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暴改台式机


声明:本文为作者原创,如需转载,务请注明出处!


!!多图+超长篇幅预警!! !!多图+超长篇幅预警!! !!多图+超长篇幅预警!!


目录

  1. 前言(改装的原因)
  2. 机箱的选用
  3. 散热器的选用
  4. 拆开笔记本
  5. 将主板固定在箱子里
  6. 安装散热器及其他部件
  7. 成品写真(想看改装效果的直接跳到这里)
  8. 后记

1.前言

如下图,我的笔记本是10年买的,距今已经接近七个年头,加装了固态硬盘和内存条,性能上还说的过去,够用,然而散热却惨不忍睹,外接显示器加上炎热的天气,连抽风式散热器都压不住了,时不时过热自动关机,还怎么愉快的撸啊撸,同时笔记本加上显示器已经占据了桌面一大部分空间,所以决定将其直接改成小型台式机,直接加上台式机散热风扇。


改装前我的笔记本

改装前我的笔记本

2.机箱的选用

不同笔记本的主板千奇百怪,因此并没有合适的机箱直接用于改装,只能定制,而定制的比较适合此次改装使用的有亚克力、铝合金、木箱。

  • 亚克力、铝合金的机箱需要根据尺寸提前制图,预留洞口等,缺乏相应的工具,二次加工难度过高。
  • 最合适的就是木箱子,有很多优点,开孔容易,而且能够用自攻螺丝随处固定,相对轻盈一些,唯一的缺点可能就是比较丑吧。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最终选用了某宝上的红酒箱子,外形好看,极其轻盈,最关键是便宜呀,一个不到十块钱还包邮!就是它了!!(请无视丑陋的背景)!!根据笔记本主板尺寸选用了两瓶装的箱子。
某宝卖的不超过十元的两瓶装红酒箱

某宝卖的不超过十元的两瓶装红酒箱

红酒箱子的尺寸

笔记本主板的尺寸,正好跟箱子的尺寸契合

3.散热风扇的选用

笔记本主板上cpu和显卡离的很近,注定了只能使用小的散热器,最终选择了超频三小鱼儿南北桥散热器,风扇只有4cm,原来的显存和南北桥用冰蚕铜片辅助散热。

超频三小鱼儿南北桥散热器、冰蚕铜片、超频三红海mini风扇8cm(后来没用上)

超频三小鱼儿南北桥散热器(4CM)

4.拆开笔记本

按照拆机教程依次拆开笔记本


拆掉后盖

拆掉光驱位机械硬盘、固态硬盘和内存

拆掉螺丝

拆掉螺丝

拆掉触摸板

拆掉触摸板

无线网卡和COMS电池

拆掉触摸板

拆掉键盘排线

拆掉键盘

开机按钮电路板

拆掉与屏幕面板连接的排线和无线网卡模块

拆下屏幕面板

拆下铁片

终于取出了主板

测试一下证明没有拆坏(屏幕上的内容是因为并没有把机械硬盘插入所致)

拆开屏幕面板

取出隐藏在屏幕面板里的扬声器和无线网卡

拆开光驱位的硬盘盒,取出电路板

5.将笔记本主板固定在机箱中

采用木条+502胶水+自攻螺丝+热熔胶进行各种固定
注:开始的时候为了操作方便将箱盖暂时取下

某宝购买的各种材料和工具

清理红酒箱子

根据主板螺丝孔位置制作短木条

将木条用502胶水黏在箱底

用这种自攻螺丝配合主板的螺丝孔进行固定

制作一下硬盘位防止机械硬盘过大震动

在箱子四周开对应的孔(好萌有木有!)

电源按钮和硬盘灯孔位

电源按钮和硬盘灯孔位

插上各种线,上螺丝进行固定


6.安装散热器及其他部件

散热风扇的安装遇到了几个问题:

  • 散热鳍片的固定。螺丝孔位与主板上的孔位毫不对应,试了好几种办法,最后确定用光驱位拆完硬盘后的铁皮壳子剪裁钻孔,配合胶水与鳍片相连,再用螺丝固定在主板上。

  • 散热风扇的供电问题。散热风扇是12V的,刚开始是直接用路由器的充电器供电,后来感觉多这样一个插头实在是说不过去,而笔记本有两个地方可以取电源,一是笔记本电源插口20V,而是USB口5V,考虑到USB口带动四个风扇有点费劲,选择了前者,在某宝上买了DC可调降压模块和一个简易的电压表,后期还可以通过调节电压改变风扇转速降低噪音。

  • 散热风扇的开关问题。想要达到笔记本开机风扇启动,笔记本关机风扇关闭,不必手动开关。最后想出的方案是从USB口取电通过继电器控制风扇开关。
    下面是详细的过程:

    用薄木板和订书钉自制风扇插座

    ![用薄木板和订书钉自制风扇插座]](http://upload-images.jianshu.io/upload_images/3984866-3d9eb7852a3a98f3.JPG?imageMogr2/auto-orient/strip%7CimageView2/2/w/1240)
    ![用薄木板和订书钉自制风扇插座]](http://upload-images.jianshu.io/upload_images/3984866-7e59d7867bfb68af.JPG?imageMogr2/auto-orient/strip%7CimageView2/2/w/1240)
    用路由器的充电线给风扇直接供电

    光驱位硬盘盒薄贴片剪成合适的形状

    薄铁片配合胶水与散热鳍片相连,再用螺丝固定在主板上

    薄铁片配合胶水与散热鳍片相连,再用螺丝固定在主板上

    装上风扇(还有两个风扇在路上),用热熔胶固定好无线网卡上的天线和原装风扇

    笔记本原装风扇必须插上,否则检测不到风扇会导致无法正常开机

    直接从原电源按钮触点上焊接出两根线接开机键(此处为临时开关,后面会换成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开机按钮)

    拆下原来笔记本上的logo贴在硬盘灯处,开机测试下,正常!

    剩下的两个风扇、热缩管、高端大气上档次的电源按钮等物品到了

    给高端大气上档次的电源开关接线,其中led灯的电源取自USB口,这样开机才会亮,关机就灭

    装上电源开关

    装上剩下的风扇,四个风扇,要起飞的节奏,有木有

来点局部特写!!

cpu、显卡散热特写

局部特写

电源开关与logo灯装逼特写

左侧特写

右侧特写

控制风扇的继电器、DC可调降压模块、简易电压表

通过DC可调降压模块和简易电压表将笔记本电源接口的电压调至12V为风扇供电

从USB口取电作为继电器的供电和控制信号输入以便控制风扇的开关

用热缩管和热熔胶理下线

风扇电路特写

7.台式机成品写真,嘿哈,大功告成!!

机箱内部总览

机箱内部总览

机箱内部总览

整机45°写真

整机45°写真

电源开关与logo灯装逼特写

改装台式机后桌面布局(租的房子换了,桌子也换了,可以看到占用的空间变少了)

8.后记

  • 关于散热效果

四个风扇中一个负责机箱进风一个负责机箱,剩下两个直接对着cpu和显卡吹,经过鲁大师烤机及游戏测试,都在80℃以下,基本达到了目的。

  • 关于机箱大小

机箱相对于原笔记本长度基本没变,宽度变小了,高度有所增加,所以总体还是很小很便携的,可以看到占用的桌面空间也大大减少。

  • 关于改装费用

这次改装的花费在200多元,散热风扇就花了100多,剩余了很多诸如热熔胶枪、木条、砂纸等材料,总体还是很划算的。

  • 拆下来的原笔记本中没有用到的模块:
  • 摄像头像素太低,直接弃用;
  • 屏幕的话日后有可能在某宝会买一个几十块钱的电路板改装成小电视机或者小显示器
  • 键盘和触摸板还没想好怎么处理
  • 关于机箱美化

目前觉得这个机箱已经很酷了,朋友说想限量版的特战机箱,后期看腻了有可能会贴上碳纤维贴纸(某宝十几元的那种),或者再过一两年还没被我淘汰的话换成定制亚克力机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