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世追来的人

天空湛蓝,风轻轻地吹过,在一条下山的路上。一个小女孩正在不紧不慢的走着。只见这个小姑娘,一身华贵。婴儿肥的脸上却有着一副严肃的表情。离得近了,才听到这个小姑娘正在嘟嘟囔囔的念叨着什么。

“我去,我怎么会在一个小孩子的身体里,难道是被那个牛鼻子老道给骗了?以我现在的小身板,找到了乔一,他也认不出我来吧。真是悲催。”

在路上走着的女孩叫茵茵。茵茵和乔伊是在21世纪,非常相爱的一对情侣。但后来查出乔伊患有先天性的心脏病,哪怕两个人积极治疗,最后也没有挽回乔伊的性命。

阮茵茵的家族是一个古老的家族。这个家族的起源没有人能说得清楚,反正在秦皇汉武时期,转移你的家族就已经存在了。

这个家族有很多的秘密,即使身为这一代的传人,阮茵茵对自己的家族也不甚是了解。可以说他看到的只是家族的冰山一角。至于家族的其他成员在哪里。阮音音也无从得知。

他在与求一恋爱的时候,曾遇到过一个古怪的道士,他说,他们并不属于这个世界,若是有一天遇到麻烦,可以去找他。

正在阮茵茵边唠叨边往山下走的时候。前方突然冲来一个浑身是血的家伙,后面还跟着几个持刀的黑衣大汉,阮音音正想躲呢,还没等他动作,那人便如旋风般从他身边刮过。跟随在他后面的持刀大汉,自然没有落下的道理,他们一拥向前,将小小的阮茵茵挤到了一边

被挤得一个站立不稳向山下滚去的阮茵茵有一句妈卖批不知当讲不当讲。

由于年龄太小。那些人虽不是故意,但只是不经意的将阮茵茵扫到了一边,这具小小的身子。便一咕噜,朝山下滚去。显然那些持刀的黑衣人并没有来拯救他的意思。

阮茵茵一路朝山下滚去。身上被路上的小石子不知道划破了多少个伤口,衣服也被挂得破破烂烂的。怎一惨字了得?

滚着滚着,好像被什么东西挡住了去路,随着头砰的一声撞在了什么东西上。阮音音随之也陷入了黑暗。

再次醒来,天色已经微微渐暗。阮茵茵只觉得自己头痛欲裂,身上也哪哪儿不舒服,她试图想要站起来,却发现自己虚弱得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口嚼躺倒在地。仰望天空忧郁脸

阮茵茵总觉得哪里不对劲?突然他反应过来,我是谁为什么我一点都不记得了?我是失忆了吗?


想不起来阮茵茵也不再去想,现在她只有想办法离开这个鬼地方,转眼天色就暗了,像这种山林当中肯定会有一些蛇虫鼠蚁,说不定还会遇到大型野兽,以他现在的小身板,只有给人家送菜的份儿。

阮茵茵正想着怎么离开这个鬼地方,就听一个温柔的男声在一侧响起

“这是哪来的小家伙?怎么会躺在这儿,貌似伤的还不轻呢。”

阮茵茵忙抬头去看。只见一个约二十五六岁的男人站在她的旁边。男人一身淡青色的衣袍,头发被一根不禁竖起,眉目算不上精致,但给人很舒服的感觉。

见阮茵茵醒着,男人忙俯下身问阮茵茵

“小家伙,你怎么样?”

阮茵茵,“你才小家伙,你全家都小家伙”当然他也只敢在内心中想想,这么荒无人烟的地方,谁知道这个男人怎么会在这儿,若是把人得罪了,等到下一个人发现他,不知道要猴年马月呢

阮茵用一种懵懂的表情瞅着对方

“叔叔我疼”

对于男人的其他问话,阮茵茵果断的选择了无视

男人将阮音音打横抱起。朝山下的一个小木屋走去。不得不说,阮茵茵现在使用的这具身体,真的是很具有欺骗性,毕竟谁会去防备一个五六岁的孩子呢?

男人将她抱到木屋门前。先是把它放在门口的小矮榻上,然后去敲了敲木屋的门。只见一个满脸胡须的,约60岁左右的老头走了出来。

“师父,你帮着孩子看看。这孩子应该是与家人走散了,从山上滚了下来。年纪小小的也怪惹人怜的。”

被称为师父的人看了看阮茵茵的伤势。转身回屋拿了一些要用的东西。帮他处理好了伤口。阮茵茵便在迷迷糊糊当中睡了过去

待他醒来已是次日午时。老头帮他换了药,便问她从哪里来,父母是谁,说待她伤好一点便好送她回家,或是差人去通知他父母。。

阮茵茵一脸迷茫,我不知道我的爹娘是谁我也不知道我从哪里来。只见老头长长的叹了一口气

。“爱也是个可怜的娃子,也罢也罢。你便先在老头子我这儿先住下,但以后,你想起了你家里人,或是有了你家里人的消息,再走也不迟。”

阮茵茵一脸感激的向老头道谢

“谢谢爷爷,谢谢爷爷你真是个大好人。”

被发了好人卡的某老头,摸着自己的胡子哈哈大笑。

哈哈哈,你这个鬼丫头,你好好歇着。到了下午我会再为你换一次药。过上个把月,你身上的伤就好的差不多了,在老头我这儿,连一块疤都不会给你留。等你伤好后,保证与之前一模一样。”

阮茵茵也是忙不迭的道谢

老头说完这话之后。便背着手朝门口走去。

失去记忆的阮茵茵,也就在老头这儿住了下来,老头是这村里的赤脚大夫,收有两个徒弟,那日见到的男子便是他的大徒弟,还有一个小徒弟,一直游历在外,反正阮茵茵自来了这一个多月,始终是没有见过。

既然想不起以前的事,阮茵茵也不再纠结,在老头这儿安心的住了下来。每日除了跟老头学一些岐黄之术之外,便是看堆在老头书房里的那些书。

也不知老头以前的身份到底如何,单看这一屋书,便,价值不菲,书架上的书包罗万象,天文地理,政治历史谋略,军事各个方面无所不有。,但若说老头身份高贵,那又怎么会在这么个犄角旮旯的地方呢?

想不通阮茵茵。也便不再去想,毕竟在外人看来,她还是个5岁的娃子,什么叫在外人看来,莫非她自己并不是一个5岁的小娃娃?真是奇怪,自己怎么会有这么莫名其妙的想法,想到这儿,头又有些隐隐作痛,算了,不去想了,一切顺其自然便好。

又过了些时日,在一天下午,一个身穿一身青衣约十五六岁的男孩子走入了院子,进门便喊“师傅师傅”

坐在院中被忽视了个彻底的软音音,这应该就是她那个从未谋面的二师兄吧,呵呵,二师兄。

竟然没人回应自己,乔轩只好停下来,这时正好发现了坐在院中的小女娃。

终于被发现的阮茵茵,呵呵。

刚才村里有户人家请老头去看诊,老头刚出去没一会儿,乔轩就回来了。

见自家师傅,又收了一个女徒弟,还是个小女娃,乔轩好奇心起,问了阮茵茵一些风马牛不相及的问题。

阮茵茵通以一句我失忆了作为回应。

自家这个小师妹是一个努力表现出一副一本正经样子的萌哒哒的小萝莉,少女心爆棚的乔轩妥妥的,被吸粉了有没有?

由于新收了一个徒弟的原因,老头不想带孩子,于是便把整天在外面无所事事,惹是生非的二徒弟,叫了回来,美其名曰与师妹培养感情,巩固所学知识,其实就是回来刷锅做饭洗衣服,顺便带孩子。

被自家师傅奴役了这么多年的乔轩表示,我很开心,能为师傅服务是我的荣幸,并且能和萌哒哒的小师妹在一起,好开心怎么破!

每次见到自家师兄那副表情,阮茵茵都想扶额,这是哪儿来的逗逼?

每次见到自家小师妹那张包子脸上,努力做出一副深沉的表情,乔轩的内心是激动的,哇哇,好可爱,好喜欢小师妹怎么破!

老头,嗯,看来这两小人的性格还是合得来,不错不错。

师徒三人便以这种诡异的模式,一直生活着,那位大师兄也时不时的回来看看,不知不觉10年过去了。

那个5岁的小丫头,现在已经长成亭亭玉立的少女,眉目俊俏眉眼灵动,

当时那个毛毛躁躁的小魔王,现已长成,二十五六的翩翩佳公子,专看外貌与对待别人的言谈举止,谁也看不出,这家伙在私底下就是个泼皮无赖。

自家徒弟都二十五六了,还没有个媳妇,也就是摊上老头这么个师傅、要搁别人,早就张罗起来了。

乔轩没有中意的,老头也没有往那方面想,这事儿也便拖了下来。

当有媒人上门提亲时,一直忽略这件事的老头终于想起,貌似自家徒弟是到了适婚的年龄了,亍是一拍大腿,交代了张媒婆,帮自家徒弟寻了一个好人家,哦,不对,是寻了一个好姑娘。

知道自家师傅,已经给自己操办终身大事的乔萱,嘤嘤嘤,师傅终于想到人家了,听到师傅将自己的终身大事托付给了张媒婆的时候,乔轩立刻斯巴达了,为什么要去找外面的姑娘?咱们自己家不是有吗?

被自家徒弟提醒了的老头,对呀,咱自家不是有吗!

晚上吃饭,老头把这件事情跟阮茵茵一说,阮茵茵当场懵逼脸,什么情况?自己要嫁给那个不着调的二师兄”?师傅他老人家有没有搞错啊?

身为当事人的乔轩,再一次正经危坐,慢条斯理的吃着饭,一脸淡定的她,内心是刷屏的,哇哇,终于要把可爱的小师妹娶回家了。

告诉师傅自己还要想想的阮茵茵,回到自己的院子,一脸生无可恋的表情坐在院中的石凳上。

以前只有老头一人,倒还没什么,自从收了阮音音这个女徒弟之后,抱着不能叫自己家娃受苦的心理,老头便翻修了自家的院子,阮茵茵也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小院落。

还没待,他想出个所以然,一帮带刀的侍卫便来到了小院门前,老头便与他们的头目直接去了书房。

再次出来的老头,一脸的凝重,就是老头家里出了点儿事儿,需要老头回去亲自处理一趟。

至于乔轩和阮茵茵,可以跟去也可以留下,早就想出去走走的软茵茵,自然是欣然同意,既然自家媳妇都同意了,乔轩也没有反对的理由。

没错,在乔娟的心理阮茵茵已经是他板上钉钉的媳妇了,既然是媳妇大人去哪儿,晓得就跟到哪。

三人便简单收拾了行装,跟着这帮带刀的侍卫上路了。走了大概有一个多月,三人走到了一座山的脚下,看老头的意思应该是到了,不过看山上并没有什么建筑,难道老头的家人都住在山洞里?  阮茵茵面无表情的想到。

只见老头在山脚下,放了不知什么东西,几个跨步之间,仿佛穿过了什么屏障一般。,眼前豁然开朗,在小路的尽头是一座大大的府邸,府邸上用烫金的字体写着阮府。

见到这儿阮茵茵,头部刺痛,眨眼便昏倒在地,再次醒来是在一个厢房里,阮茵茵想起来了,都想起来了。

不但是想起了他与乔一之间的事情,也想起了他在与乔一恋爱前一世的事情。

他是这一任的阮家家主,自幼便有一个童养夫,两人自幼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婚后两人也十分恩爱,但一次家族遭敌对家族偷袭,虽无甚大碍,但为保护家族的新生力量,他们的孩子也就是少簇长陷入沉睡。

为唤醒他们的孩子,身为组长的阮茵茵以身犯险,意识被搅入其他空间的乱流当中,要不是当时身为组长丈夫的乔一冒着灵魂被吞噬的风险去异时空找她,阮茵茵怕是再难清醒。

乔一就是她21世纪的男朋友,也是这一世的二师兄,而化形成老头去人间行走的则是他们的一个族人,机缘巧合之下救了阮茵茵。

一次无意间的回族之行,唤醒了沉睡千年的族长机组和族长丈夫,这也算是天意了吧。

在门外身为少族长的儿子,端端正正的坐着,而乔一也坐在旁边,见到阮茵茵的苏醒,两人都十分激动,一家人互诉完衷肠,又见了所有的主任,宣布了簇长已经苏醒有消息,两人果断把是我扔给儿子,出去云游四海去了。

盼星星盼月亮把自家父亲母亲盼回来的少族长…

!终于等到自家族长回来的众人…

“娘子娘子,你看他们,竟然涂脂抹粉。”来到女尊国的乔一

“娘子娘子,你看这世界的男人竟然没有女人,只有男人,他们是怎么繁衍下一代的?”来到耽美世界的乔一

″娘子,娘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