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岁月如梭,咱们赶紧在一起!(2)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者简介:

红樱,全职小作者,活跃于各网站与平台中,清新暖文作者,笔风擅长甜宠,也会经常写短篇故事,遇见你,很幸运。

文案:
——沈岁年&何如梭——
专职小作者与独立工作室导演的平淡普通小日常,讲述他们相遇到在一起,以及,在一起后的柴米油盐,没有小说那样的波折,他们的感情平凡到可能发生在你我身边,然而平凡却温暖,普通却幸福,如果累了,过来看一看他们的故事,生活,会告诉你,如何去面对。

第一章:遇见你之后,我就不愿单身了

            第二章:初次遇见,两个人的认识

                                  1

沈岁年与何如梭是在购物商城认识的。

那一天是工作日,上午十点多钟,购物商城才刚开门不久,清洁工在打扫清除,这个大厅空空荡荡。

这种工作日最为尴尬,尤其是一大早,餐饮店还没开,除了随处可见的清洁工外,就是工作人员,学生在上课读书,上班族在工作上班。

唯有沈岁年像个无业游民,在一众清洁工中,就她一个客人。

一个人独享电梯直上四楼的电影院,她这次是奔着最新上线的电影来的,慕名而来。

电影票沈岁年在网上订了,当时订票时,所有座位都是空的,毕竟她所在的地方人流不多,整个电影院,今天上午这一场,就只有她一个人。

在外等了好一会,直到电影开播的时间到了,工作人员才姗姗来迟,沈岁年将票递给了对方盖章,当她重新接过票时,有只手从她身后蹿了过来。

“还有我的,谢谢。”男性低哑磁性的嗓音就在她耳边,沈岁年愣住了,她转头一看,对方很匆忙的接过票就走了,她没来得及看清他的模样,却对他俽长的背影格外深刻。

七月的夏天,他穿着一件白色衬衫,笔直的黑色长裤,衬托的他的两条腿越发修长,背了一个黑色背包,款式单调,上面没有任何挂饰物。

沈岁年低头瞥了自己的背包一眼,上面挂着一只毛茸茸的灰毛小兔。

她莫名发了一会呆,直到工作人员提醒了她一声,电影快开始了,她才急忙进了影厅。

2号厅二排五号,这是她的位置,这些年写作后,她眼睛越来越不好,除非戴着眼镜,但这是3D电影,哪有戴两个眼镜的道理?

只是她没想到的是,在她旁边的位置,竟然坐了一个人。

刚才急忙进来的那个人,他已经戴上3D眼镜了,此刻单手托着下巴,腿上发着一部笔记本电脑,食指有节奏的敲着笔记本,似乎在思索着什么。

沈岁年走了过去,在他身边轻声小心坐下,电影正好开始,她戴上了3D眼镜,影片开始了,整个影厅就他们两个人,跟包场似的。

唯一的尴尬是,两人不是情侣,全程也没有交流,看起电影跟面试一样认真,表情全程严肃认真。

                                  2

直到剧情开始进入高潮,或到感人阶段,沈岁年开始抹眼泪了,偷偷取下眼镜,抹完泪后赶紧接着看。

她余光会时不时瞥身边的那人一眼,只见他全程面无表情。

沈岁年觉得他泪点太高,但这部电影是催泪大片,她就不信他看不哭。

结果电影播完,沈岁年抹了四次眼泪,一旁的那人全程面无表情。

当时她对他的第一印象,只有四个字,冷血无情。

电影播完后,沈岁年率先走了出去,一转头,他还在笔记本电脑上敲打着,几乎每看一会,他都会敲键盘两下。

沈岁年出了影厅,由于情绪还没舒缓过来,她在休息区坐了一会,之后才起身去吃午餐。

购物商城里就有吃的,她选了自助点餐,餐盘放在台上,一路往下面推,看到想吃的跟打菜的阿姨说一声就好。

点好了菜,一路推到最后付钱,她的视线还停留在菜肴上,想着还要不要再多点一些。

直到餐盘不小心碰了前面客人的餐盘一下,她才回过神来。

沈岁年一愣,这个人不就是就是刚才跟她看电影的那人嘛,他正在低头掏钱包。

沈岁年无所事事的四处张望,显得有些漫不经心,这是她的习惯,在等待的时间绝不会安分。

这个时间,餐厅里也没有几个人,真是凄惨的可怜。

对方很快结好账了,沈岁年将餐盘推了过去,谁料那结账的小姐笑眯眯道:“我帮你跟你男朋友的算一起了。”

沈岁年愣了一下,一转头一看,端起餐盘就朝他所在的座位走了过去。

沈岁年在他对面坐下,他这时抬起头看了她一眼,疑惑问道:“有事吗?”

沈岁年在看清他的模样后,脸上的表情跟她经常在小说里女主见到男主似有几分相似,微愣,惊艳,回神。

他长的很干净,看年纪比她大不了多少,本该是少年英气的眉宇,却因他的眉头微蹙,而显得有些少年老成,沉稳而睿智。

沈岁年指着自己的餐盘道:“你帮我付了钱。”

                                  3

“是吗?”他低头看了自己餐盘里的清菜,再朝她餐盘里的梅菜扣肉瞥了一眼,低喃自言自语道:“还以为是这里的东西比较贵,不过这点菜也不至于。”

沈岁年:“……”她低头将帽子戴好,企图装没听到他这话。

“我把钱还给你吧。”沈岁年不想让一个陌生人莫名其妙请她吃了顿饭,当下掏出钱包。

“不用了,我也不知道多少,你也别去问人家多少钱,搞得我多小气似的。”他不由分说强势道。

沈岁年看了自己那空空,只有几张卡的钱包一眼,她很果断的将钱包塞回,然后道:“你把手机给我。”

“干嘛?”

“扫描付款,你放心,我经常来吃,知道多少钱。”沈岁年咧嘴一笑,他无奈妥协,将手机递给了她,沈岁年扫了码才总算安心吃了。

这顿饭,整个餐厅最后只剩下他们两人,一个劲的埋头扒饭,沈岁年觉得,无业游民不只她一个了。

吃过饭后,沈岁年没有急着离开,而是从背包里拿出电脑开始打字,他则是掏出一本复古的笔记本,开始写写记记。

沈岁年经常会写一些影评,尤其是在看完电影后立马写出来,会更有感觉。

写着写着,想到刚才的剧情,她眼眶忍不住又是一红,她默默抹眼泪,一抬头,就见他正目不转睛的看着她,沈岁年愣了一下,问道:“你看我干嘛?”

他一副理所当然的口气道:“研究你究竟在哭什么?”

【未完待续】

——何如梭&沈岁年——

专职小作家与独立工作室导演的暖心日常,希望在这个寒冬,能让你感到温暖,不定时更新,希望你喜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简介: 红樱,全职小作者,活跃于各网站与平台中,清新暖文作者,笔风擅长甜宠,也会经常写短篇故事,遇见你,很幸运...
    安随遇阅读 703评论 20 35
  • 路远是沈渔身边最事逼的男闺蜜,典型的处女座,重度强迫症。他不允许别人随便动他的任何一件物品,不厌其烦地纠正别人发的...
    whereyougo阅读 1,255评论 4 6
  • 一段情史两处伤, 不是我们的彷徨, 只是现实的惆怅。 怎样才能知道阿妹的念想, 再见面时, 阿妹的长发全剪光。 三...
    姀月阅读 186评论 1 3
  • 看了好多大牛老师的教程和分享,画得都特别好,也试着模仿,不过线稿太差,每次画出来都有些变形走样了。这部分还需要继续...
    civilian阅读 1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