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砺量078

『整齐划一』/袁迎东

学习理论

我们应该坚持你好我好大家好的理念,推进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经济全球化,创造全人类共同发展的良好条件,共同推动世界各国发展繁荣,共同消除许多国家民众依然面临的贫穷落后,共同为全球的孩子们营造衣食无忧的生活,让发展成果惠及世界各国,让人人享有富足安康。

学习思想


『老兵退伍』

冬日的阳光洒进办公桌,虽然透着玻璃,但是却感觉很温暖、很舒服。窗外,北风瑟瑟,营区里,一些树木和草地已经发黄,训练场上,新战士们在热火朝天的训练,夏天入伍,这个冬季,正是他们能力蓄势待发、素质突飞猛进的阶段,他们正在刻苦训练,并憧憬着下连的生活。

与新战士们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一些老兵又即将脱下军装,告别军营。

徐志摩说,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但是,告别,何其容易。

前些天,接到电话,是我当排长时带的一名新兵。他说,老排长,年底我准备退伍了。突然一惊,是啊,时光飞快,当年的那名新兵,如今已是一名8年兵龄的中士了,不知不觉,他竟然到了退伍的年纪了。电话这头,我一时接不上话,只能勉励他几句:回到地方一样可以干出一番天地。“其实,一开始没想走。”电话那头,听着有些模糊,但从他的语气,我可以觉察到,他对部队还是很留恋的。记忆回到那年的新兵连,身高1米85的他,却是工作最细心、训练最认真的新兵,于是,在新兵中很快成了出类拔萃的。后来,我离开连队,或多或少听着他的消息,当上了副班长,转改了士官,又当上了班长,再次转改,一路走来,他都很优秀。

我说,你的工作一直都很出色,转改应该问题不大。他说,这些年,父母渐老,结婚生子,两地分居,家人希望他退伍回家,他也感到肩上担子重了,于是选择了退伍。是啊,当我们渐渐长大,身上的责任就越来越重,家庭、生活,各种现实考量,总会让我们面临一次次新的选择。我勉励他,当新兵,你就是最棒的,凭借部队这些年积累的工作经验和能力,你在地方一样也能干出来。

告别的话题,总在这个冬季不停上演。回老连队,遇到了我当排长时的班长,那时,我是刚毕业的新排长,他是刚转士官的班长,山东小伙,皮肤黝黑,工作踏实能干,透着齐鲁汉子的风采。新排长,很多工作都是靠着这些士官班长来具体推动,他对我的工作积极配合,排里工作开展很顺畅,现在回忆起来,仍对那几个班长充满感激和谢意。

又是一个“不知不觉”,他竟也成了12年兵龄的老兵了,还是那么黝黑,只是肩章已从当初的“一道细拐”变成了如今“一粗一细两道拐”,而且是连队战士公认的好班长、好大哥,在战士中的威信比一些干部还高。唯一不变的是他仍然保持着当初的谦虚、踏实,连队干部说,他是个带兵的好手,无论是代理排长还是当班长,这么多年,排里、班里训练都是名列前茅,连队安排的工作,他不讲价钱、不提要求,就是带头干。然而,由于受岗位限制,他这一次可能得脱下军装了,有无奈,有不舍,有眷恋,有情感。

谈及退伍,这位硬朗的山东汉子话语突然温柔了,他说,这么多年,都习惯了部队的生活了,猛地说要离开部队,却有点魂不守舍的感觉,为此,这段时间一直有点失眠。我劝他,想开点,到地方一样能干好。

他说,他倒真不担心回地方谋求生路的事,在部队这么多年,遂行了那么多急难险重任务,早就锻炼出了迎难而上的勇气和信心,而且老家安置政策不错,像他这样三级警士长转业可以进个事业编,但是,他就是兵没当够,感觉还想再当当。

“兵没当够”,多么朴实的四个字,我却感觉字字千钧,饱含着一名老兵对部队最真挚、最朴实的感情。耳边突然响起了周华健的那首歌“其实不想走,其实我想留,留下来陪你度过每一个春夏秋冬。”

这个冬季,这两名我曾经共事过、带过的老兵,都将脱下军装,告别他们8年、12年的军旅,人生能有几个8年、12年,我相信,在军营的这8年、12年应当是他们最宝贵、最珍视的记忆。我想对他们说,告别,也是新的开始,脱下军装,请你们把军旅收进心头,回到地方,一样有一番天地和舞台等着你们,凭着8年、12年里的锻炼与成长,凭着脚踏实地的事业心,在新时代的发展进程中,你们定能乘风破浪、一往无前,创造又一段属于自己的燃情岁月。






学习身边

『奔跑吧,战友』/卓林飞

奔跑吧,战友!让我们一起在跑道上挥洒汗水。新兵一中队严密组织三公里测试,在测试中战友们互相帮助,互相加油。你看,竖起的大拇指就是最好的鼓劲!

『应急棍』





学习知识



失眠?少吃这些!


          辣椒、大蒜、洋葱等辛辣食物


天儿逐渐变冷,来一顿热腾腾的火锅、香喷喷的烧烤,简直是幸福感爆棚啊!然而吃辣后,在睡眠的第一周期,体温会上升,会导致睡眠质量降低。还会使胃中有灼烧感和消化不良,进而影响睡眠。


                              芹菜


芹菜是一种天然利尿剂,会使尿量变多。 如果睡前摄入太多芹菜,身体会为了排便而唤醒你。虽然芹菜能给身体带来丰富的营养,但睡前尽量别吃或少吃。


                红薯、豌豆等产气食物


烤红薯可以说是冬天最热门的小吃之一了。可红薯在消化过程中会产生较多气体,等到睡觉前,消化未尽的气体会产生腹胀感,妨碍正常睡眠。所以吃货们要谨慎哦!


                过于油腻的食物


油腻食物在消化过程中会加重肠、胃、肝、胆和胰的工作负担,刺激神经中枢,让它们一直处于工作状态,导致失眠。


虽说要贴点膘御寒,但是为了健康和睡眠质量,小编还是建议大家把最丰盛的一餐安排在早餐或午餐,晚餐则吃得少一点、清淡一点,最好选择一些低脂但含有蛋白质的食物,例如鱼类、鸡肉或是瘦肉。






学习当下

最高检下发通知,要求全国各级检察机关依法惩治侵害幼儿园儿童犯罪全面维护儿童权益。

最高法关于行政申请再审案件立案程序的规定将于2018年1月1日起实施,其中对再审申请应当符合的条件、应提交的材料等进行了详细规定。

图片发自简书App

财政部重申PPP项目要以运营为核心、以绩效为导向,防止异化为拉长版BT(建设-移交)项目。

交通运输部:中国内地已有32个城市开通轨道交通,运营总里程超4000公里,位居世界第一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