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谍战类)第五十章柳暗花明(二)

谍战小说《暗流》连载文集点击进入


顾清风官邸。


  一楼客厅。


  刚刚亮起的巨型铜制水晶灯明晃晃的有些刺目。


  顾清风揉了揉眉心:“呵,这又是唱得哪出?深夜私奔?哦不对,不对,私奔应该是两个人,你们三个是几个意思?“


  看着站在他面前的三人,顾清风一下子睡意全无。


  赵婉茹见他穿着睡衣就下了楼,知道他是担心她的。


  一想到这里,她抱着电台的手又往怀里紧了紧,一时窘迫得说不出话来,全然没有平时的伶牙俐齿。


  “顾军门,是我欠了些高利贷,被人追着,婉茹姐是被我连累的。”小丫急急地解释。


  顾清风这才注意到赵婉茹身边的这位清秀的小丫头。


  见顾清风望向她,小丫心虚的低了下头,两只手捻着衣角来回的搓动着。


  “你婉茹姐还真会替人揽事。”顾清风的眼睛不经意地扫了扫赵婉茹手里的方形包袱。


  “子恒...”赵婉茹正想解释,却被小跑进来的副官李昆给生生打断了。


  而在一旁一直没开口的杨帆惊讶得指了指赵婉茹,也只敢小声地问她:“你们是不是以前认识?“


  赵婉茹瞪了他一眼,他才闭上了嘴巴,心里却在嘀咕着,难怪这顾军门这么看他不顺眼,原来和她早就认识,难道他们是?


  杨帆正欲开口问,见副官李昆在顾清风耳边低低的说了几句,顾清风的脸色一下子就沉了下来:“去,把他们都赶走,什么下三滥都可以在我这里瞎转悠,当我这些卫兵是摆设?“


  见自家军门突然低沉着脸,副官李昆知道他动真怒了。


  “是!军门放心,我这就带人将那些苍蝇都赶走。”李昆手一挥,站在他身后的卫兵也跟了出去。


  “想不到你还真能给我惹事的。”顾清风走到赵婉茹面前。


  “我~”赵婉茹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顾清风一手拉了过去。


  “你们在楼下等着!”顾清风拖着赵婉茹就上了二楼。


  “砰”的一声,顾清风关上了书房的门。


  赵婉茹见他真生气了,放下手中的电台,从自己随身携带着的包里拿出那本红色笔记本翻了翻。


  “我有线索了。”见他还是背对着自己,赵婉茹只好走到他面前,用笔记本朝他眼前晃了晃。


  他一手捉住她晃动的手腕,触指之间感觉十分柔软。


  “放开!”赵婉茹被他大手钳住,一时动弹不得,也不好借势发力,可不能让他知道她有功夫在身,只好假意挣扎了几下便罢。


  “你又想糊弄我?”顾清风看她的眼神很是犹疑。怕不是眼下有求于他,才这样搪塞的。


  糊弄你个大头鬼,赵婉茹心里咒骂着,要不是出这档子事,今天早晨她在他办公室也一样会说得好吧,这下真是冤枉啊~


  一想到这里,她就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顾军门,你说是就是吧!“声音明显大了些。


  “哦~”顾清风见她腮帮子鼓起好高,一点也不像平时的端庄贤淑,却也平添了几分俏丽。


  见他还不放手,赵婉茹干脆把脸扭到一边去,不再理会他。


  “说~”他的头凑她耳边轻声道。


  赵婉茹不得不把脸再偏了偏:“你抓住我,我没心情说。“耳边传来顾清风嘴唇的温度,挠得她痒痒的。


  没心情说是吧,顾清风有些愠怒,脸就贴她更近了:“说不说随你,我现在叫我的副官送客!“


  正当赵婉茹准备扬起另一只没被他抓住的手,他却猛然的松手了:“你现在可以说了。“


  赵婉茹被他突如其来的松手一下子没稳住身形,整个身体倒在了顾清风的怀里。


  顾清风望着怀里的人,笑得有点意味深长,这可是你自己投怀送抱的,可怪不得我。


  他俯身凝视着她......


  “吱呀~“书房的门被副官李昆一下子推开:“军门,附近那些个碍眼的家伙全部给清走了。“


  他一点也没留意书房里的自家军门和赵婉茹的小暧昧。


  顾清风见李昆进来:“也不敲个门。“


  李昆这才注意到书房屋里的情形;“那军门,没别的事,我先出去了。“说完溜也似的出了书房的门,还很贴心的将门给关好。


  这时顾清风也不得不松开了赵婉茹的手,整了整弄皱的衣服,又松了松衣领,轻咳了一声:“你说吧~“


  而赵婉茹更窘迫,脸腾的一下红了:“是这样的,我们孤儿院新来了一个小男孩,是从哈尔滨流亡到这里来的,是你妹妹在哈尔滨的邻居,他的父母也和你妹妹雪色来往密切,你也见过的。″


  顾清风一时五味杂陈:“所以?“


  “他叫郭子,前几天和阿迅到城区,碰巧还看见一个男子,说是这个男子在他父母死的那晚看见他从自己家里出来。郭子因为贪玩,在邻居家玩到很晚才回来,因此幸免遇难。”赵婉茹一口气把事情说完。


  “这么说雪色日记本中那个“F”会是他吗?”顾清风眸光一闪。


  赵婉茹一时也忘了刚才的窘迫:“只能再找机会问问郭子,但一定要保证他的安全。“


  她这样说也是不忍心看着父母双亡的郭子再出个什么意外,毕竟他才是个十来岁的孩子,如非必要,她也不会让他承担他这个年纪本不该承受的风险。


  顾清风仿佛看出了她的心思似的:“放心,我会好好保护好郭子的。”


  “F“君是顾雪色日记本中提到比较多的一个男子。


  也许是某种原因吧,日记里并没有对这个人有过多的外貌描写,只是提到了身形修长和手指白皙。


  更多的是顾雪色对他的亦师亦友的感情。


  赵婉茹其实通过阿迅和别的一些渠道知道了顾雪色是我党出色的谍报人员。


  她的死在我党内也是一宗悬案,上级领导也对这事十分重视,也通知下来要曾经和顾雪色共过事的同事要多多留意,一定要给顾雪色的死给查个水落石出。


  现在的关键人物就是囡囡是谁的孩子,如果是“F“君的,那此人究竟是谁?是敌是友?


  赵婉茹陷入了沉思。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