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的问题用钱解决,35%的问题通过学习和与人沟通解决,5%解决不了

一、我们的世界充满了问题。
我们常常会在生活中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
很小的时候,我们就在想,大人们多自由呀,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而小朋友,就要听爸爸妈妈的话,只能在规定的时间内玩耍;
只能做规定的事情,例如学习;
只能听话,而没有反对的发言权;
……

大人们也遇到许多糟心的问题。
毕业还是就业?在哪里工作?在哪里生活?
眼看年级大了,另一半在哪里,还不知道怎么办?家里催婚了,怎么办?
领导又要求加班了,没有时间估计家庭,怎么办?
工作又辛苦,又不赚钱,怎么办?
孩子又不听话了,怎么办?
老爸老妈又吵架了,怎么办?
……

二、有些事情,用钱就能解决。有些则不能。
小朋友的问题,大多数是父母忙着赚钱,而忽略了小朋友们的感受。
小朋友们,非常希望父母的陪伴,一起玩耍、一起学习。
这时,如果父母有足够多的资产,财务自由,可以不用为挣钱而烦恼时,有大量的充足的时间。
也许,就能花更多的时间陪伴小朋友们了。
小朋友们的问题就解决了。

足够充裕的钱,花钱就能解决时间的问题。

然而,当父母有足够多的时间陪伴孩子的时候,就会发现。
孩子总是有各种问题出现,很多还无法解决。
例如,孩子总是在该吃饭的时候不吃饭。
屡教不改。
例如,孩子总是浪费粮食、总是要求喂饭、总是弄的家里乱七八糟……

这些问题,并不是用钱就能解决的。因为孩子,他不懂钱。他的世界里面没有钱的概念。
如何解决这些问题???

也许聪明如你,已经想到了。没错就是学习,学习前辈们是如何教育孩子的。
他们已经做到的人是如何做到的?
然后实践,就是好好和孩子沟通。具体如何沟通?
这里面有好几本书还不错,其中的两本是:
《好妈妈胜过好老师》、《读懂孩子的心》……

三、创业不过就是一个,蓬山开路,遇水搭桥的过程罢了。
你以为创业刚刚开始时所有资源都充足?
不是的,大部分的人都是资源欠缺的。还有一部分人,资源充足的,反而容易失败。

创业的过程,没有诀窍。
就是一个不断的发现问题,不断的解决问题的过程。
到某个时间节点,引发了量变引起质变。引发了市场的认可,引发了市场自发传播的特性。

另一个方面,就是企业家,不过就是做了资源整合。
例如,有的人擅长销售,有的人擅长生产产品,有的人只有钱,有的人仅有渠道……
恰恰为了某个梦想,去撮合了这些人一起组成了团队,他们做成了。
于是功成名就。

而失败的人是怎么回事呢?
要么是还没开始就放弃了,想到了诸多困难,连开始的勇气都没有。
要么是在坚持梦想的过程中,发现了诸多困难,忘记了初心,放弃了。

四、善于学习的人更快的成功。
成功是一个概念。在我们传统的思想里面,只有发财发达了,才算成功。
而在西方的思想里面,成功不单只是金钱上的成功。
还有家庭的成功、某个目标达成的成功、还有梦想的成功……
其实,按照西方思想观念,我们大家非常多的成功人士。
所谓术业有专攻,达者为师。
大家的目标不同,自然不可能用统一的标准来评判,到底什么是成功。

现在有一个比较通用的成功标准:
生活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意兴隆、财源广进、幸福美满。
以上综合起来,才算成功的最终形态。

所有人都会至少在一个方面方向是成功的。
而成功的速度取决于,我们学习的速度。
所以善于学习的人,能更快的成功。

学习是有复利效应的,也就说,越是长时间的学习,学习的成果越明显。

五、有一些问题,我们无法用金钱解决
我们都曾经误以为,所有问题都可以用钱来解决。直到有一天,我们发现有些问题,我们用钱也解决的不了。诸如:10岁孩子的学习问题、3岁孩子的吃饭问题。
这些问题,需要我们去学习,别人做的更好的方法。别人更优秀的榜样是怎么做到的?

六、有一些问题,我们无法解决
我们曾经误以为,金钱不能解决的问题,通过学习和沟通,全部都可以解决。但是那一次,发生的事情,让我醒悟到了。
温暖的灯光,空气中流淌着淡淡的清新的气味,书架上安静的沉睡着魅力四射的书籍。一如既往的喧闹声,瞬间在耳中响起。一会又传来了哭闹声。小朋友的天性爱哭爱闹,真是心有力而无可奈何。
就像,怕黑的我,想为全世界的山装上灯光。这样就不再担心路人会因为晚上过于黑暗,导致容易受伤。
这样的想法,以现在的科技、现在的经济,我猜测,还远远做不到。

现实就是:
60%的问题用钱解决,35%的问题通过学习和与人沟通解决,5%解决不了

推荐阅读:
[什么是学习总量公式?(重要逻辑)]
[工作5年的我放弃了1万5的薪资,全职创业。收获了什么?]
[普通人如何发现用户需求?]
[好的生意到底是什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怎么说呢,整天就感到瞌睡。本来给自己定的5:30起床看书,但是这几天都没有起来。都是7,8点才起床。 今天早上...
    鹿路呀阅读 357评论 0 11
  • 与其说你不了解自己,倒不如说属于你的灵魂还无处安放,长大是一个蒙着面纱的陌生人,作为一个痛苦的过程,一步一步剥掉你...
    广土申加阅读 1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