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宝的成长

      曦宝来到这个世界整整8个月,对任何事物越来越有感知了。

    每天吃完晚饭后,曦爸抱着曦宝,总是两个手用力的推开曦爸并哭起来。曦宝这是在跟曦爸抗议,“我在家呆一天了,带我去外面玩”。每毎这个时候,曦爸抱着曦宝走到门边说“开门门、开门门”。曦宝就用一只小手使劲的拍着门,非常的开心。一出门,曦宝那两只小手下力拍着曦爸的肩膀,两只小脚使劲的往上蹬,两个小眼睛直勾勾的盯着门“哦…哦…”的叫着,是在告诉曦爸,等到𣌀妈来。“这个曦妈总是慢半拍”,曦爸自言自语着。

      到了楼下,曦妈在后面逗着曦宝,曦宝“嘎嘎…嘎嘎”,笑个不停。然后不再理曦妈了,也不顾曦爸了,自顾自地转着头,前后左右东张西望,眼睛睁的大大的,似乎要把自己看到的事物全部装进眼里。曦爸曦妈知道,曦宝这时候,对这个世界上充满着好奇,要认识世界上的每一个事物。

        行走在大街上,在身旁的行道树边,曦妈说,“这是一棵树,树叶是绿色的”。曦宝认真的往树上看着。一只小狗经过曦爸的身旁,曦宝看到了,两只小手使劲的上下拍打,两只小脚不停的上下晃动,嘴里下力的“哦…哦…哦”的喊着,曦妈说“这是小狗狗,白色的”。然后曦宝还是“哦…哦…哦…”。

      走着、走着,抱着、抱着。曦宝转着、转着,看着、看着,笑着、笑着就睡着了!(二)    曦宝很讨人喜欢,每次抱着曦宝出去认识这个世界,曦宝无论是看到什么人,都“哦…哦…哦…”的跟路人打招呼,尤其是那些四、五岁的小朋友,看到她们非常的兴奋,手舞足蹈的,眼睛直直的看着。有的路人也会微笑着看着曦宝,或者说“小朋友乖”。路人说,这个小朋友白白净净,比曦爸长得帅气。曦宝不认生,无论是谁,只要曦爸、曦妈跟人家聊天或者玩,曦宝总是会伸出他那双小手,身子向前倾,看着陌生人并“哦…哦…”的叫着,示意曦宝要抱。许是曦宝以为会同曦爸、曦妈聊天的、玩的是好人,有安全感,不会伤害曦宝。

(三)对于世间的一切事物,曦宝总是充满着好奇。曦爸抱着曦宝行走在秋月的大街上,街道两旁的路灯熠熠生光,曦宝的头抬的高高的,脖子伸的长长的,目不转睛看着高高的路灯发出的亮光。这时候,走在后面的曦妈用近乎童贞的语气说“这是路灯,到了晚上,通电后就会发光亮起来,照亮行走的街道”。猜想,曦宝肯定听不懂,什么是灯,什么是电,什么是街道。对于曦宝太过于复杂,也许曦宝头脑里的概念只是高高的上面,有一个发亮的圆。曦爸也不知道该如何将这个事物教给曦宝。

        经过一家母婴用品店,门口摆放着两台摇摆卡通式童车,两个小朋友坐在车内,随着车的摇摆和车里发出的儿歌,摇头晃脑的,正玩得开心,童贞稚嫰的笑声一片。曦宝大概是寻着笑声、歌声吧,不管不顾的猛头将头从左边转向右边,与曦爸脸贴脸一滑而过,曦爸忐忑中顺曦宝的眼光望过去,原来是摇摆车的声音把曦宝的好奇心吸引了过去,只见曦宝那双小手、身子尽可能的往摇摆车的方向倾过去,眼神亮晶晶直勾勾的盯着,同时极力扭动着身子和头,双脚不停的晃动。曦爸明白了,曦宝要去跟小朋友玩摇摆车。于是进前,让曦宝尽量去触摸,去感知,去与小朋友接触。曦宝双手不停的摸着、拍着,双脚蹬着、眼睛望着,兴致勃勃,天真的童气淋漓尽致,一旁的曦妈配合着哼唱着儿歌。

        曦宝在不知不觉中,又成长了,就在前一天经过那门口时,曦宝还没有这样的感知,只是看着母婴店内亮堂堂的的光,今天知道要去感知新的事物,曦爸曦妈露出会意幸福的微笑!

(四)如果说曦宝在前几天还只是想看一看、摸一摸、拍一拍,那么昨天晚上曦宝就彻彻底底的被这卡通摇摆车给吸引住了。还没到那家母婴店,曦宝就已经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两只小眼睛就认认真真的一家一家店盯着在寻找。曦宝应该是凭着模样的记忆,快到曦宝期望且追求的母婴店了,因为那里有曦宝喜欢、热爱的卡通摇摆车。抱着曦宝的曦爸察觉到这一幕,就是想看看曦宝的记忆力到底如何。果然,当曦爸一步跨入进母婴店前的那一刻,曦宝就急切的大声的“哦…哦…哦…”,“啊…啊…啊…”的叫着。这一次,曦宝不再是只会看看、摸摸了,而是要坐进车里去。曦妈接过曦宝抱着进车里,还没坐稳,那双小手迫不及待的抓着方向盘往一边使劲的扭,抱着曦宝刚坐稳的曦妈腾出双手握着那双小手,“曦崽,妈妈来教你哈”。曦宝很聪明,一学就会。看这姿势,就像曦爸平日开车握着方向盘一样,左右摆动着,“俨然像个车夫嘛”,曦爸说。

        旁边的另一抬摇摆车上同样坐着一个十个月大的男宝宝,只见那宝宝木木的左看看右摸摸,完全没有曦宝那般灵气与活泼。曦宝比他还小个月,前几天刚满8个月。

        “曦崽,很晚了,曦崽要回家睡觉觉了哦”。𣌀妈看了看时间,快8点半了,到家正好是曦宝睡觉的时间了。曦爸抱着曦宝起来,曦宝的小手紧紧拉住方向盘,硬是“啊…啊…啊…”,“呀…呀”的不肯起来,意犹未尽,童性暴发。曦爸曦妈第一次发现,曦宝也是第一次会缠玩具玩。

        曦宝成长了,每天都在成长!

(五)曦宝的可爱与讨人喜欢,是源自于曦妈无微不至的呵护和悉心照顾,更是给予了慈母的大爱。

        曦妈的年龄已经近四十,承受了所有高龄产妇经历过的艰辛和危险。尽管如此,曦妈还是怀着巨大的勇气与希望,顺利的产下了曦宝。所有的这些曦爸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感动感恩,纵然是曦爸穷尽一生的感恩,也是理所应当!

        曦妈总是给曦宝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干干净净的。衣服稍为弄脏或湿了一点点都会及时换衣,每天洗澡几次,即使是拉了一泡尿也要洗净。曦宝的身上闻不到半点异味,总是香香的。曦爸有时会发点牢骚,“有必要这么换洗吗”?总是会挨曦妈的严厉批评,甚至责骂。曦爸只好学着,渐渐地也习惯了。必竟曦宝的健康成长是曦爸曦妈共同的责任,马虎不得。

      曦宝出生后,每两个月去医院做一次健康体检。每次体检,体检的医生都说,这宝宝的身体机能都要比绝大部份的宝宝发育的更好,智力发育都超出了这样月龄的宝宝。曦爸不怎么懂宝宝发育常识,血验报告还是稍稍看的懂,血液的各项指标都在正常值内。

        体验完毕,医生总是会交待每一个阶段,宝宝应该要进的辅助食物以及曦妈要吃的营养食物,也会交待些应该注意的事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宝宝出生第六天睁开眼睛时间比较长。 出生第一天我没怎么看到宝宝,打了两针疫苗。第二天自从洗澡后开始哭得比较凶。第三...
    golden_raven阅读 1,059评论 0 2
  • 我不是一个擅长经营友情的人,对于身边亲密的人,我从都不习惯说谢谢,并不是我不懂礼貌,而是因为不喜欢这两个字里的客套...
    悲伤时下雪阅读 600评论 0 0
  • 19:30 “hi,我刚才去你们班找你,你不在,我就知道你一定在这,嘻嘻。”他眼前出现了一张清丽白腻的脸庞,小嘴边...
    陌梓熙阅读 189评论 0 1
  • 海的对面阅读 216评论 2 0
  • 莫名其妙_f2e3阅读 10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