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随笔 思绪点滴(2018年第28周)

【1】儿时

青涩

久未联系的老友推荐了一首歌曲《儿时》,缓慢忧伤的旋律直击心底,朴实无华的歌词催人泪下,沉浸在歌曲之中,我的内心久久无法平静。人们总是在长大以后回想起孩童时期,想的不外乎是街机游戏的痴迷,街头飙车的疯狂,山头放火的狂热,聚众搓麻的沉醉,快乐的美好瞬间,纯洁的朋友情谊,不复存在的原野,年少青涩的脸庞,内向寡言的性格,青梅竹马的好友……
不过最令人难以忘怀的,应该是当时所不在意的“时间”吧。那种无关乎过去或未来,只在乎眼前片刻,无法重新拾回的时光。那个时候,时间过得好慢,想方设法打发、消磨时间,根本不知道何为虚度光阴,走在街头,无所事事,任由时光流逝填补空虚,也从未考虑过未来的道路在何方,沉浸在当下的快乐之中,乐此不疲。儿时短暂,转瞬即逝,临近中年,追悔莫及,那些儿时的玩伴,如今在何方,久未重逢,那些青葱的岁月,如过眼云烟,烟消云散。感恩曾经一起开心、一起悲伤、一起快乐、一起痛苦的朋友们,你们在我的生命中路过,感谢你们的陪伴。

如果幸运, 会有人陪你走过一段, 当这个人要下车的时候, 即使不舍得,也该心存感激, 然后挥手道别, 因为,下一站会有另外一个人陪你继续走远……

【2】小赌

最纯粹的足球

今年世界杯参与足彩预测比赛结果的人特别多,呈现井喷式爆发,比赛结束,几家欢喜几家愁,愁的多些,哀嚎遍地,有些情绪失控的人们怒砸电视,更有甚者,倾家荡产,登上高楼,纵身一跃,了却今生。俗话说:“小赌怡情,大赌伤身。”借着世界杯的“东风”,我也尝试“小赌”了两把,当然,钱不出意外地打了水漂儿,这并非最重要的,完全是为了图上一乐,然而,作为一名球迷,观看比赛的目的是为了放松心情,减缓压力,安抚灵魂,陶冶情操,观看球赛是一场毫无功利性的行为,当看球夹杂了一些“杂质”,观看比赛的心情随之变得没有那么纯粹,当看球存在一些倾向性,比赛结果势必会或多或少地影响着看球的情绪。
《天下足球》的口号是“最纯粹的足球,最高级的享受”。对于中国的球迷来讲,没有中国元素的高水平足球赛事是唯美的,作为球迷,观看球赛,应该远离“赌球”,不要刻意关心比分和胜负,应该去关心对战双方技战术水平,应该去关心双方球员的竞技状态和临场发挥,应该心无旁骛地沉浸在近两个小时的时光中,度过一个纯粹的、完全属于足球的夜晚,尽情享受这一场精神盛宴。当然,容我再赌最后一次,经过战火洗礼、顽强不屈的克罗地亚队90分钟内战胜法国队夺得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冠军。

【3】沐浴

清凉自在

夏日炎炎,酷暑难耐,汗水悄无声息地浸透了衣衫,皮肤上黏湿的感觉令人不爽,情绪也不知不觉地变得焦躁不耐烦,回到家中,第一件事就是冲凉,淋浴打开的那一瞬间,水流冲刷着躯体,带走了暑气,一股清凉自在惬意愉悦的体验油然而生,顿感人生如此美好,生命如此美妙,我辈如此幸运,生活中不期而至的“小确幸”带来的愉悦,让我满心欢喜,沐浴更衣,情绪平复。
夏夜漫漫,静坐书房,光线泛黄,温润柔和,手持纸书,闲读片刻,顿感心灵得以净化,灵魂得以涤荡,安静地沐浴在书海之中,是一件极其幸福的事儿,保持每天读书的习惯,每天定期洗去精神上的“污秽”和“油腻”,保持心灵的“干净”和“清洁”,内心丰盈,安之若素。

【4】足球

虽败犹荣 傲视群雄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将于明天凌晨画上圆满的句号,比赛精彩纷呈,剧情跌宕起伏,欧洲球队包揽世界杯四强,高卢雄鸡、格子军团、欧洲红魔实至名归,三狮军团稍显逊色,二十年过去了,齐达内、德尚一代球星已步入著名教练之列,格里兹曼、博格巴、姆巴佩率领高卢雄鸡昂首阔步挺进世界杯决赛;二十年过去了,带领克罗地亚创造历史的克罗地亚黄金一代领袖、左脚会拉小提琴的传奇球星“金左脚”达沃·苏克已连任克罗地亚足协主席,新的黄金一代莫德里奇、拉基蒂奇、曼朱基奇带领克罗地亚更上一层楼,愈战愈勇,大杀四方,最终杀入世界杯决赛,两强相遇勇者胜,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韧性将决定比赛的走向,我相信克罗地亚能够演奏出一曲荡气回肠、气势恢宏的克罗地亚狂想曲,干净利落地将高卢雄鸡斩杀于马下,夺得大力神杯。
欧洲红魔是今年世界杯上的亮点,虽败犹荣,傲视群雄,防守反击如同水银泻地一般清晰、透彻,阿扎尔、德布劳内、卢卡库三叉戟势如破竹,直插命门,比赛场面极具观赏性。比利时地处荷兰、德国与法国之间,与英格兰隔海相望,足球风格融合了荷兰队的犀利、德国队的沉稳、法国队的优雅和英格兰的彪悍。经过多年的人才储备,终于成就黄金一代,这支球队的实力足以登上世界足球之巅,祝愿下一届欧洲杯和世界杯上,比利时如愿夺取属于自己应得的荣誉。

季军对于我们来说只是个安慰奖,所有人都知道我们真正想要的是明天的比赛,不过我对自己的国家队在世界杯的表现很满意甚至很自豪,我们经历了一次美妙的旅程。两年后的欧洲杯和四年后的世界杯,我们都有能力赢下来。
——比利时队长埃登·阿扎尔(Eden Hazard)2018年7月14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为一个20年的球迷,还没有全程记录过一届世界杯,以致于关于世界杯的记忆大都是点状的,现在是时候弥补这个遗憾了。 ...
    二羽_ba63阅读 1,027评论 0 7
  • 一 原则性问题必须说清楚 在育儿上,其实原则性问题很少,尤其是小宝宝,可能危及孩子健康的问题,我觉得必须要和有分歧...
    亭主阅读 398评论 1 6
  • 最后走到艺术楼门口,我问,明天一起吃午饭吗? 你说,可以啊 然后就感觉除了开心一片空白,还有,对下一个明天充满期待...
    林翊觉阅读 285评论 0 0
  • 神寻求与人建立爱的关系 神采取主动与人建立关系,若不是神先来寻找我,我就不会主动的去寻求神,因为我们早已被罪充满。...
    玉初辰阅读 944评论 0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