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15条减肥忠告,不看就亏大了!!

减去10斤体重≠减去10斤脂肪

减肥药商家最喜欢拿这个概念来忽悠你,包你几天减几斤,却不敢说几天减多少脂肪。而减去10斤体重,里面有越5斤水、3斤排泄物、0.5-1斤肌肉、其中最多不超过1.5斤的脂肪。要知道10斤脂肪的大小和你洗澡的脸盆是一样大的!如果减去10斤脂肪,一个人的体型将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而日常生活中减去10斤的人比比皆是,但是身材变化巨大的少之又少。


2)减掉20斤纯脂肪,需要多久?

德国运动学家研究:一个体重为160斤的人想减掉20斤脂肪,只需骑100个小时自行车即可;如果你不想骑车,走270个小时的路也行;如你觉得270个小时太久,也可以慢跑110个小时或者打145个小时网球,总之四者任选一样就好。懂了吧?减肥其实就是坚持!


3)锻炼哪里就能减哪里吗?

有的人为了减肚子,每天做200个仰卧起坐;有的人为了瘦手臂,每天做100次哑铃弯举。其实这都是无用功!脂肪的消耗是全身性的,而堆积是局部的。腰腹、臀部、大腿内侧是脂肪堆积的优先选择,随后才是四肢。不存在锻炼哪里瘦哪里的说法。

4)只做瑜伽能减肥吗?

瑜伽主要是对肌肉的一种拉伸,融合了呼吸和冥想,大部分情况是静态的,可很好地放松身心,减肥效果并不显著,但作为辅助手段,塑身效果非常不错。


5)为什么我体重正常,却特别显胖?

体重正常且相同的人,体脂率可能差别很大!决定人胖瘦的,不是体重,而是这个人的体脂百分数。一般来说,男性的体脂百分数应保持在18%以下,12-15%为宜,女性的体脂百分数应保持在25%以下,20-22%为宜。

6)我能吃减肥药减肥吗?

千万别!目前市面上的减肥药大多都含有泻药的成分,其减重效果大多来源于“刷出去”我们的肠子中残余的部分排泄物,而正常吃两天饭后,这部分体重就会回来。目前还没有可以无副作用减脂的减肥药/减肥茶。最好的减肥方式,还是控制住饮食,辅助运动。

7)肌肉质量高的人,睡觉也能减肥

就算不吃不喝不运动不思考,光睡觉,我们的身体每天依旧会消耗1000-2000大卡的能量,这部分能量消耗称之为基础代谢。基础代谢70%来自安静状态下维持肌肉的基本张力(维持身体姿态)和正常的新陈代谢。

因此肌肉质量越高,肌肉越丰富的人,基础代谢也就越高。所以那些肌肉男每天就算光睡觉,消耗的能量也会比一个瘦子拼命跑步1个小时还多。

8)节食能够减肥吗?

就像之前说的,基础代谢决定了我们每天大部分的能量消耗。而节食会让身体进入一个应急状态,开始通过降低身体的消耗来保存能量。久而久之,基础代谢会不断减少。

节食状态下身体获取的能量不够,身体甚至会开始分解消耗肌肉来产生能量。更加降低了基础代谢。节食除了会丢失肌肉,还会丢失大量水分,一旦食量恢复,身体便加快吸收,于是体重快速反弹,这时只长脂肪不长肌肉,且往往会超过原来体重。

9)怎么做有氧运动减脂最快?

私教圈内流行着一个秘密减脂标准,叫做“卡氏公式”。这个公式男女通用,听说的人多,但是知道的太少!必须保存!

减肥心率=[(220-年龄)-静态心率]×(50%-60%)+静态心率

例如我的静态心率是50次每分钟,那么我的减脂心率=[(220-22)-50]x (50%-60%) +50=124-138次/分钟。

也就是说,当我做有氧运动减肥的时候,只要保持在124次-138次/分钟的心率,身体消耗脂肪的能力就最高!不过要注意,想要减脂,最好保持有氧运动30分钟以上,这样才能有比较明显的效果。

10)长时间不锻炼,肌肉会变成肥肉吗?

前面说过,肌肉是人体一个重要组织,每个正常人都有639块。脂肪是过剩营养的堆积,主要在皮肤与肌肉之间,犹如“穿”在体表。这是两种完全不同的物质,所以肌肉不会变成脂肪,脂肪也不会变成肌肉。

11)你知道啥叫隐性肥胖吗?

事实上,10个女性至少有9个体脂比超标,一般都高于25%。也就是说除了少数特别瘦的那些人,其余女性都是超标的。因为女性大多不爱运动,体重在正常范围时,肌肉比例偏低,脂肪比例当然要超标。健身行业内,把这种体重不超标但脂肪比例超标的称为“隐性肥胖”,如不及时纠正,30岁以后就会发展成真正的肥胖。

很多健身小姐身高1.6米左右,体重110斤上下,但浑身几乎没有赘肉,手臂和腹部还很有线条感,正因脂肪含量低、肌肉含量高的缘故。一般她们的体脂比为20%左右,比标准略低。

12)你知道自己的基础代谢率是多少吗?

人吸收的热量主要用在两个方面,一个是基础代谢,一个是行为代谢。

行为代谢就是一切你身体活动所需要的热量,如走路、跑步、工作等;

而基础代谢则包括呼吸、体温、心跳、大脑思考、头发和指甲生长、肌肉、血液和内脏运作、食物的消化和吸收(也叫食物热效应)等,这些都要消耗热量。

一般女性每天的基础代谢量约为1200卡路里,男性约为1600。

13)为什么我天天做运动,肥肉却减不下来?

道理很简单:你做的不是有氧运动,所消耗的热量并非由脂肪提供,而是来自于食物里的糖分。

很多想减肥的人都犯了一个大错误,以为只要我运动就能消耗到脂肪,事实并非如此,脂肪是人体的储备能量,像银行里的存款;而食物里的糖分,就像钱包里的现金。你日常花钱,肯定会先从钱包里取,方便快捷。同样的道理,人在运动时身体会优先取用糖分供能,只有当连续运动达到20分钟,脂肪才会慢慢参与进来,这就是为什么有氧运动必须连续做20分钟以上的原因。

14)和胖子交朋友,你也会慢慢变成胖子?

美国芝加哥洛约拉大学的研究人员对近2000名学生进行了调查,研究发现,如果一个瘦子交了胖朋友,那么他发生肥胖的几率将会增加57%;反之那些交了瘦朋友的胖子,日后瘦下来的可能性竟会达到40%;这可能与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有关。

15)做有氧运动减肥,汗出的越多效果越明显,是这样吗?

这也是很多人常犯的一个错误,认为做运动出汗越多效果就越好,这其实是不对的。前面说过,做有氧运动减肥,最好使心率保持在你的减脂心率范围之内,高于和低于减脂心率效果都不好。所以无需考虑出汗多少问题,只要保证你的心率在减脂心率范围内,出不出汗效果都一样。

最后祝愿想减到自己理想身材的小伙伴们,一定要有一个持之以恒的心,你如果没成功不是你毅力不足,而是你减肥的决心不足,共同加油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减去10斤体重≠减去10斤脂肪 减肥药广告最爱拿这个概念忽悠你,说包你7天减去10斤体重,却从不敢包你减去10...
    贵妃Matilda阅读 1,311评论 2 16
  • 硬派健身 摘要 自序 与更好的自己,在未来重逢。 2016-10-11 13:34:10 是谁说运动一定要持续40...
    夜上海滩阅读 9,875评论 0 50
  • 北京教练部图书角欢迎大家借阅! 感谢教练部各位家人的贡献,每人拿出一本书你就会发现你会拥有更多的书,让智慧点燃梦想...
    冯江山阅读 1,095评论 0 0
  • 前段时间,手游王者荣耀被推上风口浪尖,饱受关官媒的批评。原因是王者荣耀消磨了年轻人大部分的空闲时间,也消耗着他们的...
    breastli阅读 72评论 1 2
  • 2.有的人认识了就是一辈子 到了小学,我还记得开学第一天,奶奶领着我走进校园,小小的我当时既兴奋又害怕,我看到了好...
    坏孩子也有梦想阅读 2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