些相关的软件学习就可以实现。

2、提升软技能——核心竞争力

如今这个时代的评价标准,已不再是多聪明、多能干,而是看我们掌控自己与他人的方式。

正如一些《财富》五百强的企业经理对丹·斯克泊尔提到的,良好的职业道德、乐观积极的态度、良好的社交和沟通能力、演讲能力、与他人建立深层关系的能力等等,将是年轻员工想要推动事业发展的重要技能——即,拥有个人魅力。

一个有能力的人,或许你会觉得惊叹。而真正愿意让我们欣赏并乐意一起合作的,是那些拥有个人魅力的人。

二、经营人脉

想拥有自品牌,那需要经营好人脉,掐指一算,你的朋友圈就缺一张网。

无论家人和朋友,还是领导和同事,都是我们身边的资源。能否与他们建立优质的关系,影响着我们的品牌能否被大家认可和传播。

那我们该如何经营这张人际关系网呢?

1、学会聆听:这是建立关系的第一步;

2、有好奇心:让对方感受到你的关心;

3、积极主动:学会主动提出自己的问题;

4、专注当下:深化现有的人际关系网;

5、向外拓展:拓展新的朋友关系;

6、成为桥梁:成为朋友之间的桥梁。

三、经营事业

原本的认知中,经营事业是企业家的事儿。对于一个位于一线的员工而言,事业这个词似乎很遥远。然而,在《自品牌》这本书中,我收获了一个从未了解过的词“内部创业”。

何为“内部创业”?

就是指由一些有创业意向的企业员工发起,在企业的支持下承担企业内部某些业务内容或工作项目,进行创业并与企业分享成果的创业模式。

作为一种激励方式,它不仅可以满足员工的创业欲望,同时也能激发企业内部活力,改善内部分配机制,是一种员工和企业双赢的管理制度。

那么从个人的角度来看,内部创业是否适合每个人呢?

我们先来审视几个问题:

1、你对公司某些不够完善的工作或流程充满也热情?

2、你能看到别人看不到的机会?

3、你具有创造性思维?

4、你愿意承担风险?

5、你擅长人际交往,能够与不同部门建立友好的关系?

6、你是天生的销售员?

7、你擅长团队协作?

8、你具有政治敏感度,了解公司运转的流程?

如果对这些问题的答案,有六成以上是肯定的,那么恭喜你,内部创业之路在向你招手!

那如果自己恰好是足够幸运的那个人,该采取怎样的行动呢?

1、成为目前这份共工作的专家

2、多花时间去打磨,切勿操之过急

3、激情、坚持与承诺,有利于将想法变为现实

4、以创业者思维对待自己的工作:以最低成本解决一些潜在问题

5、多思考你的优势能否帮助公司实现目标?

6、如果你负责一个项目,不要凡事亲力亲为

7、制定应急计划,以应对莫名的解雇或被团队成员出卖

8、敢于承担风险

总结

对于打造自品牌,我们还需要了解一件事:为了得到更多的资源,要做好传播建设。

前提是要有定位明确的计划,以便寻求必要的资源。

当然,在追求个人崛起的路上,我们需要坦然面对的不只是目标,还有可能遭遇的失败,这很正常!力争做到不如期待那样时不指责,并改变自己对失败的态度。允许自己失败,才能有机会站在下一个高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