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热门:毕业生如何在三年赚到100万?

去年,我用2万块赚到80万,加上之前手里的结余,算是实现了人生的第一个百万。

当然了,可能很多人不大相信做什么会让本金增长如此之快。但这的确是事实,因为去年虚拟货币的大牛市我抓住了一波,5月底进场,6月抓住了一次小蚂蚁币,到8月的比原币,再到11月的比特和莱特币大行情。

说到虚拟币,可能争议比较多,毕竟大环境下政策不支持这玩意,加上去年的监管以及新闻不断地负面报道,让更多没接触过的人敬而远之。

在很多人眼里,他们解释不了的行情,就说是泡沫。

“现在的房地产市场存在严重的泡沫,要谨慎。”

“股票现在太高了,泡沫太严重。”

“区块链这玩意不要碰,一大堆泡沫,别碰。”

其实,聪明人在拥抱泡沫,而愚蠢的人一味躲避泡沫。

任何行业都有周期,有上升期和下降期,快速上升的阶段就是泡沫滋生的开始。很多行业和企业,如果没有在野蛮生长的泡沫期进场,等过了窗口期再入场,怕是汤都捞不到了。

个人也是一样的,那些收入短时间出现几倍、甚至上十倍增长的人,难道靠每天上班领工资得来的?别闹了,纯打工者永远没法实现财务自由。他们只是在赶上了所从事的行业的快速上升期,也就是泡沫。

钱少的时候,应该选择相对激进的投资策略,因为本金小,全部获取稳定的年化收益,是没什么意义的,不能改变什么结果。就像你有两万块,只拿1万去投收益相对稳定的理财产品,一年赚1000块就行;剩下的1万,试试玩点大的。当然,这两万块最好是闲钱。

我们需要用有限的本金,完成财富的原始积累,所以,当一个行业泡沫来临的时候,作为年轻人,就应该积极拥抱,这样才能尽早地在更大的人生盘面上玩。

对于我们很多普通的年轻人来说,有泡沫,才有希望,甚至是跳出阶级,人生逆袭的唯一希望。所以当然要拥抱泡沫。毕竟,富贵险中求。

但是当资金体量大的时候,就要选取相对保守稳健的投资策略,因为输的成本太高了,翻盘的可能性变小。就像你有一个亿,你肯定不会拿这一个亿去拥抱泡沫,万一赔光了怎么办,所以,拿一个亿做10%的固定理财,买基金、信托等,一年赚1000万,也挺好的,或者拿其中一千万去做激进投资,拥抱泡沫,那也行。

扯的有点远了,回到话题。

题主问的是“毕业生如何用三年赚到100万?”,那我去年的时候毕业已经4年了,只是看到这个问题来分享下自己的经历。

去年能在短时间让自己的资产快速增长只是一个结果,这前期也有我自己的不断努力。那就说下一路以来我自己思维上的转变吧,别嫌啰嗦哈,相对于100万的结果,我认为这些才是更有价值的。

上大学以前,我没出过远门,连火车都没坐过,父母也都是农民,对于挣钱的思维这些,自然也没人教。上大学期间,做过很多兼职,比如发传单、家教、服务员、促销员等等,到了大三后期我就不想干了,因为感觉太累了。我的业余时间,周末、节假日甚至有时候下午上完课都贡献给兼职了。

有一次冬天晚上,10点钟商场关门后,听着商场回荡着《回家》的音乐,我坐货梯从负一楼到地面,像往常一样顶着呼呼的寒风等待着往学校方向的公交车。这一次,等的有点久,疲惫的我发着呆望着路上过往的车辆,第一次注意到豪车竟是如此之多。

心里不禁问自己,为啥有钱人这么多,自己这么辛苦努力还是穷,是哪里不对吗?

那一刻,我想挣钱的欲望更加强烈。并且从那以后不再只看文学类的书了,我在图书馆开始找财经类的书,在豆瓣上关注理财类的话题。也就是那时候,我知道了《小狗钱钱》这本书,这是我人生的第一本理财类启蒙读物,也推荐没看的小伙伴认真读一读。后来又看了《富爸爸穷爸爸》,顺带安装了现金流游戏在电脑上玩,也看了其他的理财类入门读物。看完这些基础书籍后,我自己挺兴奋,第一次有了“用钱生钱,产生被动收入”这个概念。

P.S. 我看过的一些电子书都有收集整理,需要的小伙伴可以去我公众号「小狗钱钱记」后台回复“电子书”,获取相关电子书籍。

而后,开始了解基金、股票这些,最开始自己没头绪,先是去图书馆找相关书籍硬啃,由于这些都是刚接触,我自身智商也平平,加上可能找的书也不够通俗易懂,专业词汇等等都让我头大。然后又在网上搜集相关的碎片化知识,但还是感觉像无头苍蝇似的,没有清晰的脉络。直到15年,我开始付费购买这类课程的付费版,才开始真正掌握了些这方面的知识。后来在基金上小有斩获,股票配置的少,也还在不断学习中。

所以,有时候学会花钱才是真的省钱,它可以让我们少走弯路,迅速「上道儿」。

我自己虽然不聪明,但还算得上是个爱思考、善于观察的人吧,身边的一些人和事,我常常会透过他们去思考自身,所这几年来,自己的认知也不断被刷新。

去年实际上是我第二次知道虚拟币,第一次是毕业那年,只不过那次听听就过了,没有做更多了解。去年5月中旬,在一个微信群看到有人提了下比特币的当前价格,我当时心里惊讶了下,那几天陆续看到有几个人开始讨论了。等了几天后,我找了其中一个人询问登录哪些网站,如何注册充值的问题。

随后,我自己买了几本关于区块链的书籍看,也了解了一些主流币的历史由来。至于怎么抓住那几波行情的,不是我自己本事大,我跟了牛人而已,那时候所谓的大V不像现在这么多,所以靠谱的多点。最初跟牛人是从别人那儿听说的,花了三两百进群费,那时候因为我还基本啥都不懂,所以本金只充了2千,后面又进了一个还算比较厉害的知识星球,才加大本金投入。

重点是,在这个过程中,我一边跟着现有的资源,因为行情不错,在赚着钱,一边我也谨慎地观察他们靠谱程度,因为我必须跟对实力更高的人才能保证我的整体资产不断增加。

完全靠自己,等修炼好了所有该具备的知识和技能,也许只能看着大的行情过去,跟自己没关系。如果永远指望别人带自己赚钱,也不现实,打铁终须自身硬。

所以,我一边狂补这方面的知识,又一边在各大相对有质量的炒币群观察大家聊天情况,从他们那里了解那些更厉害的人。最后我确实跟到了目前为止我觉得最厉害的人,不跳大绳,熊市半年多以来,很多人利润回吐,我的总市值却没有减少,他带的人极其少。这都是我的真实经历,我没有要推荐谁的意思,任何投资都有风险,得自己把控,也希望大家不要好奇我跟的人是谁,这些问题我不作答。

这一路以来,有和我走相同路线的人并没有赚到钱,因为每个人的心态、承受风险的能力和认知都不一样。这个是再牛的人都替代不了的,只能靠自身的修炼。

最后,我想说的是,“三年赚到100万”不是终点,即便是有钱了,也得有保住财富的能力才行。

想要赚大钱,首先需要提升的是赚钱思维。该怎么做呢?

1. 保持不断学习,并将学到的知识加以实践总结,执行力是拉开人与人差距的最大原因, 以结果为导向,否则学了等于白学。

2. 积累信用,比如信用卡、借呗、微粒贷以及处理好和朋友的关系,这些都可以作为普通人融资的 手段,一旦需要急用钱或者有好机会出现,这些都能帮我们资金周转。

3. 投资自己的身体和大脑,刚毕业钱很少的时候,不如把钱花在买书、提升技能等方面。

4. 花钱买机会,比如知识星球或者比我们更厉害的人的课,当然了,付费知识的优劣也要甄别下。别还没开始就怕被坑,人都是从磕磕绊绊中成长起来的,有些教训避免不了。

5. 开放的心态,遇到超出我们认知以外的事物,尝试着去了解,也许那就是新机会。

6. 结识牛人,环境塑造人一点不假,当然前提还是要自己肚子有货,毕竟很多时候都是价值或资源交换,我们不可能光想着索取不付出吧?

7. 善于把别人的需求变成可赚钱的生意

8. 想办法把一份时间出售多次,用自己的时间精力去积攒能够生钱的资源,甚至购买别人的时间。

以上是我自己的一些经历,极少在知乎写回答,先写到这里吧,不喜请轻拍,喜欢的话顺手点个赞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栈(stack)是存放方法的局部变量的内存空间,每个方法都会分配一块内存空间frame,方法一旦执行完成,fr...
    Veteor阅读 2,025评论 2 3
  • 导语 说到手机QQ主题皮肤,相信一直关注EID的亲们已经觉得不陌生了。之前我们分享了手机QQ主题皮肤设计教程以及一...
    EIDcenter阅读 550评论 0 3
  • 今天刚到杭州,舟车劳顿。睡觉时想起来还没写反思打卡。想想今天没干啥事情,白白的浪费了一天。看来嘚提前安排好时间,什...
    IIVV阅读 66评论 0 1
  • 虽然在生理年龄上,我已经是快要五十岁的人了,可是时光只是徒然让我了却了自己小时候的一个愿望,或者也可以说是让我验证...
    谢爱梅阅读 714评论 0 2