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第二章死人

  伍先生口中的冷云---云小子,此时就在离蛮龙岛百里外的一座小岛的某个小山洞之中,少年大约十三四岁的样子,相貌生得好,双眉俊朗,鼻梁笔直,唇形清晰饱满,雪白的牙齿,浅浅一笑时,颊上还会露出两个小小的酒窝儿,有种女孩子般的秀气。他正怀抱着一只黑色小龟,楞楞的站在一具身着古怪黑袍的尸体前。

  昨晚,冷云带着小黑龟去湖里抓龙鳗鱼,这种鱼比较难抓,但是价格比较高,弄好了可以给家里换很多生活用品,冷云昨晚一次下好笼套等着鱼上钩,弄的晚了,就没赶得及回家,遂找了个小岛准备歇息一晚,谁料到睡到半夜里就目睹了一场神仙打架,雷电响彻了整个后半夜,等到天微微亮,一切都安静了小来后,冷云仗着自己胆子大,也有确实有些好奇,就认准了神仙打架的方向寻了过去,然后就发现了这个小山洞中的这具尸体。

  “小黑,这个人就是昨天晚上在天上打架的神仙?不是说神仙都是长生不老的吗?怎么就死了?”说着冷云把小黑龟放到了地上,伸出了一根手指在尸体上戳了一戳。

  小黑龟“嗡!”的哼了一声,慢慢探出头来,看了一眼黑袍尸体,慢悠悠的伸出四肢缓缓的爬到了尸体的边上,张大嘴巴闪电般在大腿上咬了一口,冷云的这只小黑龟长得有些奇特,通体漆黑,额头上长着一支短短的黑色尖角,一对血红双眼,大嘴里长满了短小如锥的利齿。

  “小黑,这个不能吃。”冷云看到这立马出声阻止。

  小黑龟似乎听的懂冷云的话,往后退了退,但是嘴里的肉还是没有舍得吐出来。

  冷云见了摇了摇头,又关注起了这具尸体。他大着胆子翻动了一下尸体,

  “咦!这是什么?”冷云看见尸体的旁边一把有一臂长的黑色短锤,冷云把短锤拿了起来,仔细的端详了一会,整把短锤通体呈黑色,锤头镂空,镂空的地方上面挂着九枚黑色的圆环,九个圆环的边缘看上去锋利异常。

  看完了锤子把它放在一边,只见小黑龟的一只前腿踩在黑袍尸体的腰间,嘴巴正在拱着腰间挂着的巴掌大的墨绿色小袋子,冷云伸手摘下袋子,袋子入手有种软软的轻飘飘的感觉,似乎没有丝毫重量。小黑龟伸着头像个小狗一样用鼻子嗅着袋子,然后又抬头用期盼的目光看着冷云,冷云知道小黑龟的意思,便去解这个袋子上的绳结,袋子的小绳结看上去很简单,但是无论冷云怎么弄,就是解不开这个结,试了半天,冷云只好放弃。

  “我打不开,要不干脆你把他撕开吧。”冷云吧小袋子递给了小黑龟,小黑龟一口咬住小袋,然后用前爪踩着小袋,用牙轻轻一撕,“哧”的一声,小袋子就裂了个小口,原本空无一物的地面上忽然一下子冒出了一堆的物品,其中还有些黄灿灿的金叶子。

  “金子!”一声惊呼,几乎把眼珠子都给瞪了出来,冷云一把就将金子拽了过来,而小黑龟则朝着些彩色的水晶样的石块扑了过去,张开口开始咀嚼,‘嘎吱嘎吱’的像吃糖果。这些色彩各异的水晶样石块几乎占了之前冒出来的物品的大半,冷云只是把每种颜色石块都留了一块之后,就放任小黑龟吞食这些水晶石块了,冷云不知道要是有修仙者看到这样一幕的话,一定会痛心疾首的大骂冷云败家。

  冷云没有在意埋头大啃石块的小黑龟,又接着仔细的翻看地上的东西,除了那些彩色石头,地上的东西就所剩不多了,一件黑色衣袍,看了一眼就被冷云扔在了一边;两只玉盒,掂量了一番试图打开它们,冷云就碰到了小袋子一样的状况,着么也打不开,冷云心想一定是和小袋子一养的有古怪,这次冷云没有让小黑龟咬开玉盒,而是把它们收在了一旁,心想以后再说吧,除此外还有一白一红两块玉片,玉片上正反面都刻着繁复的图案,也不知道有啥作用;还有两本装订古朴的书,以及一些散落在地的各色玉简。

  冷云将两本书拾了起来,一本封面上写了“轩辕十八式。”另一本写了“看江山。”

  冷云习过字,但是这两本书的书名是用古体写的,冷云不认得,但是他还是好奇这书里的内容,当即盘膝坐下,拿了一本“看江山”,随手翻开书本第一页,当冷云的目光接触到书页的瞬间,冷云立刻觉的不对劲,一阵眩晕好似自己的三魂六魄都要被书吸进去。冷云拼命的摇着头,脸色骤然变的苍白血色全无,心脏砰砰的跳的快要冲出了胸腔。

  在这个紧急时刻,“嗡”的一声,边上啃食的小黑龟发出了一声嘶吼,把冷云从这古怪的状态中拽了出来,“有古怪啊!”清醒过来的冷云就算胆子在大也不觉的起了一些后怕,惊出一身冷汗,冷云立马放下了手中这本怪异的书,再也不敢多看上一眼。

  冷云看了看第二本“轩辕十八式”,这次他有些犹豫要不要翻看,他深深的吸了口气,内心的激战下,好奇心慢慢的占了上风,“小黑,我看一下这本书,要是我不行了,你就像刚才那样把我拽出来好吗?”

  慢慢的翻开第一页,目光落在书页上,冷云呼了口气,还好没有神魂被吸的感觉,只见第一页上画着一个人,手里拿着一条鞭子,画的下面有些小字,冷云没有细看就翻到了第二页,第二页也是一副画,一个人后面跟着一个骷髅,骷髅的形状似某种动物,画的下面也有些字,但是奇怪的是明明看到有字,就是看不清楚。再往后翻直到翻完全部的薄薄十八页书就全是空白页了。冷云心道:“这个是仙人的书,肯定有啥古怪,还是赶快回家吧”。

  冷云放下了手中的书,脱下衣服把地上的东西放在衣服里,裹了个包裹绑在了自己的身上,接着从地上站起来,拍了拍屁股,又顺手抱起了小黑龟:“小黑,我们回家吧,要不然爹娘要骂了。”

  冷云走出小山洞,来到礁石边上,把怀里的小黑龟放入水中,自己一个猛子扎进水里,一龟一人,一前一后的在水中游着,嬉戏着,小黑龟在陆地上的速度不快,但是在水里它的速度那绝对不慢。不过冷云并没有游回家,而是游到几里外的一座岛上找回了自己的独木舟,和下的笼套中的龙鳗鱼,然后把小独木舟推入水中腾身跳上小船,小黑龟则跟在小独木舟后面游着,小半天后冷去便回到了蛮龙岛。

  一登岸冷云就发现了一丝异常,今天的蛮龙岛实在是太安静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