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4.10-4.16总结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周我都做了什么?

晨起

除了10号起的晚一点以外,其他几天都在6点钟闹铃响的时候就起来了,一方面是工作需要,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能够让这种习惯可以保持下去,因为不知道哪一天会真正的派上用场,有的小伙伴会问,你一天大概睡几个小时?我晚上大部分时间在23点-24点睡,每天睡眠时间大概6个小时左右,因为我每天都在用软件记录自己的活动时间,所以很清楚自己每天的时间开销。

不足:有时候会拖延几分钟才能够起床,原因是晚上有的时候睡得太晚导致早晨不想起,缺乏动力,睡眠质量下降,睡眠效率不高。

预防措施:晚上设置一个固定的时间点去睡眠,比如到了23:00就必须上床睡觉,一般不重要不紧急的事情就放到第二天再去做,睡觉前最好做个仪式,比如做50个俯卧撑,100个仰卧起坐以后就能很快入睡。

工作

1.原砂、覆膜砂性能检测

本周已将客户要求做的3种试验砂交于客户确认,两种覆膜砂已经确定配方,另外一种待下周再一次调整试验后再决定是否投入正常生产。

在保证客户正常用砂的前提下,我们仍然要确保原砂、覆膜砂的质量。尤其是两家需求量非常大的客户,密切关注每天外送的原砂、覆膜砂的各项性能指标,确保达到正常范围。

不足:外送的原砂及覆膜砂抽样的数量过少,存在盲区,需要增加抽样的数量,但由于时间太紧,精力有限,暂时做不到。

预防:合理调节各项工作的重要性,在下一步的工作当中需要分析并罗列出各指标所代表的重要性高低,按照顺序排列,能够突出反映质量情况的要多去测试,对比,从中找出规律。

2.产品初中终检查

在领导和同事的相互配合下,本周公司员工返工不多,但是仍然存在个别问题需要我们引起重视,并在下一步的工作当中逐渐将其解决。

不足:由于客户工艺方面出现问题,导致我公司需要配合客户把我公司库存产品以及放在客户那边未用掉的产品进行返工处理。工作量大,对公司正常生产起到了消极影响。虽然已经处理掉部分产品,但是仍然需要等客户确认产品可以正常使用后,我公司才可以确定下一步生产计划。

预防:针对目前产品出现的问题,我们接触的少,缺乏足够的经验来应付目前的问题,好在我们按照客户的要求进行返工,没有将产品进行报废,有效的避免了公司的损失。

以后在工作的过程当中,需要加强与客户之间的沟通交流,产品在制作的过程中出现任何不确定的状况,都需要及时跟客户沟通,以防产品出现大面积的质量问题。

读书

1.作家之旅——源自神话的写作要义

你知道为什么我们喜欢看电影、电视和读小说吗?

原因之一是让我们的愿望得到满足

对于很多人来说,英雄的愿望能够带来很强的认同感,因为我们所有人都秘密的怀揣着自己的愿望和欲望。大多数讲故事的人其实做的是满足愿望的工作,从主题歌《像星星许愿》到《睡美人》和《灰姑娘》里满足愿望的仙女教母,再到《阿拉丁》里满足三个愿望的神灯,整个迪士尼帝国都建立在愿望的信仰基础之上。

好莱坞的决策者和畅销小说作者有着共同的愿望:了解观众和读者的秘密心愿,然后满足他们。好莱坞惯用的一种技巧是提出问题“你可曾希望你能——”(飞翔、隐形、回到过去改正错误等),把故事中英雄的欲望和很多人的强烈愿望连接到一起。

2.生命的重建

看看我们是怎样拒绝改变的?

我们的行为常常显示出我们的抵触

转移话题

离开房间

其他事情

工作太忙

左顾右盼或向窗外看

经常假定别人是我们抵触的责任者

你让我这样做并没有好处

他们无法帮我解决目前遇到的问题

我的问题我自己会解决的

你看别人都没有这样做啊

我们成长过程中形成的信念成就了变革的障碍

不好意思,我以前没有这样做过

这样子做是不对的

我家里的人从来不会那样子做

太多了,做不完

我不是那种人

我们把主宰自己的力量给了别人,反过来用这个作为我们拒绝改变的借口

他们不让我改变

我没有碰到合适的老师,同学,班级,工具

这与我所接受的教育和人生哲学相违背

我们自我认识的信念使我们拒绝改变

我太老了

我太胖了

我太懒了

我不太会说话

我们的抵触常常表现为拖延

我现在没时间,以后会做的

是的,你的想法很不多,下次我会试一下的

太晚了,对不起我刚才忘记了

否认需要任何改变

我什么问题都没有,你就别说了

如果我忽略掉问题,或许它找机会慢慢消失

改变有啥好处没

到目前为止,对改变的抵触大多数是以恐惧的形式表现出来——对未知的恐惧

我还没准备好

他们可能会拒绝我的想法

我害怕自己受到伤害

我不想让任何人知道我有问题

我不够好,我不可能做到

英语

百词斩:坚持打卡到281天,每日坚持BEC高级单词35个,循序渐进。有的单词只需要记住词根,然后知道它是什么词性,以后再碰到类似的单词就可以知道大体代表啥意思了。比如:destabilize是由前缀de—跟stabilize组合而成。由于de—大多数代表否定的意思,而stablize是稳定的意思,因此destabilize 就是不稳定,使动摇的意思了。

英语课:WLX8和WLS10。本周两节外教课,周三晚上的外教Sam讲课诙谐生动,幽默,有很强的带入感。他教我们如何辨别方向,如何指路。遇到很多街口应该如何表达才能让别人更清楚的理解你的意思。对了,我们大部分中国人喜欢用身体,各种手势为别人指路,这一点在外国人身上表现出来简直是太有趣了,有好多同学害怕自己说错,这一点千万不要有,你都花了钱了,没必要害怕犯错误,只把它当做很正常的一件事对待就好了,尽管大胆去说,说出来了才知道自己哪里不会,你才会有进步的可能,一定要多说,只要坚持去说,一定会变得越来越好,越来越自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写作

本周在简书微信公众号一共写了3篇文章。本来是要坚持日更的,可是工作上频频出现问题,我实在抽不出那么多时间来用心酝酿写作,当然,我自己本身也是有原因的,拖延症,灵感不足,找不到素材,不爱动脑思考,这些都是需要正确认识并在下一步的行动中需要改掉的。

有一篇文章是在地铁和公交上写出来的,虽然阅读量不多。可是那种与自己想要表达的文字邂逅的感觉真的是特别爽,写作的时候是自己最开心的,即使周围再怎么吵也无法分散掉你的注意力,因为当你决定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就是要逼着自己全力以赴,也就是死磕,直到把它完成。

各位小伙伴,敬请期待下周的表现。


下周你可要给我好好整出个样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销售高手、精英团队培训教程 完整讲义 ...
    八戒369阅读 33,108评论 10 377
  • 如果说有什么最让人心焦的事情,那么未知的等待必定是其中之一。 等待一个回答,等待一个结果,等待一个人 「千年等待」...
    岚风的叶子阅读 240评论 0 1
  • 我们的相遇是意外,是运气,也是命运。这十八年以来 ,我用了所有的运气,只为老天安排遇见你。 你知道吗?在没有遇见你...
    缥缈仙子阅读 165评论 2 6
  • 12月30日,是梅姑的忌日。 想念她的人肯定很多。 而对于身处天涯海角的每个梅粉来说,唱一首老歌、看一部老片,就是...
    Sir电影阅读 1,615评论 4 21
  • 我们常常在想,以后要怎样怎样,可是等我们假想的以后到来的时候,一切可能不是当初的模样。
    soledadtan阅读 2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