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那个男孩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即使知道我们互相喜欢了很久,但我们在一起后的那天我还是忍不住偷笑了很久。

我给你的那封告白信里,最后一句是“时光总有一天会将你我拆散,可是即便如此,在那个时刻之前,也让我们在一起吧”。

我害怕听到你的答案,你说:“答案一直很肯定”,我故意隔了几分钟才回复你,脸一直红着,心里无数小人在蹦跶着。

我时常和你说,在一起后,我更加喜欢你了。你看着我一直笑。


01/

喜欢一个人,会让女孩子变得勇敢,这是真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次约会,我们在一家餐厅吃饭。第一次和你并排靠着坐着吃饭,我们挨着很近。菜上得很慢,我和你一直聊着。我们没有聊文学没聊历史没聊国事,都是些无聊的小废话。有时无言,偷偷的看对方一眼,都觉得幸福满满。

吃饭的时候你一直给我夹菜,让我多吃点。这是除了爸爸以外,第一个男生对我这样做。

晚饭过后,我们在去塔上看城市夜景,沿着江边一直走,聊着我们未曾参与对方生活的曾经。

那时多希望时间慢点走,愿你我一直在一起。


02/

我始终记得我们第一次牵手的那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一起后的几天,我们一直没有牵手。你说,我一直想牵你的手,可我不敢。我说,我也是,害羞。

可接下来的对话让我哭笑不得,你说,下次见面,你要主动牵我的手。我一直在拒绝,你还是不断缠着我。

“你要主动牵我的手,我不敢。”

“我也不敢,没牵过男孩子的手。”

“我也没牵过女孩子的,你主动好不好?”

“好。”

然而下次见面的时候还是不敢,我们喝着奶茶在校园一直走,手一直荡在空中。

那天我突然在QQ上和你说,好想抱一下你。似乎恋爱后让我变得很奇怪了,以前特别不喜欢别人碰到我,哪怕是女孩子拉着手都觉得尴尬。现在却突然很想抱一下你,真是奇怪的我。

我们就这么一直走着,你忽然凑近我说,你记不记得今天你说过你什么了。我连忙转过头摆手说,我不记得了,不记得了。

快到宿舍的时候,我终于鼓起勇气说:“把手拿来。”声音一直在颤抖。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颤抖的握住你伸过来的手,你用力紧紧握住我的手,我能感受到你很紧张,手在出汗。我们两个各自把头转向另一边,不敢看向对方。

“感觉好棒呀!”你说这句话时还是没敢看向我。

“你居然让女生主动牵手。”我哭笑不得。

“害羞。”

“下次我不要主动啦。”

“下次我来牵。”你笑着说。

十指相扣的那瞬间,大概是爱情最美妙的一刻。

你送我到宿舍门口,要分别的时候我还是没有勇气抱你一下。

你突然凑过来和我说,我可以抱你一下吗。我点头,小声说可以。

你从后面抱了一下我,在我耳边说:“我超级喜欢你的。”

心里似乎被电了一下,我赶紧跑回了宿舍。

其实忘了告诉你,我也超级喜欢你的


03/

我很怕狗,你很喜欢狗狗,这是我们不一样的地方。

这座城市的狗狗时常在街上随处可见,你经常为我挡住狗狗。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记得有一次,我们在路上走着,突然看见一只狗狗。你把我转向另一边,而你却过去逗了一下狗狗。

“你在干嘛呢”。

“我在为你挡住狗狗呀,让它不要靠近你”。你一本正经的说。

我哭笑不得,你这是在帮我挡狗狗,还是在和狗狗玩呢。

以前笃定自己未来家里不会有狗狗,可遇见你以后,我也觉得狗狗可爱了起来,努力克服自己的恐惧。

你牵着我的手的走在路上,大街上车水马龙,你我傻乎乎的笑。

“以后你养一条狗吧。”我突然觉得你和狗狗很可爱了。

“不,我养一头猪。”你看着我笑着说。

两只手握得更紧了,秋风扑面而来,很惬意。


04/

以前觉得恋爱两个人要一起做很多事,去玩,去很多地方。

可当我真正恋爱后,我才发现,我喜欢和你一起旅行,更喜欢和你坐着发呆。

喜欢盯着你看,喜欢和你待在一起。一直看着你,就觉得很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时候,我偷偷转过头看你的时候,发现你也在看着我,我会害羞的别过头,或者用手捂住你的眼睛。

你说,我喜欢看着你,看不够。

原来爱情里,能相互看着对方就会觉得很幸福。


05/

我们没在一起之前,印象里你是一个特别暖的男生。在一起以后,你成了一个特别暖的小孩子。

你经常会学着我的语气和我讲话,让我哭笑不得。

有时你很霸道,趁我不注意给我一个吻。

有时你很暖,在外面把我当个小孩子架着我走路,不让我摔倒。

有时你会假装生气,让我哄着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说,喜欢一只手揽着我的肩膀另一只握着我的手走,这样可以圈住我,不让我跑了。

在我面前,我看到了你不曾外露的孩子气的一面,也看到了你很暖的一面。

你是我见过最幼稚的男生,最暖的男生,也是唯一喜欢的那一个了。


06/

有一天晚上,你和我分享那些我不知道的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说,其实我的QQ名和你的微信名是对应的,在很久以前就改了。我一直都没有发现。

你说,QQ密码也是有你的名字,并把密码告诉了我。

你说,我比你想象的更早的时候喜欢你,那是我完全没预料到的。

你说,其实我每天都找你聊天就是动机不纯,现在达到了。我们没在一起前的五个月,你每天都和我聊天,维持着我们的火花。

……

这世上最幸福的事,大概是我喜欢你的时候,你也在喜欢我。


07/

以前不敢在一起,害怕分离。害怕我们以后连朋友都无法做,害怕你会在的生活里销声匿迹。

害怕到,即使互相说了喜欢,我们都没有勇气说在一起

暑假的那个月,时常在梦里遇见你。有一次,梦到你和其他女孩子在说话,第二天清晨醒来,自己一个人坐在床边生了很久的闷气。

朋友劝我和你打破这局面,要不在一起,要不不要暧昧。那晚在操场坐了很久,望着远处你在上课的教学楼,还是不肯做出选择。

不久后,忽然想通了。我们何必想这么多呢,并不能因为担心会分离,而不在一起,这将是最大的遗憾。

今天相爱了,今天还在一起,这才是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这场爱情里,我前进了五十步,你也靠近了五十步。相比未来,我更在乎今天相爱的我们。

感谢我在最后的学生时代遇见你。



PS:

愿所有看到这个故事的人,都能勇敢相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