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助他返学堂

    一天早上,我乘车外出学习,碰巧和远远妈妈坐同一辆车,他妈妈讲到他爸春上抗击新冠肺炎出车祸的事,眼泪夺眶而出,我不停地安慰他妈妈:“要坚强,身体和信念都不能垮,寒冬终将过去,春天必将到来。”他妈妈最近在集镇一家药店打工,她说药店最近生意还不错,说到工作,他妈妈终于笑了,我真替他妈妈高兴,有了这份工作,一家人的生计就不愁了。

      在学习期间,我都有抽时间关注学校和班级的情况,一天,他妈妈给我发语音:“老师,您跟镇小的校长熟不熟,我想给远远转学,我不在家,他已经有几天没上学了。”我跟他妈妈电话联系:“估计是我没在学校 ,听不到他喜欢的语文课,我回学校了,他就会来上学的。因为他在微信里问过我,估计是想我了哟。”

      学习结束后,我回到学校,向政教主任和班主任了解了情况,晚上就给他奶奶打电话,他奶奶答应第二天送他来学校,上课音乐声一响,我就到教室去找他,很失望,没有来,我便去他家,他奶奶正在往炉子里添柴火,炉子旁的木沙发上他爸爸和衣躺在上面,我问他爸爸认不认识我,他摇了摇头。以前的村医,村卫生室室长,医术精湛,服务态度好,深得村民喜欢,许多读初中、小学的孩子 ,在作文中都回忆了他爸爸对他们的关心和照顾。可是,车祸改变了这个幸福的家庭,支撑这个家需要他妈妈超强意志力,因为远远也是个有听力障碍的孩子,需要戴助听器才听得见。只有让远远去上学,才能让他妈妈安心打工,家里才有稳定收入,生活才会越来越好。我见到了远远,他却躲开了,从后门溜走后,怎么也喊不来。

    第二节课,我和班主任又到远远家,他正在吃面条,我和班主任微笑着说接他去学校,他便把助听器一摘,跑到楼上去了,我紧随其后跑到楼上去找他,他却躲到三楼,把门锁按住,无论怎么喊,也不开门,这次无功而返。

      到学校不久 ,我的钉钉有提醒,一看是远远发给我的信息:”请你远离我!”一连十几条,用什么办法让他从回课堂,我苦思冥想。我翻看他发给我的信息,有许多他画的画,我决定给他做个抖音发给他,下载图片和他的照片,《爱画画的孩子,希望你画出最美最幸福的未来》的抖音做好后,发给他、他妈妈和他幺幺,效果立竿见影,他回复我:”下周一上学!”

      周一,远远果然来上学了,大家都热情地欢迎他,他笑了,笑得很灿烂,像一朵盛开的桃花,脸上还有红晕。我发现他的字写得很漂亮,便当着全班同学表扬他,他更加开心,裂开嘴笑起来。下自习后,他回到家画了画发到微信 ,我给他点赞 ,鼓励他继续画,画到美术学院,成为大画家。以后,每天都会收到他发给我的画画的照片。

      平安夜的晚上下自习后,他画了一幅画送给我,并祝我圣诞节快乐。12月31日他又送我元旦贺卡,我非常激动,做了抖音,发给他和他妈妈,他学习的尽头更足了。在一次全校学生的集会上,我又号召全校同学向他学习 ,学习他做事一丝不苟,画画从不来间断、坚持不懈的精神,我还和他一起合影留念。

      鼓励点燃了他的学习热情,抖音让他重回课堂,我内心无比的欣喜和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