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用游戏  活化教学

台湾游戏力大师杨田林老师沙龙活动

一、宾果卡妙用  用于课前热身和课后回顾

(一)课前热身游戏  活用游戏 活化教学 宾果卡 规则:找八位朋友完成任务填满8格

游戏目的:善待早到的朋友,增加相互认识。设置问题和主题活动相关、和场域相关和人相关。

九宫格:中间 我的姓名 我的单位

1、找一位朋友相互自我介绍 单位 姓名

2、找一位朋友聊聊你最擅长带领的游戏 游戏 姓名

3、带游戏最困难的是 困难 姓名

4、找一处你最喜欢的景色拍照上传群里,并用一句话介绍你的照片

5、找几个朋友以现场为背景合照上传群里

6、找一个朋友聊一聊用一句话形容场景 姓名

7、请互相分享最喜欢的一本书 书目 姓名

8、互相聊一聊今天的心情 心情 姓名

(二)课后总结环节  同一张纸背面,画上九宫格的 中央是本人姓名、单位

游戏目的:加强人与人的链接,回顾所学内容,引发大家思考。

规则:找八个朋友 互相喊加油加油,划拳剪大石头布,输者为胜者签名,留电话或微信,胜者为输者按摩。互相介绍收获最大的一个游戏或者一句话。八个格子全部签满获胜,有奖。设定时间到,大家归座。

游戏解读:找到三个最先完成的获胜者鼓励。找到没有签完八个人的伙伴,请剩余格子最多者谈自己的感想。调查此人曾为多少人签名。最后揭秘真正的获胜者是剩余格子最多的人,因为最具有奉献精神。

游戏分享:请大家分享此游戏的收获和感想。深挖内心和人性。

二、手指游戏

开场

游戏目的:增加互动,说明游戏有挫败才使人愿意玩。

游戏规则:跟着老师示范做。念口诀:上动下不动,下动上不动,上下一起动,上下分开动。

头动脚不动,脚动头不动,头脚一起动,

天动地不动,地动天不动

游戏分享,请一个做到的伙伴上台演示和分享。

三、剪刀石头布游戏及变化

游戏目的:考反应力。增进相互交流。

游戏规则:剪刀石头布,一人先出,另一人后出,但是要赢前一人,赢十次得到奖品。第二轮,前一人先出,第二人后出,要输,输十次得到奖品。

四、点赞游戏

游戏目的:增进沟通和交流

游戏规则:1、分组:两人搭档,找好搭档的两人举起手,为没有找到搭档者安排搭档。避免有学员被冷落。

2、两人面对面站立或坐位,互相伸出大拇指点赞,一方大拇指压住另一方大拇指,为胜。

3、游戏变化,大拇指点到对方的脸,双方试图不让对方点,点到十次者为胜。男女双方避免尴尬,大拇指点自己的脸,对方阻止他点到,点到自己者为胜。

游戏分享:找几个伙伴分享游戏中的感受。

五、举手控场

游戏目的:控场,学员自我管理。

游戏规则:讨论中停止不下来,老师举起拳头,看见的同学举起自己的拳头并提醒旁边的人,直到全班都举起拳头。

感悟:

课程持续三个多小时,大家久久不愿离去,沉浸在游戏中。游戏分享环节大家的发言质量好高,直指内心和人性,大家通过游戏都有不同的收获。老师金句频频,号称杨士比亚108句。并且把它做成书签,当作奖品发给现场人员。

我最喜欢宾果卡以及控场游戏。可以用于培训,以及课堂上的控场。

金句:重要的内容摆前面;教学是成己达人的功德志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