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喝孟婆汤的孟婆,曾是我女朋友

1.

  “嘿,兄弟,来碗孟婆汤不,一口忘忧愁,两口赛神仙……”

  面对着钟秀突然举起的枪口,老黑吓得连忙将瓶中的孟婆汤一饮而尽,然后打了个饱嗝,两手一摊:“督查大人,我啥也不记得了。”

  老黑是黑市的一名贩子,不贩毒,只贩汤——“孟婆汤”。你没看错,他贩卖的正是传说中黄泉路上喝的那种汤。

  这汤定然是不允许在人间存在的,更别提贩卖了,在阴阳界的法令里,这可是重罪。而钟秀,正是执法的督查。

  而老黑喝下孟婆汤的目的,正是为了应对接下来的盘查,在他身后,可是有着一长串的黑色产业链。

  看着应对突击行动如此熟练的老黑,钟秀额头布满黑线,却又无可奈何,即便他知道现在只要对老黑进行强制催吐就能让他想起一切,但作为一名合格执法人,他只能按照流程办事,未取证之前对嫌疑人执行暴力是要被举报的,他可不想让这个季度的奖金报销。

  喝了孟婆汤的老黑盯着钟秀看了一会儿,突然说道:“督查叔叔,我们好像在哪见过。”

  “别套近乎!”

 

2.

  夜里,钟秀在床上翻来覆去的思考着白天的案情,不知怎的,老黑那句话一直绕在耳边。

  不知不觉的进入梦乡,他做了个奇怪的梦,梦里有个看不清容貌的女孩子,看着很是熟悉,却不知怎的心里尽是酸楚,待他努力想要看清那人,画面倏忽一变,只见一张大脸盘子凑了上来,猥琐的笑着:“督查叔叔,我们好像在哪见过。”

  猛的从梦中惊醒,迎着晨光,钟秀的目光被桌上的一个瓶子所吸引了过去,正和昨天老黑喝的那瓶孟婆汤的包装一模一样。

想了想刚才梦中的事情,钟秀若有所思。

  “啊!啊!”

  阴阳拘留所的上空,弥漫着一声声愉悦的叫声。当钟秀从老黑身上拔下第三十八根腿毛的时候,老黑终于松口了,只见他哀声道:“这孟婆汤的解药只有孟婆有,我就是个卖汤的小喽啰,哪里有机会拿的到那种东西。”

  作为一个把工作当做生命的男人,钟秀不认为自己会去知法犯法,居然会去做喝孟婆汤这种渎职的事情,他觉得这其中一定另有原因。当然更为确切的说,他只是想知道梦里那女孩跟他是什么关系,毕竟在他的记忆中,自己已经单身两百多年了。

3.

  按照老黑的指引,钟秀一路来到了阴阳交界的三不管地带,所谓三不管——人不管、仙不管、鬼不管。

  孟婆居然住在这种鬼地方,那她一定是个老妖婆。看着街上各个种族的生灵,闻着他们身上各种腐朽的味道,他感觉自己好像来到了沸屎地狱。

 

  “歪,菜鸟,新来的吧?”一阵醉人的香气袭来,一只小手便重重的拍在了钟秀的肩膀上。

  钟秀忍住了过肩摔的职业本能,转头看向突然出现的女孩说道: “你怎么知道我是新来的?”

  “你没看到所有人都披着黑斗篷和带着面具的吗?你这两样一个也没穿,站在街上一眼就能看出来。”

  “那你不也是和我一样?”

  “怎么会,你没看到我身上穿的斗篷吗?”

  钟秀看着女孩身后那件粉嫩的小斗篷,嘴角抽搐:“那前辈可知道孟婆住在哪里?”

  女孩像是看傻子一样瞪着钟秀,随即指了指旁边的路标,只见上面清清楚楚的写着“孟婆家的方向”。

4.

  女孩也去找孟婆,因为她迷路了,也把自己是谁给忘了。但在她的脑海里,却有着迷路了就要去找孟婆的记忆。

  “这是谁告诉你的?”

  “应该我妈妈。”

  “你妈妈是谁?难道就是孟婆?”

  “我不记得了……”女孩嘴一撅,像是随时要哭出来,钟秀当即闭上了嘴巴。

 

  钟秀二人一路上未遇到任何阻碍,见到两人的路人就像是看到了牛头马面,对两人是有多远躲多远。

  眼前便是孟婆住处,屋子里却是空荡荡的,空气中弥漫着一股醉人的香气,和女孩身上的味道如出一辙。是孟婆汤的味道。

  但是屋子里没有孟婆,只有桌上的一瓶药水,女孩径直把它喝了下去。

  “嗝”,打了个饱嗝之后,女孩的眉头瞬间皱了起来,看着钟秀说道:“我就是孟婆。”

  孟婆很不情愿的给了钟秀一瓶解药,因为在她眼里,制作解药可比做汤难一万倍。

  喝了一小口解药,钟秀心头的迷雾被拨除了少许,而随后出现的记忆却令他目瞪口呆,眼前的孟婆竟然是他的前女友!

  “歪,兄弟,你回想起什么了?”却见孟婆不知道从哪里拿出了一大壶孟婆汤,正在自斟自饮,那浓郁的香气比钟秀在黑市中见到的要浓郁的多。

  钟秀看着孟婆迟疑了一会儿,便将手中的解药股脑的喝了下去。

 

5.

  “人鬼殊途,阴阳相隔”,这句话几乎被世人所周知,在阴阳界,人鬼之间的结合也是违背法令条律的。

  一千年前,钟秀本是个因情所困而自杀的穷书生。但自杀后的灵魂无法重入轮回,在世间游荡了两百多年后,即将魂飞魄散的钟秀却被迷路的小孟婆捡回了家。

  那时小孟婆的母亲,也就是上一代的孟婆,不仅风华绝代,熬制的孟婆汤更是飘香百里。面对女儿的求情,老孟婆便出手将钟秀救了下来,并帮他谋取了督察的职位。而在接下来的几百年里,钟秀是小孟婆的唯一玩伴,二人的感情逐渐升温,最后自然而然到了男女朋友的地步。

  直到有一天,老孟婆突然消失了。这时钟秀的上级也下达了一条命令:“因孟婆私通凡人,违反阴阳界法令条律,现命令阴阳界所有督察使一起围剿。”

  那场围剿几乎耗尽了阴阳界全部的督察使者,而孟婆却在最后一刻,死在了钟秀的面前,几乎所有人都觉得钟秀是杀死孟婆的英雄,却只有钟秀知道,孟婆是在保护自己的女儿。

  在孟婆的传音中钟秀才明白,人鬼之间的恋情并非原因,而是这世间,只需要一个孟婆,因为在每一代孟婆的身上,都有着足以和阎王相抗衡的法力。

  当钟秀的把这个结局告诉小孟婆的时候,她毫不犹豫的选择喝下了前代孟婆酿制的孟婆汤,无论如何,她都无法面对亲手杀死了母亲的凶手,或许是假的,但她依然无法面对。

 

6.

  钟秀的胸口涌起了难言的苦涩,进而是撕裂般的心痛,压的他喘不过气来,他终于明白自己为何要喝下孟婆汤了。

“大叔,我看你好生面熟?我们见过吗?”

  小孟婆托着红彤彤的脸颊,一脸醉意的望着钟秀,笑眯眯的问道。

  钟秀笑了笑,抄起桌上浓郁的孟婆汤一饮而尽,然后说道:“对不起,走错了。”


  …………

  夜市。

  钟秀一如既往地巡逻,身后突然传来一阵莫名熟悉的声音:“兄弟,来碗孟婆汤不?一杯忘忧愁……靠!怎么又是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个孟婆有点悍 孟婆是忘川河一带有名的扛把子,灌汤技术一流。 那日,新鬼沈洛吃了熊心豹子胆,打翻了孟婆碗,打算强行...
    幻小说阅读 1,159评论 7 20
  • 随着电视剧《老九门》的播出,其片尾曲《典狱司》获得的关注和喜爱也越来越多。 “将军啊,早卸甲,他还在廿二等你回家...
    叶知欢阅读 5,113评论 0 0
  • 刚刚看到一个文章是说垃圾食品的,垃圾食品顾名思义是对人体有害的食物。但是又特别受欢迎,原因是垃圾食物一般的口...
    未来11的你阅读 134评论 0 1
  • 个人成长是什么? 我认为的个人成长只有两句话:允许自己长成自己的样子;允许别人长成别人的样子。 是呀,就是“允许”...
    蜗牛逆生长阅读 632评论 2 5
  • 今年过年还在帝都 不知道从何时起 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横幅 贴满了大街小巷 以前,住在郊区还感受不到 今年却格外的明...
    呆丫阅读 385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