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

    白水煮茶,水至清则无鱼。悲喜交集,人至空则无我。花开如火,以舍我之身行无我之境。世事如常,重复是路,亦如竹篮打水一场空。

    江上月,人生如梦。同是白发迷途人,无喜无悲却似善感多愁。因果如笔如墨似江涛,孰能共书之?风狂必有雨,人狂必有妖,一杆竹杖挑风月,挑到时也要息肩。无神亦有神,愿如江风月,天真作少年。

    徘徊青日里,非是影寂天下人。江风如瀑,所谓风向航线,亦为枷锁。唯那清风,我心自在。

    子欲养而亲不待,航远行而事多艰。此乃好事多磨。

                                                --题记

    成长大多并非一时之就,所谓的一瞬间的成长与悟性,是建立在自己的沉淀与积累上的通透。成长本就是过程,平凡不可悲,真正可悲的是被迫平庸。在我看来,只有当你真正站在高处时去选择日常与平静的平凡,见识过外面的风景,而内心深处的"天命"选择的才是最纯的平凡。而绝不是被迫的平庸所能概括。

    要说人的善心,恶意,自尊,是非,都是建立在本心的基础上。要知道世间本就不存在善恶是非,那只是人们对其中无限角度中某一角度的片面判断,也就是说并非是非对错限制了人,而是人狭隘的理解了世界的本质。世间本无对错,所谓对错是非只是人们的谎言罢了。最重要的是坚守本心因而无愧于心,从而寻得自己的"天命"。

    "如果你是一只船,那漂泊无依就是你的命运,可别靠岸!"

                        时间

    想在世间的无限误差中尽可能的去看清的真实,浮于表象的本质。这个世界本身就是由无数微小的世界组成,而同这无限微小世界一样,无数的微观世界会组成更加宏观的世界。也就是说每一个念头每一件事都存在无限个世界的误差,换句话说就是未来无限可能。也许时间早已到达终点,只是在我们眼中剩下的终结的过程,以及--神的倒影。

    就像是夏花般绚烂却又稍纵即逝,比青春更深的松树年轮。亦或是人?每一个事物都有不同的时间感受能力,所能感受到的变化是同等的。

    过去就是未来,在未来穿越到过去,过去回不到未来,因为未来的过去,的未来是未知的未来,但可以存在记号,在未来可以得到显现,所以未来穿越于过去影响到未来,会在"未来"的未来发生。时间是随意组合的线?未来与过去是一体?

                          無魚

    以舍已之身行无我之境,成长亦是心境上的成长。水至清则无鱼,人至空则无人。人要先认识自己是人,再与自己的内心交好。只有内心的强大才是真正的强大,只有认识到自己的心,知晓自己的"天命"才能达到有我。但当一个人的心里能够一视同仁,看见的不仅是自我,真正能够做到放下自身的利益的,放空所有,一叶即万物,万物亦如我的时候。其实众生的利益就是自我的利益,可谓是以舍已之身行无我之境。

    所谓强弱之别,都有其参照物。所以,走吧。月光既已从河床溢出,自己更不应将自己装满,所谓高处不胜寒亦是看不清更高处的缘故。在尘世中迷茫,在星空下奔走,水至清则无鱼。人至空亦是无人......

                          天命

    神明只是世界一部分真理的另一个昵称罢了,毎个人都信仰着不同的神,金钱,权力,自我,他人,亦或是这茫茫众生?这些都是正确的,或者不存在对错。那些都是蒙敝人去看清这世界的假象。因此我并不介意将语文叫成数学。其实终点都是一样的,只不过道路与方式不同,是殊途同归的。只不过修炼修的是心而科学修的是外物而已,而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天命,都有必须要去的地方和一个理由。 

    "当一个人朝着他的天命走的时候,全宇宙都会合力帮助他"

    每个人都是作者,都有选择自己结局的权力,如何才能够跳脱这个无限循环的世界,无限循环的因果?这是每个作者都应考虑的问题。我也不会例外。

    世事如棋局,规则与思维定式,每个世界每一细胞都如同画好的圈一般限制并同时书写着我们,而我们只有破局,不断地破圈。我们作为一个人物也作为一个作者被相互书写,我们可以使我们的一道破圈的念头去无限地超越,达到"无敌"此乃破圈之境其余亦是圈内之人。而我们的肉体依旧在这个世界,是空洞,还是永恒?是神明,还是凡人?

    我从荒芜中醒来以消亡的姿态降临,啤酒泛着醉梦颜色的光。月光却已从河床中溢出。我坐在雨巷的尽头,听晚潮漫上一级级石阶。灯火阑珊,影子淹没了影子。执笔书因果,被雨水加深的秋天,如那河川流动,洇出那些眷恋的回忆。秋天太深了,以至于没有人能走到秋天的尽头。

    "每一场雨都使你坐在自己的终点上。”我立于无限因果之上。三生万物,归彼太荒 。所谓因果,却都只论为了一场下流的骗局,黑暗中,孤悬的台阶到了。我看你在秋天中迷茫,你看我在秋天外错愣。只有秋天走出我们,秋天才终于沉默。只有在被压抑的黑色寂默中,命运与命运才会交际,一切又回到原点......

                          日常

    去倾听眼前的这个时刻。暗哑的光,未说完的语句。所有人歌唱,所有人哭泣,每个人临近,每个人逃离。阳光,这浑浊的光线。浸湿了这,长长的晾衣绳。同样深深浸透着,这昏黄的岁月。哦,这遥远的海,沉默的山,隐退的光,还有海上几帆未寄出的信。句号与省略号,在深邃的目光中交织跳跃翻转,编写出一帆又一帆寄与世界的书信。暗哑的光线,面对世界的奚落。所有人沉默,每个人聚拢,当孩子们的歌声跌入深海,影子在晚潮中折断。全部的沉默都已到港。

    我们所追求的人生,所过的生活。也无异于平淡的生活,而你所追求的,可能正是你眼前所不屑的。而我们终将在日常成长中重逢,但并非现在,终有一天会在高处中回顾,然后,选择。而那些渴望逃出平凡的人正在用逃出平凡的姿势逃进另一个平凡。不直面过去的人,过去了。最后只剩黑白的交点,孤悬的台阶到了,却空无一人。

    水至清则无鱼,人至空则无人。这也是日常。也许再也不会重逢,因为再也没有彼此认出......

    我也得终于明白,我是由我所所有认识的人的记忆组成,我们互相书写,得知终点,却早已忘记如何开始......

                        大年

    朦朦胧胧地读着,亦如在冰川下的荒原浅浅的走着,仍是不适意。是多了点什么,还是少了点什么?是路途,时间?窗外月色朦胧,黄昏与云翳一齐飞出。晚风吹拂,很敏捷。但他跑不过时间,也跑不过命运。

    在花开的文字中,默默老去的,是时间的玫瑰。天色渐冷,不觉间已是大年。楼下还很热闹,大人们眼神闪烁,是期待还是追忆?这也是只有他们才能感受到的年味,我靠在窗前,也终于感受到了乡村的一些烟火味。大山还是静悄悄,"真是热闹呢。"我发自内心地感动。大年也因算在我的日常中。

    年的味道大概也是在这特殊的日子里与一些人做着平常的事,在祝福与被祝福间,在期待与被期待中,黎明的太阳将会--升起。

    我回顾前夜的事,只有夜风吹拂,雨也是一如往常。我轻轻对着屏幕说晚安,不知道是说给窗外的风还是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6. 旋转木马旋转了一辈子,却不知道该一路向前奔。只有这样,才可以自由。——几米 或许你会想起我,像想起一朵永不重...
    独孤流莺阅读 400评论 1 3
  • 1 工厂门卫罗大爷,是个刚刚退休的教师,他昨天递给我一张纸片,上面写着干干净净的一行钢笔字: 冷眼观世间看尔等鼠辈...
    艺味深藏阅读 3,459评论 83 87
  • 2020年,对现在的自己狠一点,对未来的自己好一点。 2020年,拆书塑己计划正式启动,每14天拆一本书,每月一本...
    蝴蝶停落石头上阅读 84评论 0 1
  • 20210210 当事与愿违的时候,是心生不满,抱怨、哀叹、牢骚或者逃避,还是安静的不分心的努力往前行? 应该都会...
    弦音的读写空间阅读 209评论 0 3
  • 日精进打卡第274天 姓名:李文杰 (四爷) 公司:中国太平人寿 日期:2019-04-24 【知~学习】 《六项...
    纹_阅读 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