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联盟在行动

(天津纯公益爱心人士,携手承德爱心联盟志愿者,赴隆化各山区进行助学回访活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津门志士誉津门,

扶贫助教见热忱。

善语善意善缘事,

爱心再献赴乡村。

微心愿,圆梦真,

太阳语暖情更深。

助医义卖多活动,

公益事业益众人。

爱心行动在联盟,

巾帼团队聚精英。

会长旗帜高高举,

国内处处响美名。

施小爱,汇善行,

各种活动感心灵。

携手津门同志愿,

纯情公益八方浓。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来自天津纯公益的三十多位爱心人士,千里迢迢,头顶烈日,汗水湿透衣背,

但在内心深处依然牵挂着远在山区的贫困学子,到隆化接近中午了,简单的吃过午饭,

草草的休息一下,赶紧整好行装,在隆化爱心联盟志愿者的陪同下分别奔赴隆化,东西

北三个方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北川助学行》

随行志愿者--品牌麻将机专卖--王秀珍--祝鹏翔--雪韵诗寒

爱心车志愿者--祁东来

雪韵诗寒--整理

第一站来到了汤头沟尹长合家走访他的两个孩子,

他们家离公路很近,远远的就看见一个浑身很脏的女人坐在地上,

哪种眼神,单调,无神,但很清净,在她的心里,也许没有烦恼,忧伤,

她并不懂生活的艰辛和困苦,但在她的世界中眼前只有能见到熟悉的面孔,

亲人的召唤,这就是幸福就是满足。这就是尹娜,尹浩的母亲患有精神

分裂症多年,根本不能料理家务,作为主要劳力的父亲去年车祸,

腿骨折还在恢复治疗阶段,这无非又为本来贫穷的家庭带了雪上加霜灾难,

有幸,有我们的天津纯公益的爱心人士和爱心联盟的志愿者,送来了心的抚慰,

愿一切安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继续下一站汤头沟镇小偏坡营村,贾万川家,

,来到他们的房前,杂乱的院落,政府救济后整修了房屋,一进门三个孩子在独自玩耍,

母亲有精神障碍,体弱多病,根本没有能力来教育看护三个活波可爱的女孩,

父亲经常打零工来维持家用,贾欣然的两个妹妹贾梦然念三年级,贾宏然五岁患有白癜风,

好奇的眼神打量着来自远方陌生的爱心志愿者,她们知道这么多的叔叔阿姨,

为她们带来了希望,带来了朝霞中的缕缕温情,洋溢在

她们幼小天真的脸上是春天般灿烂和希望,花季顽童,花季少女

也许她们并不知道啥是汉堡包,肯德基,啥是蹦蹦床,但她们知道,她们就是未来是希望,

有天津纯公益的爱心人士,有爱心联盟的志愿者,这就是助她们腾飞的翅膀

她们坚信和决心用学习用成绩来回报社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匆匆辗转公益行,

汗水凝聚洒热情。

翻山越岭寻何处,

助教走访又一程。

高高的石头墙摇摇欲坠的屹立在陋舍西面,一石一泥没有黑天白天的在升高,这就是贾明欣患有精神病的父亲的杰作,破败的陋室,困苦的生活,在汤头沟黑沟村这样的居住环境明显的展现在人们面前,一家六七口,

全靠年近七十的奶奶来操持,沧桑的面孔,体弱的身躯。为的就是能有一个幸福完美的家,希望和祈盼坚定了

信念这也是人生,我们相比较之下,又有啥理由喊累寒苦喊悲?

画卷尘封久未展,

帮扶之路柴扉掩。

落幕听风骤然至,

阵阵急雨谁撑伞。

思凭床头爱心泪,

夜近三更人辗转。

有爱天下助学子,

人生处处有欢颜。

激动的心情,伴着复杂的心情,是酸楚还是激情,酸的是泪水偷偷地藏在眼角,深处那种贫穷,无助,无奈,

的生活中,有谁能来扭转这种面貌?悲凉的夜偷偷地在哭泣,酷暑得天在焦烤中迷茫,荒草摇曳在那一无名的小径,

只有微风在轻轻抚慰那幽怨的痕疤。

爱在继续,心在颤动---

徐丽娜和徐勇还算幸运,虽说父母亡故,姐姐把她们接到家里,生活上给予了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关爱,他们的父亲患脑血栓久治不愈

撇下两个孩子,后来母亲在悲愤之中服毒,幼小的心灵,亲人一个个抛弃他们而去,在天津纯公益和爱心联盟的关爱下。

他们又有了欢快的笑脸,她们家是山湾左营村人,现在生活在尹营张家营三屋营姐姐,希望在另一个环境快乐成长,

好好学习,将来用行动和知识来回报社会,用爱来感召更多的人。

夏曙催得苞蕊胀,

落日西荡,

速把行程放。

下一站前遥相望,

无心情歌豪高唱。

一片冰心一片愿,

志士情深,

汗湿酷暑怎阻挡,

乱绪何来满惆怅,

恨力弱痛断肝肠。

越过山上的柏油路,山下便是通事营村,在祁师傅的印象中我们一行来到曹一凡家,虽说是没妈的孩子早当家,

但在这么小的身上也能看出这个小小男子汉的坚强。经风雨,才见灿烂的彩虹,颇受挫折才显智慧和阳刚,

红尘风浪本就是来历练弱者,在家庭条件极其困苦的情况下,孩子学习成绩一向很好。

焦阳如火摧茅庭,

陋檐残瓦蛛丝重。

半尺裸露飞霜被,

滴滴清泪映窗棂。

杂乱的农家院落,两个小孩在嬉戏,在这无忧无虑的年纪中,也许没有过多的奢求,新的世界繁华的景色,

正等着他们去探索,虽说生在困境中,也许将来也是我们之中的一员,为爱心为奉献发挥余热。

几间年代很久的瓦房,老式的窗子内不时传来女人语无伦次的吼叫,这就是山湾玉皇庙方粲的母亲,

一个久患精神病不能自理的女人,在她的世界中奋力怒吼,是想摆脱这种没有出路的困境,

还是在怒斥老天的不公,我们在大鱼大肉的喜庆在酒店,歌厅,烧烤店,有谁知道,他们正在吃咸菜腌大葱,

渴了溪边水,饿了饽饽饼,

道不尽世态炎凉,

扫不尽陋瓦寒霜。

同饮月下品浊酒,

心事千千各自藏。

这是爱心联盟志愿者陪同天津纯公益的志愿者回访助教的最后一站,几个小时的奔波劳累,

现在才知道,有汗水,有酸楚,有激情,在今后的爱心路上还很远,很艰难,但没人退缩,

没人惧怕,因为有你们,有千千万万在爱心路上一往直前的人。

感谢在公益路上能认识杨艳会长,也感谢爱心联盟,没有她的指引就爱心联盟的成长,

没有他们的指导就没有我们团队的今天!今后的公益路上我们还要继续向杨艳会长学习,

向承德爱心联盟学习,向天津纯公益的爱心人士学习,想更多的爱心团队学习,让我们不断成长,

让爱心联盟更加完善,让爱传遍天下。

在今后的人生路上,我承诺: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传播正能量,感召更多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仔细想想最近发生的一切:先是上个月没日没夜的投标,老板搞出的毫无道理的熬夜,付出了宝贵的青春和高效的工作换来了可怜...
    昧有阅读 305评论 0 0
  • 难过的时候,沉默是在疗伤。 焦躁的时候,沉默助你宁静。 有时刻意选择聒噪,发泄出来也好,但最终是要平静下来的。人又...
    慢慢2017阅读 157评论 0 0
  • 文/隆贤俊 永远不要爱上像我这样的人。 我会带你逛遍博物馆,公园,各种遗址, 在每个迷人的地方亲吻你,以至于当你再...
    隆贤俊阅读 2,267评论 1 3
  • 第 3 章 基础知识与 mysql 客户端 3.2 连接到服务器 这种登录方式会提示输入密码 选项 -p 和密码之...
    南北东西总相随阅读 140评论 0 0
  • 我喜欢一个男生 他叫张艺兴 我不知道下文应该怎么说 这都是有感而发 突然看到一篇文章,就写了这个 想想有时候说,非...
    丑枝L阅读 1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