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优选 || 我想把你喜欢的一切带给你

故事优选

本文共2309字

预计阅读5分钟  与你分享

“小米,今天有空吗?我们出来见一面。”

乍一收到这条短信,小米心头一惊,又满是局促不安。盯着信息半天,也不知道应该咋回复。

我是不是太轻浮了,这么轻易就答应跟他交往?都说男人对容易得手的猎物不珍惜,我真的太草率了!

说是老同学,可10来年没见了,我对他几乎是一无所知,还不如我妈介绍的相亲对象靠谱实在呢。

小米的内心悔恨如滔滔江水,奔腾不息,紧张、焦灼、害怕混杂其中,令她坐立难安。

算了,硬着头皮上吧,大不了就跟他说自己那天酒喝多了,脑子短路了。

嗯,就这样愉快地决定了。坐在办公室里,小米目视前方,坚毅地点了点头,拿起手机干脆利落地回复道:“好,几点,在哪里?”

“明天中午12点,九江路上的奇妙餐厅,怎么样?”

“好。”

01

位居市中心的奇妙餐厅,据说是镇上年轻人相亲或情侣约会的网红餐厅。小米早就对这家店的泡椒凤爪垂涎三尺,只是作为一枚资深单身狗,小米没有同伴一起陪着去吃而已。

这次,刘风定了这家餐厅,刚好满足了她的口腹之欲。

“小米,我到了。”

“好,我马上到,在楼下了。”

今天,小米选择了平常穿的T恤、牛仔裤,稍微拾掇了下妆容。她希望做最真实,舒适的自己,而不是一条被紧身裙限制行动的美人鱼。

一进餐厅,罗曼蒂克的气息扑面袭来。深粉浅粉渐变的爱心墙纸,珠粉色的气球甩着细长的同色尾巴浮在天花板上笑脸盈盈,或圆形,或心形的白色餐桌错落有致地分布在这片粉色海洋中,抒情歌曲在耳畔轻轻作响。一对对情侣或含情脉脉,或谈笑自若,或亲密接吻。

浪漫满屋,相亲圣地,名不虚传啊。小米心中满是感叹。

“这边!”一抬头,只见刘风朝她猛招手,那热乎劲,跟她放在床头的招财猫简直一模一样。

“不好意思啊,刚刚路上有点堵,晚了两分钟。”小米腼腆一笑,只感觉脸颊有点儿微微发烫。不知是因为尴尬,还是因为赶路。

“没事儿,我也才到。”刘风挠挠头,一笑便露出了他可爱迷人的小虎牙。“快坐吧。看看,喜欢吃什么?”说着,就给小米递来一份菜单。

“我不挑食,你看着选就好啦!”小米平时很少在外面饭店吃,对点菜完全不感冒。

“那我选咯!”刘风见状,便快速勾了几个菜,让服务员下单去了。

02

“其实……刘风,其实我可能没你想象的那么好。同学会那天,我很少那样打扮。”小米迟疑了片刻,还是打算跟刘风摊牌。“我生活中是个不修边幅的女孩,特别女汉子!”

刘风的脑中浮现出小米身着红色连衣裙娇艳欲滴的模样,忍不住笑了。“你以为我是因为那天你在同学会上的装束,才对你一见钟情?”

“不是这样的,小米,我对你是真心的。”刘风止住了笑容,严肃地盯着小米道,“我是认真的,不是脑子一时发热做的决定。”

小米被刘风目不转睛的“注视礼”羞得满脸涨红,话都说不利索了。“我……从小到大,没被表白过,这次……有点突然,感觉特别不真实。”说罢,小米下意识地用手来回摸眉毛。

这是小米紧张的标志性动作。刘风知道,“放心,我会给你时间,让你慢慢适应。”

03

“上菜啦,小心烫。”

这时,服务员端着餐盘上菜了。

鱼香肉丝、泡椒凤爪、水煮鱼、红糖麻糍、珍珠奶茶……小米一看,惊呆了,全是她喜欢吃,喜欢喝的。

“你的口味跟我好像啊!”小米意外又惊喜。美食当前,她肚子里的馋虫早已蠢蠢欲动了。

“这一桌是专门为你点的。”刘风神秘一笑,“我知道你的所有喜好,包括你暗恋大麦。”

“大麦?”小米的笑脸瞬间凝固了,大麦是她内心永恒的伤,这个秘密连闺蜜苗苗她都不曾透露,刘风怎么会知道。

看着小米呆萌诧异的表情,刘风这才徐徐道出了事情的始末。

“大一时,我在校内网上搜到了你,然后关注了你。

看你分享的星空图、登山照,与室友抢食狼吞虎咽,跟动物扮鬼脸神同步,空闲时间还去农民工子弟学校做义工……那时,我就觉得你是一个特别有意思,特别温暖的一个小女孩。

我想过联系你,跟你告白,可那时你心里只有大麦。”

“大麦……你是怎么知道的?”听到这里,小米忍不住打断了刘风的话。

“你分享的动态总会暴露一点点蛛丝马迹的,何况我是真爱粉。”

小米听到这,低下了头,原来伪装那么难,原来我一直在掩耳盗铃。

04

“这次同学会是我特意召集的,我就是太想见你了。我喜欢真实不做作的你,所以在我面前,你不需要刻意装——淑女。”说着,刘风郑重其事地从身旁的袋子里拿出一个红色长条首饰盒,递给小米。

“这……这太贵重了,我不能收。”小米的头摇得跟拨浪鼓似的,坚决不肯收刘风递来的礼物。

“不是什么贵重物品,就是一条手链,你先打开看看。”

推脱不过,小米还是按刘风说的做了。

一根缀满星星与月亮的银手链静静地躺在首饰盒里,熠熠生辉。

星月传奇,她最喜欢的一部小说。星月手链就是书中男女主角的定情信物。刘风竟然买到了同款。

“这就是作为我们确认男女朋友关系的见面礼。我没敢挑太贵重的,怕你不肯收。”刘风坦诚地说道。

踏实、细致、浪漫、多金……刘风确实是不错的结婚对象。可幸福来得太突然,小米不由得有些懵圈。

深吸了一口气,她的脑袋瓜子才稍稍清醒了点。

“对了,你现在做什么工作啊?”小米放下搁在眉间的手,发问道。

“啊?搞了半天,我居然忘记介绍自己了。瞧我笨的!”刘风惊得张大了嘴巴,身子不觉往后仰了一下。

摸了摸头,定了定神,他干咳了两声,便开启了史上最认真严肃的自我介绍,“我现在在刘氏集团做企业信息管理,主要做技术开发的。工资每个月10000元,除去乱七八糟的税外,实际到手大概每月8000多,现有存款8万多了。至于我家呢,目前四口人,除了我爸我妈外,我还有个读大三的妹妹。”刘风一口气说了一大堆。

“又不是户口调查,你说这么详细干嘛?”小米被刘风彻底逗乐了,噗嗤一声笑了。

“背景调查做好了,你才可以安心做我的女朋友呀!现在可以好好吃我们约会的第一餐了吗,我的女王大人?”

“哈哈哈!”餐厅里响起了小米爽朗的笑声,“吃吧!我早就等不及了。”



【故事优选】林柳青儿会员投稿通道

本文由【故事优选】收录,荐文编辑:七公子小刀

故事优选】为简书会员合伙人林柳青儿创办专题。

本专题推荐林柳青儿旗下会员及优秀写作者文章上榜。

专题创办:林柳青儿

专题主编:七公子小刀

专题编辑:红耳兔小姐姐零点壹弋一沐恩佳音城外的阳光sun

【故事优选】林柳青儿小岛】 【笔尖那点事儿小岛】联合征文活动进行中

征文投稿渠道:【故事优选】征文‖你比乘风破浪的姐姐更出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