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从为什么感恩,思想人本与神本信仰的本质差异

有人因父母怀他、生他、养育他、给他洗衣服、做饭、给他精神上的支持、经济上的支持、劝解他、教导他、忍耐他、无条件的爱他...而对父母感恩。因为父母都是以他为中心的,为他考虑、安排、服务,关怀....他理当感恩,这无可厚非!

父母(不信主的父母)年纪老迈了,自然把一切的价值、心思都寄托在子女身上,所以他们愿意付上甚至是自己生命的代价。子女对于他们来说,就是人生的全部,是他们的荣耀,是他们一切的希望,就是他们的偶像。他们可以通过子女的成就,而感到骄傲、自豪。作为子女的,被这种的奉为掌上明珠、高举,实在是没有不激动、不感恩的理由!

我们为什么向上帝感恩呢?是因为祂爱我们,赐我们空气、饮食、阳光、雨露、良辰、美景....或许还给我们医治疾病的恩典,并且爱到一个地步甚至为我们舍命流血,在生活中也能经历到祂听我们祷告......太多的例子,所以,这样的上帝,就像一个“老妈子”一样的爱人的上帝,所以我们向他感恩,这也无可厚非!

但是,请注意!有至关重要的一点是父母与上帝之间不同的,这一点是区分 一个人的信仰是以神为本的,还是以人为本的关键所在!

认识这一点需要弄清楚上帝造人的目的是什么?上帝造人的目的,不是“叫人能活的很好”而造!当然,上帝造人的目的,也不是“叫人能活的不好被虐待而造”上帝又不是虐待狂。所以,我们反对成功神学的同时,我们也没必要追求失败神学(你会求上帝让你、家人、朋友...生病、撞车、惨死吗?),神经病才追求失败神学。上帝造人的目的,乃是为了上帝的荣耀而造。所以问题的关键不在你本身“活的好”或“活的坏”,乃是我们是以什么为中心!

你是以“你”自己为中心,那么,上帝给你诸多的恩惠,听你祷告、使你与家人和睦、使你有爱人的能力、爱你、医治你、为你舍命.... 所以你感动、感激、感恩。就算你不是追求世俗的物质生活,乃是追求精神上的超脱,也是“你”的追求。因为祂为你这个,为你那个,所以你感恩。如果你感恩是因为这样的话,还是以“你”自己为中心的感恩。这样的感恩,还是以“人”为本的。

你想想看,问题出在哪儿?问题出在,你没有明白,上帝造人的目的是什么? 上帝造人的目的不是以“你活的好”或“你活的坏”而造,上帝造人的目的,不是以“你”为中心!你懂了吗?上帝是为了祂自己的荣耀,彰显祂自己的性情而造的人。这个是上帝造人的目的。人犯罪就是没有以上帝为中心,而是以“自己”为中心而产生的。以“自己”为中心,就是“自私”,自私就是私欲。人犯罪就是亏欠了上帝的荣耀,你懂了吗?你信靠上帝,上帝给你力量,使你活的好(爱家人、孝敬父母、得胜罪、活出不一样的品格),不是上帝以你为中心,让你活的好,让你享受(当然,你能从罪中得胜而享受到自由、喜乐、平安),但这并不是上帝给你得胜罪、永生、爱人的能力....的目的。上帝乃是因为祂自己的荣耀,拣选你,让你有恨罪忌邪的性情,使你可以靠着祂给你的能力,得胜罪恶。你懂了吗?这个是我们信仰的归正,就是以上帝为中心,不是以自己为中心。这个就是主权的降服,这个就是把主的位置让给上帝,自己回到自己该有的位置上。

有人问:你信耶稣是为了什么?”你回答他:“我信耶稣是为了自己能得胜罪恶、得到永生、还能生活幸福、有能力爱人、有舍己的能力...” 如果那人再继续追问你:“你为什么想要 得胜罪恶、得到永生、生活幸福、有能力爱人、有舍己的力量..?" 你回答他:“因为得到这些,我才能活出不一样的人生,才能体现我人生的价值。”如果你这样回答他,那个人可能还会反问你一句:“你还是为了自己的益处才信的嘛!你还是为了实现你自己的价值才信的嘛!你还是为了你自己的荣耀才信的嘛!”你怎么回答他?你就无言以对了。

所以,你一开始的回答就是错误的,你应当回答他“人的受造本是应当为上帝的荣耀而活着的,我信靠祂,就是把祂当主,为了上帝的荣耀而信,这样才叫回归正道,这样才是正确的。我信上帝不是为了得胜罪恶,虽然我们信靠祂就能得胜罪恶;不是为了得到永生,虽然我们信祂就会得到永生;我们信祂不是为了家庭美满、幸福....虽然我们信靠祂就能得到那些,但我们不是为了那些而信,我们信靠祂,是因为祂本来就是上帝,我们本来就应该活出圣洁而荣耀祂!”

这个主权的降服,就像落叶归根;就像脱轨的火车重新回到轨道上...一样的道理,只有这样才是对的!在这一方面,许多牧师都没有讲清楚。许多牧师都在传讲上帝救人是为了“人”好,这样讲虽然不是全错的,但是是片面的,很容易使人落在外面的认识上,这样信仰就很难归正,主权很难交出,就总是以“自己”为中心的感恩。上帝造人、拯救人准确的说,最主要的还是为了上帝自己的荣耀,当然,也是为了爱人。祂爱人,但也要人主权归服于祂!

我摘一段 ,基督徒们在网上争相转发,较为流行的一段话:“《圣经》不是一本僵死的教义。它是神的启示,给人建立信心、提升生命、医治创伤、建立品格、洁净灵魂、传递喜乐、释放能量、克服逆境、战胜诱惑、成就万事、带来盼望.......。《圣经》的总纲就是爱:神对人的爱,人对人的爱,顶天立地、敞开怀抱的十字架之爱。 -- 远牧师”你看这段慷慨激昂的言辞,乍看之下,貌似异常属灵,但你自己思想,这段话里面是不是没有主权归属的内容,是不是以“人”为中心;以人得好处的。你对照上面分析的来看他这段话,自然这段话的弊病就显而易见了。

得那些好处,只是信靠上帝而自然得到的果子。我们信上帝自然就会得“给人建立信心、提升生命、医治创伤、建立品格、洁净灵魂、传递喜乐、释放能量、克服逆境、战胜诱惑、成就万事、带来盼望.......”等等的得好处的果子。然而,我们信上帝却不是因为这些“果子”而信的,你明白了吗?我们信上帝就是为了回归本来的位置,让上帝做我们的主,上帝得荣耀!是为了上帝,而不是为了“给人建立信心、提升生命、医治创伤、建立品格、洁净灵魂、传递喜乐、释放能量、克服逆境、战胜诱惑、成就万事、带来盼望.......”虽然我们信靠祂就会得:给人建立信心、提升生命、医治创伤、建立品格、洁净灵魂、传递喜乐、释放能量、克服逆境、战胜诱惑、成就万事、带来盼望.......”。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们的信仰还是没有主权的归服的,还是人本的信仰,不是以神为本的归服式的信仰!

我们来思想一段经文:“「彼前2:9」:"惟有你们是被拣选的族类,是有君尊的祭司,是圣洁的国度,是属神的子民,要叫你们宣扬那召你们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随着自己越来越放下一些事情,这些天突然间,更加明白一个道理。 以前平时遇见一些非常强势的人。从内心来说非...
    静如水燕阅读 149评论 2 6
  • 我想此去一定山长水阔,您也一定会像年轻的时候一样,怀着满腔热情,丈量每一寸土地。 爷爷的名字中有“荃”字,幼时那段...
    郁洲阅读 788评论 3 3
  • 已经入伏,在蒸笼一样的天里,迎来了英语的结课日。 为期一年的新二上册的学习已经结束,本来对你学新二上册也没多高的要...
    烫嘴的素饺子阅读 1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