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它何错之有?

李银河说:这世间没有一桩爱情是错误的。只要是爱,就不是错。因为爱情的降临不是人故意为之,所以无所谓对错。就像你不能说这场雨是一个错误,这场风是个错误,这道闪电是个错误;一桩爱情发生,它就是这么发生了。它完全是非理由的,就像雷雨闪电,就像山洪暴发,你可以说它是一场自然灾害,但错误却无从说起。爱本身就是它存在的充分理由和确凿的证据。

是啊,爱情,它何错之有呢?

什么都不管不顾的,才叫爱情啊。

它就是那样发生了,莫名其妙,没有理由,没有借口,没有条件,就是那样自然而然的发生了。就像你没法阻止一场海啸,你没法阻止一场暴雨,你没法阻止四季的更替,你亦无法阻止自己的内心从沙漠里长出柔情蜜意。你看向他的眼神里,千回百转,只有你自己明白他有多重要。

你一开始连自己都不信,你从来都是放下了就是放下,说再见就是再也不回头。逢人只有三分热度和三分钟的热情。喜欢一个人也不会超过半年。你常常怀疑自己爱无能。然而这个人出现了,似乎让自己打脸打的生疼。你从来没有这样在意一个人,他一句话就让你难过得想哭,他也可以一句话就逗你开心大笑。不是你没本事一门心思只在他身上,你只是很在意他,其他人都是马赛克都是黑白陪衬,你眼里完全看不到其他异性,只要他出现,其他人在你眼里就是失了焦的镜头。之前工作再忙也不会忽略掉的也仅此一人。

要说放弃谈何容易?你控制不了自己的心啊……你控制不住自己想念他啊……你控制不住的想要和他联系知道他每天吃什么几点下班几点睡觉有没有和你说晚安!你会偷偷地在意他很久不和你说晚安了。你会在意他很久没有给你发拥抱的表情了。你会在意他再也没有提过不要害怕有他在了。你生怕错过任何一个蛛丝马迹,为的只是想证明他没有走远,他还在,于是你才可以大胆放心的往前走。是啊,你生怕一个不小心就弄丢了他,生怕一个不小心就被他讨厌了。

你以前害怕做梦,现在却生怕不做梦,因为梦里还能见到他,还能抱抱他。你甚至偷偷计划好了下次见到他一定要抱着他不撒手不放手的撒娇。

可现实却是得到了冷冰冰的一句:别来烦我了……

你望着这句回复眼泪又忍不住往下掉。你也不明白自己做错了什么?哪里又出了错?为什么明明是想听他说句温柔的话,就像以前一样期待他发来拥抱的表情,就像他以前会说一切都还有他不要怕那样,只是日常撒撒娇,为什么又变了味?

这个世界成年人谁又活的没有压力呢?

你看着表面光鲜实际上你受到的压力也不比任何人少。你只是没有抱怨太多而已。

因为这一切都是你自己选择的。你自己选择的路,你只能自己走。爱情也一样,你选择了这个人,你有了感情,就要明白他既是你的解药也是你的毒药,既是你的精神粮食也是你的海洛因。

但是你知道你没有错。爱情它何错之有呢?他没有错,他只是不喜欢你而已。你也没有错,喜欢他也不是你能控制得住的。你也不想这样患得患失,每天骚扰一个不想回你微信的人,可你就是忍不住想这个人,你有什么办法!你再忙也会有时间想念这个人,你能有什么办法啊!

你知道死缠烂打的自己很不酷,你也很讨厌这样的自己,可是爱情就如咳嗽,喷嚏一样是忍不住的啊……你说你能怎么办?挖心吗?失忆吗?

是他说一个不字、别字后,就能结束掉的心痛吗?

他不是你,又怎知你的情深。

你等来了一场海啸,却等不来他敞开心扉的接纳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