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你陪我去流浪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面新娘和她的伴娘们要表演一个节目,大家期不期待?”

“期待!”

依依抢过主持人的麦,着急的向新郎嘴边捅了过去。

“新郎,你是知不知道新娘为了准备好了一个特殊节目?”

“啊?没……没有啊。”

新郎整个人懵圈的样子,逗笑了来参加婚礼的所有人。他那双干净的手竟然不知道往哪放,依依这一下肯定捅得他很痛吧?

主持人赶忙抢回话筒。

“这位伴娘小姐姐,多谢你刚才抢了我的饭碗哈!听说新娘和伴娘准备了这个节目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节目马上秀起来,请这位伴娘小姐姐回到自己的队伍里。”

好!叫好声,起哄声,刹那间被点燃。哈哈!依依就是这么可爱,都当伴娘了还这么不让人省心。

新娘和伴娘上台,整体站好位置,新娘站C位。Marry You的背景音乐一响起,这只舞蹈便舞动开来。新娘穿着白色婚纱,挂着耳返,空灵的女声响起。

好吧。这一定是《没有才艺都不好意思结婚》系列,果然别人家的婚礼就不一样。/笑哭

新娘很可爱,穿着公群主婚纱却依然在不停的挪着舞步,现场一整片男人的吼叫声参杂着一整片女生的尖叫声。

“Who cares baby I think I wanna marry you.”

新郎拿着麦克风,低沉有力的声音接着唱,新娘的声音却断了麦。现场又是一片鬼哭狼嚎。天呐!这不是设计好的吧?太让人感动了吧!

我知道的,他会唱这首歌。

6年前。

“嫁给他!嫁给他!”

“快点答应吧!”

“好幸福喔!不要犹豫啦!”

……

记得六年前,那天我生日,他骗我到琴房。我推开琴房门,满屋子的粉红色气球,他的朋友为他打鼓、斗琴,他左手捧花,右手拿着麦克风,唱了这首《Marry you》。

新郎歌曲唱完,新娘舞蹈完毕,两人相拥深吻。看得出来,吻得很认真,吻得很逼真。那个青涩的男孩终于是长大了,也遇见了那个对的人,我在心底祝福他们。

新郎新娘致词,新郎环顾四周宾客。我不自觉嘴角露出了一丝微笑,身子赶忙躲开,躲进洗手间吧。

我对着镜子,看着自己感觉好像6年前的模样,但是模样没变,其它都变了。我打开水龙头洗洗手,心底好像忽然明白已经失去了什么东西。

“是吴晴吗?”

嗯?我从镜子里看见了新娘在我身后,我一下紧张得忘记关水空头,猛得转身,溅出水花。

“哇!新娘你真的很漂亮。”

“谢谢。”

“新娘找我有事吗?”

“他很爱你。”

我身子猛的一震,胸口又传来一阵痛。

“呃。。不要开玩笑啦!我看得出来,新郎很爱你。”

“我知道。我也很爱他,但是我不想他在你这里还留有遗憾。”

5年前,还是我生日那天。

他住的社区里有影音室,那天正好在播放老片《我的野蛮女友》。许是我哪时候的脾气不好,总对他又打又骂,拿书本敲他的脑袋。他总是很懒,考研不好好复习,面试也不好好做准备。

那时候的男孩子还不知道,女孩对他那个样子是因为想和他一起有个家。

那场电影,女主逼着男主去她的演奏会上送玫瑰,女主演奏了一首钢琴曲,D大调的卡农变奏曲。电影里,这首曲子叫《我的野蛮女友》。

“晴,等我们结婚的时候,你就演奏这首曲子好不好?”

“嗯?为什么不是你演奏?”

看完那场电影,我就拿着考研复习资料拍着他的脑袋。他一边躲闪一边嘴上嘀咕:我又不是钢琴系的,哪里会……

婚宴大厅里好像传来了钢琴的声音,思绪起伏,回忆扑面而来,我不由得痴了。

我循着钢琴声走回大厅,新郎坐在钢琴边上,红了眼眶,双手十指在笨拙的按着琴键。

这呆瓜,水平也太一般了。我捂着嘴,怕自己哭出声来。

他最终还是没考上,家里人不想他再继续上漂。我也对他有了充足的失望。他可以回家生活,他可以有很美好的生活。

我,家庭条件差,孤身一人,我除了奋斗努力,别无选择。我也没有理由,更不能自私的要他陪我一起奋斗吃苦。

他爱我,我爱他。我最终选择了离开,会难过,但我不后悔。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狠下心,转去后台借了一身伴郎的服装,当我一身伴郎装出现在舞台上时,邀请新娘合奏一曲《River Flows in you》。

底下宾客又是一阵尖叫起哄。我摸着胸口,深呼吸努力顺好气,尽量保证不要引起阵痛。

River Flows in you. 我猜,他应该懂了吧。

……

“天呐,你不是刚做完胸腔畸形矫正手术吗?你还敢去弹琴,你不要命了?”

“依依,扶我离开,不要让他看出来。”

我没敢再回头看新郎,余光里看见新郎哭得像个孩子。我记得那天,我有跟他说好。

“我们结婚那天一起合奏一首曲子吧。”

“好啊!我的野蛮女友?”

“River Flows in you.”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