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买的房子想进就进,还用和你打招呼”嫁给三观不正的人家,我想离婚!

这个年过得很郁闷,我一直在娘家过春节,老公一个电话都没打给我,春节前还让我退婚前彩礼5万元,更让我气上加气。

我和老公谈了一年半的恋爱,经双方家长同意我们才结的婚。这才结婚7个月,我就难过得提出了离婚。

我们是同学,是他先追的我。婚后,我们的感情不错,他对我也很好。可是,婆婆的做法成了我们离婚的导火索。

婆婆私下配了我们房间的钥匙,拿走了我不少东西。最初我没在意,可元旦前我买的一盒化妆品刚拆封用了两天,就不见了。

我以为是老公整理卫生,把我的化妆品收起来了,问他时,他一脸蒙地回我:咱家的卫生不是你打扫的吗?

我语结,确实如此,老公懒的很,除了上班回来就是玩游戏,偶尔做个饭。可我双休日打扫卫生时还看到好端端放在我的梳妆台上,怎么就不见了,难道家里进贼不成。可到处看了,没少东西。

我平时马大哈,喜欢网购,有的买回家很少用,可这次我花了两千多买的化妆品可是认真的。

元旦那天说好去婆婆家吃饭,老公吆喝我赶紧走,我急忙去化妆,准备给自己打扮的美美的回婆婆家,可就是找不到我最喜欢的化妆品,心情一下子低到了极点。只好草草收拾一下和老公出了门。

回到婆婆家,只见小姑子的桌子上有和我一样的化妆品,我问她哪里来的,她开心地说:“谢谢嫂子,不是你送我的吗?”

我惊讶极了,我自己都舍不得用,还会送她,看我一脸不可思议,她说:“妈昨天给我时说的,还说你嫂子真大方。”

我生气的很,婆婆什么时候有我们家钥匙了,还不打招呼拿我喜欢的东西送人。到她们房间的阳台上一看,只见墙角的手纸和卫生巾都是和我一个牌子的,因为这些东西天天用、月月用,我都网购了不少存在家里,免得用时找不到,没想到感觉少的东西原来被婆婆带回了这里。

我去质问婆婆怎么回事,她生气骂我:“你妈就是这样教育你的,敢和老人这样说话?”

我气得和她吵,我妈教育我不要随便拿别人东西,如果拿的次数多了就是偷,我要报警的。

婆婆抖动着身子,指着我鼻子骂道:“我给你们买的房子,我想进就进,家里的任何东西我想用就用,还用和你打招呼。”

我真没想到婆婆如此不讲理,平时她强势也就罢了,但这件事我不会退让,现在拿我的化妆品,以后呢?

我正要和她理论,老公走过来劝道:“有啥大惊小怪,拿了就拿了,我再给你买新的不就行了。”

小姑子也走过来说我:“不就几瓶水和乳液吗?看把你小气得。”

我不是小气这些化妆品,是婆婆的行为让我没有安全感,家里东西不见,不打招呼,公然拿走用,谁给的权利?而且她还这么气势,难道她给我们买的房子她就应该随便拿我的东西吗?她尊重过我吗?

尊重他人,是赢得他人尊重的开端。  ——佚名

公公坐在沙发上不说话,婆婆、老公和小姑子三人指责我的不对,我一看这架势,在这个家没有我说话的地方,就是有理也被他们碾压着没理了。

我哭着跑出了婆婆家,回去和我妈一说,妈妈也生气婆婆的做法不对,哪有这么办事的婆婆,如果想要可以和你说,而不是去偷,还配你们家的钥匙,万一真的被贼惦记,能说的清吗?

我越想越难受,婚前老公追我时,确实对我很好,我需要啥他都能满足,正因为他对我好,我才同意和他谈恋爱,可我没想到他这么纵容婆婆这种不告而取的行为。他维护自己的母亲我能理解,可这样无原则、无底线的坚持,还不听我的解释,公然站到他母亲立场来反驳我,对吗?

在他看来,他母亲拿我化妆品给小妹是理所当然,把我家里的东西拿到自己家用是小事,对,事确实不大,可对我来说是不尊重我这个儿媳妇,是把我当傻瓜看待,在他心里根本没把我当回事。

看似一家人,可婆婆的做法总是居高临下,给我们买了婚房就想操纵我们的生活。不经我同意就拿走的东西,从不问我可不可以,这种做法我接受不了。

住在娘家几天,老公从来没和我联系也没来接我,我生气给他打电话,他说:“你无理取闹,那是我妈,她关心我们去帮咱看看房子咋了?况且房子是老人出的钱,她心疼怕我们不打理,拿走你一点东西你就和她闹,你真不懂事。”

这是一种监视吗?我有必要让她这么做吗?如果她这么想我感觉是在侵犯我的人权和私秘空间,我们是成年人,用不着她这么管着,她的行为我接受不了。和老公沟通看房子可以,让她说说婆婆以后不要随便拿我的东西,可老公拒绝了我,他是站在母亲的立场上来说服我的。

他竟然说我不懂事,我说:“不经我同意就拿我的东西就是强盗作风”,他骂我神经病。我在电话里和他理论,他根本不听我的,还一再让我回去给婆婆道歉。

我一听让我去道歉,我气得直哭,我没有错为什么让我去道歉,她拿我东西连个招呼都不打,还有理了,你心里偏向你妈,是非不分,如果这样我们真过不下去了。

老公态度强硬,我不回去道歉他也不去我家,我们两个就一直这样僵持着,我心里很伤心,为什么以前看不出他是这样的人,对自己母亲的做法不但不制止还认为是对的。

有人说:“生气就是拿别人的过错来惩罚自己”。我不想再为这件事伤心费神了,沟通不了,我提出离婚,既然你认为这是对的,你就坚持,我必须有自己独立的空间不受打扰。

老公没有任何说法就同意和我离婚,并让我退回婚前的彩礼5万元,我拒不接受,他又来我家闹,把我父母气得够呛,这个年我们家一直为此事不开心。我想问问,我的做法难道错了吗?婆婆应该在我家出入随便拿东西吗?

另外,如果我们离婚,婆婆给的彩礼,我需要退还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